[南部] 高雄市苓雅區【喜瑪拉雅廚房】濃濃異國風情的印度咖哩

咖哩,這種充滿異國風味的食物,自從傳入台灣後便在台灣落地生根,現在,它已經是台灣這美食王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從自助餐、居家,一直到五星餐廳都有這道料理的出現。
在各大賣場,也不乏見許多咖哩塊的存在,一直覺得,就像電影《總舖師》中的蛋炒飯一樣,風味各有千秋。
(和大家說個小秘密,我很喜歡咖哩,小只要媽媽煮了咖哩,就算是冰在冰箱了我也會想辦法偷吃一點~>< 因此,當我看到這間充滿著濃郁印度風情的餐廳喜瑪拉雅廚房,我就在心愛的荷包與正宗印度咖哩之間天人交戰,這樣一間餐廳,沒有三百塊恐怕進不去,可是印度咖哩又是那麼誘惑...導致我數度過門不入...


這家店就坐落在高雄圖書總館的正對面,分隔島再過去就會看到了,店的附近環境並沒有很優雅,但這家店也不算難找喔!旁邊還有一家義式手工冰淇淋店,這一帶的外國人很多呢~!也不時看到有人牽狗狗在附近散步喔。


店外張貼著店家的餐點介紹,營養健康的印度料理~


用餐時間店內滿滿的人,有些坐不下的還需要並桌用餐呢!


店家本身不大,但是他們巧妙地運用了鏡子的反射與各種造型的石英燈營造出空間感,身後的電視機不斷播著印度歌曲MV,大廚好像真的是印度人,聽老闆娘和他溝通時都用英文確認不會讓客人感覺到擁擠不堪。這種石英燈具說有增加能量磁場的作用,(難怪店的生意這麼好嗎?)如果喜歡,他們也有在賣喔~


老闆娘說,因為菜單印製很久,所以很多餐點都有改過了……
價位基本上落在160~180之間,其實對學生族群有點小貴了,好在他整體套餐豐富,物有所值~。


這家店總共去了兩次,第一次去點的是雞肉咖哩套餐,第一次去時,正巧有主廚請假,所以出餐速度非~常~慢….,但好在第二次去時就正常了….,這是第一次的雞肉咖哩,飯是印度的香米飯,因為送餐前後等了快一小時….所以特別送我一個印度酸奶,三道小菜一項是黃金蛋,其他兩個是豆子,味道剛好,不會重鹹,滿清爽的,蛋是半熟蛋,湯匙挖下去有蛋黃流出來喔!



放上大圖讓大家看清楚一點。下方圖是雞肉咖哩,上頭淋上甜甜的椰奶,替濃厚的咖哩中帶來一些味蕾的期待~,使你每一口咖哩在舌尖都帶了些許若隱若現的甜味!
上方圖則是酸奶與調味醬,綠色的是香料,很有特別的香氣,不會辣,紅色就會辣了。
酸奶吃起來…很像原味優格,上頭是草莓醬,只甜上面…>< 我喜歡吃甜的…(難怪會胖)

下圖是印度茶與印度香米飯,套餐附的三道小菜豆子和黃金蛋



飯是印度的香米飯,單吃飯其實也可以吃上一碗喔。
不過我搭配著咖哩~一勺飯半勺咖哩,不得不說,這咖哩份量十足!飯都吃完了咖哩還有,好感動!
而濃郁的口味,令人上癮,不同台式咖哩口味偏甜,喜瑪拉雅廚房的咖哩是屬於濃郁的、令人難以忘懷的,台式的咖哩是配角,所以不要太厚重。但這家的咖哩是主角,反倒是飯與小菜才是調整口味的配角,如同嗓音渾厚的歌劇演員一般吧。
印度茶則是口味清爽,聞香勝過品茶?

這是第二次去吃的羊肉咖哩套餐
羊肉咖哩套餐要180,一樣有飯與三道小菜,和一大碗咖哩,羊肉咖哩的感覺是更為豐厚口感,幾乎沒有湯汁,與雞肉咖哩不同。羊肉是肥瘦均勻,入口滑嫩,層次豐富。



而這兩次我發現他們的咖哩,完全沒有馬鈴薯耶!在一大碗的咖哩中全都是肉!
如果你是肉食系男子女子,一定不能錯過他們的料理!

最後,我們以這杯香醇滑順又甜美的印度奶茶做結尾吧~
期待下次再相會了~美味的印度餐廳~!

喜馬拉雅廚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50號
電話:07-269-2325/0975-177-792
Line:morewaytw
E-mail:himalayakitchenindionfood@gmail.com

一定要來喔~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