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市北區【懷特廚房】肉食性的我都能接受的素食無國界料理

一直以來,素食料理或是任何跟素食有關的餐廳我一概不去
身為肉食主義的我,如果有肉我絕對不會吃菜
但這次同學聚餐居然選在素食餐廳,讓我立馬的就不想赴約啊 (ㄒ_ㄒ)

不過還好我沒做這愚蠢的決定,因為這間餐廳裡面的料理,完完全全顛覆我對素食餐廳的想像!


White Kitchen懷特廚房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不遠,在健行路跟大德街上,交通上來說都十分便利,可搭35號公車前往,或是走遠一點到學士路上搭公車也可以,當然也能騎uBike,附近的停車點有育德梅川東路口學士育德路口,兩個停車點都只要步行數分鐘就會抵達了。


店外設計明亮輕快,一點素食餐廳的感覺都沒有,如果沒講我可能以為這只是一般的簡餐店,也因為這樣讓我進這家餐廳的意願更加一層了。(對,我就是這麼討厭吃素食...)


店內的整個設計跟配色都十分明亮,直接以懷特(White)為底,再用青蘋果綠跟蘋果紅做搭配,選色上十分協調,顏色既搶眼又突出,但又不會太讓人覺得色覺疲乏。
目前很多簡餐店的裝潢都以深色系、店內燈光昏黃為大宗,白色主題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內部裝潢讓人覺得溫馨、自然,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在這裡喝咖啡、用電腦,消磨下午時光。
不過很可惜,沒有開放下午茶(。-_-。)


(點菜單可放大)
價格大約是一般簡餐價格,單點主餐的價格約落在200~300元上下,每個人的低消為一份主餐或是150元。
禁帶外食,攜帶外食則需酌收10%清潔費。
餐點都可選擇全素、奶素或是蛋奶素,只需在點餐時跟店員告知即可。



廚房跟櫃台也都打理得很乾淨,每次去餐廳吃飯我最喜歡跑去看廚房了。
因為環境的整潔度可以反應出店長對這家店的用心以及對美食的態度。


服務是無價的!本店不加收服務費~揪剛心誒...


廁所不用說也是相當乾淨,定時都有店員會去檢查、打掃。


當然店內最吸睛的就是這隻比我還高大的熊娃娃了,超想整個扛回家的~
雖然不可能,但我只好先躺它大腿過過癮了 ~(´Д` ~)


店內佔地蠻大的,有數十個座位,不管是雙人約會、同學聚餐、家庭聚會,亦或是包整間店下來開個謝師宴,也都綽綽有餘喔!

看完店內環境後,我開始準備要來享受美食了~ :P

先上來的是韓國傳統石鍋拌飯,旁邊還有三碟小菜跟一包海苔,海苔除了可以拿起來單吃,也可以直接放進石鍋拌飯裡拌炒。


剛上來的韓國傳統石鍋拌飯,顏色搭配上十分漂亮,雖然沒有肉,但蔬菜整個搭配十分充足,最值得注意的是,中間的蛋黃居然是用營養價值相當高的紅雞蛋,他跟一般市售的土雞蛋不同的是,蛋黃顏色略紅,這是因為雞在吃飼料時,吃進比較多胡蘿蔔素,所以才會在蛋黃上呈現較紅的顏色。


在還沒整個燒焦之前,先將石鍋拌飯整個拌炒。
這一道料理吃起來還是有素食店裡特有的中藥味「豆雞」,除了豆雞味,其他吃起來跟一般的石鍋拌飯一樣,沒有太大的差別。


接著上場的是我的韓式豆腐大醬部隊鍋,還真的整盤全都菜...


