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市西屯區【竹間精緻鍋物】頂級帝王蟹與藥膳鍋的絕妙搭配

去年中秋節時,我前往基隆去找朋友,朋友招待我吃基隆分店的竹間,那時候被他石頭火鍋美妙的口感驚艷到,顛覆以往傳統火鍋的方式,服務員先把湯底料先炒過一遍,再放入湯頭熬煮,那時後我還疑惑著,這麼特別又好吃的鍋物,為什麼不用排隊就能吃到了?! 完全就是排隊美食啊!!!
後來我發現可能那時我們去時,剛好遇到超強颱風,所以沒什麼排隊人潮,
因為這次我約朋友在台中吃的時候,整個超難預約的!!! 預約了兩個禮拜後才成功吃到...


看看這門口徘徊的人群,都是在等候現場候位的。
竹間會保留一半的座位給現場候位的客人,所以如果你有耐心,也可以來現場碰碰運氣。


台中的竹間在文心路上,騎過去時會先看到這個大大的招牌,其實蠻醒目的,重點是附近也有停車場,很好停車。


大門一點都不像個門,害我還跑去隔壁看門在哪裡,糗到爆...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一尊武士鎧甲,搭配整個黑色系建築裝潢,一整個帥氣。


右手邊就是噴鈔票的地方,俗稱「櫃檯」。

竹間在日本是一種姓氏
但在廣義的說是一種精神
我們的理念
就像竹子不畏生長環境不屈不饒
哪怕是需要克服所有困難
嚴選食材,在未來永遠堅持信念
品質嚴選的精緻鍋物


生意超好,座無虛席。


(菜單可點圖放大)
菜單上大致分為牛肉、豬肉、羊肉、雞鴨、海鮮、海陸和素食,頗多樣化的選擇。
湯底則是藥膳、麻辣、泡菜、牛奶跟石頭火鍋,當然如果覺得基本料不夠的話,下面也有不少單點項目,選擇性來說是相當豐富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竹間的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不過為了後面的排隊人潮,一個小時半是合理的~


很基本的飲料區


很基本的冰品區


當然火鍋店必備的佐料區


在自助吧換完一圈後,藥膳的湯底就來了,一般的藥膳湯底沒辦法滿足我,一定要再去佐料區,拿一些辣椒來調味,這樣湯頭才對我胃 :P


這是朋友點的石頭火鍋,但跟我之前在基隆吃得不太一樣,因為基隆店是直接現炒,但是台中店是炒好並加了湯底才拿出來,不過味道沒有落差太大,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現場炒的,比較有FU ~(´Д` )~


然後上的是基本盤,大大的碗,就上面一些火鍋料,三分之二全都是高麗菜,很一般火鍋店的做法... =_=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高麗菜放下去「控」湯。


在我「控」湯的同時,頂級帝王蟹默默地上桌了~(☆_☆)


這一盆就是要價880,且每日限量供應的~頂級帝王蟹~~~~~
因為剛好發薪水,所以決定來奢侈一下。


因為有點貴,所以幫它拍了不少遺照。


這一盆除了上面那幾隻帝王蟹腳以外,還有很多海鮮作陪襯,下面都是冰塊咱們就不說了...


各兩片的鯛魚、鮭魚、鱸魚,
鯛魚口感非常有彈性也非常新鮮,沒有很重的腥味。
鮭魚的部分本身味道比較重,但這是本身鮭魚的味道,並不是食材放久變質的味道。
鱸魚肉質非常細致,不像有些有些鱸魚,因為不新鮮而在口感上就有些柴老且還有臭味,非常推薦他們的魚片。


另外還有草蝦、蛤蠣、干貝、蚵仔跟鮑魚。
當然,除了帝王蟹以外,這些小配角也絲毫不遜色,可見竹間選材上的用心。


緊接上來的是朋友點的,鹿耳島極黑豚肉鍋,產地噶瑪蘭.原鹿耳島極黑豚盤克夏品種。


油花分布得十分漂亮,而且每片顏色均一致。


先開大火等湯大滾,然後肉片下去莫約兩秒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口感上來說有點柴柴的,不是很滑順,但肉質本身的甜味是有的,而且瘦肉跟肥肉之間平衡,不會過乾過油膩。


看完黑豚肉下水秀,再來就是我的帝王蟹的Show Time了~~~
看這晶瑩剔透的蟹肉,要不是朋友阻止我,我真的就想直接生吃了 ԅ(¯﹃¯ԅ)


來來來~人客看看,因為店家已經把殼消掉一半,所以取用上十分方便,直接把蟹肉從上面撕下來~啊嘶~(¯﹃¯)


整片自己掉下來實在太犯規了 (´Д` )


蟹肉的甜味跟藥膳鍋的絕妙組合。
吃進去的蟹肉的甜,從鼻子裡呼出的氣是藥膳的香,蟹肉非常的細膩,因為是最後煮的關係,湯頭已經有豐富的味道,根本不用什麼沾醬就可以吃到蟹肉的鮮味跟他的甜味,吸收滿滿湯頭的味道讓蟹肉更加提升了不少。
最後結論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吃起來就是


我吃火鍋時有一個怪僻,就是不管怎麼樣就是死都不加湯。
所以火鍋湯汁就會一直蒸發,直到留下一點點湯底時,再加上泡麵,然後用泡麵的湯汁去吸剩下的藥膳精華,
那種味道真的是吃一次就會上癮,也因此成為我吃火鍋時一定會有的堅持,不要懷疑,我念火鍋系的

竹間精緻鍋物
電話:04-22549996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05號
營業時間:11:30~04:00
官方網站:www.takenoaidani.com.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takenoaidani
✤更多臺灣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中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