但菜料來說相當多樣化,葉菜類除了高麗菜以外,還有塔菇菜、紅菜跟山茼蒿,都是一些平常吃不到,也不會特別去吃的菜,我都以為那幾樣菜是拿來做裝飾擺盤的。
葉菜類旁邊有一撮菇類,我原本以為那是放太久營養不良的金針菇,後來才知道它是金針菇的親戚,叫滿天星。
雖然少了葷食和火鍋料,但是裡面卻增加了許多不同的根莖類、素排骨等,讓整體感覺比較不會太過乏味。


湯底喝得出有韓國大醬的味道,且塔菇菜、紅菜跟山茼蒿下鍋後,蓋住整個蔬菜的澀味,讓原本不敢吃這些青菜的我,鍋湯見底還一直在撈菜。
而且這部隊鍋沒有素食料理那股我討厭的奇怪味道,除了差別在於沒有肉片外,味道上有很高的一致性。


這是義大利麵附上的前菜跟湯品,沒想到居然用這種方式呈現,把湯品跟沙拉直接用小杯碗裝起,份量剛好一人份,旁邊的小菜則是一口的分量,既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外加一小杯的養生果醋飲,適合在主菜上來之前先開開胃,好好迎接我的義大利麵。


撕開手工穀物麵包後,沾點南瓜濃湯味道也相當不錯喔!不過我覺得沾上大醬部隊鍋的湯底比較好吃。


主角上場了,焗烤松子蘿勒鮮蔬菌菇筆管麵,筆管麵煮得相當Q彈有勁,搭配老闆特製的蘿勒青醬,還有取代肉類的蔬菌菇,最後鋪上一層焗烤,這道義大利麵不管在鹹度或是整體香氣上都十分平衡。
特別是這道義大利麵的靈魂——「青醬」,老闆是選用澳洲初榨橄欖油來製作的,跟一般廉價二榨三榨橄欖油不一樣,價格除了比較高以外,也比較健康。


法式黑松露鮮蔬蕈菇,七吋方型小披薩,剛好分成四片,吃起來外酥內軟,且披薩皮是我最喜歡的薄皮,是正宗南義大利口味的披薩,上面看得到的是一層多切達及馬茲瑞拉混合的雙色起司,整體搭配來說也有水準之上!


這是我們加點的小點心:爆腐花(左上)、甜不辣(左下)、台灣鹹酥雞(右下)、薯泥黃金蛋(右上)。
十分推薦爆腐花,口感相當好,也不會太油膩,就算肚子已經吃撐了,還是讓我不小心一口接著一口!
一般甜不辣是用魚漿製作,但因為是素食餐廳,所以使用麵粉取代,味道並沒有太大差異!
台灣鹹酥雞就是用菇類合成製作的,還是沒辦法跟真的鹹酥雞相比。
薯泥黃金蛋外表看起來超可愛,咬下酥脆的外殼,裡面是滿滿的薯泥。
他們的炸物不會像外面鹹酥雞那樣看起來髒髒黑黑的,這是因為他們每天固定會換油,以確保客人食用上的健康度,而且重點是他們的炸物都不會太過油膩,即使冷掉了也沒有影響任何口感,如果吃完主餐,胃還裝下食物的話,十分推薦一定要點一盤來吃看看,或是外帶一份回家試試!


歐爸人氣韓國炸雞,使用的菇類跟上面的台灣鹹酥雞是一樣的,只是淋上韓國特有醬汁,再灑些芝麻,醬汁有點甜,我比較不喜歡吃素肉,所以這道對我來說還好。


藍帶豬寶盒,炸得酥脆的豬排上面放些生菜,跟淋上一些蜂蜜芥末醬,如果不是因為來到素食餐廳,我還真以為他上了一道豬排。


炸得酥脆的外皮,加上裡面吃起來有點像素火腿,雖然我不愛吃素肉,但這道我完全能夠接受,因為跟外面賣的沒什麼兩樣啊!!!


畢竟西式料理味道通常都比較油膩些,所以在吃完餐點後,來上一杯香甜蜜桃茶,正好可以解一下膩。
店家選用的品牌是英國皇家御用唐寧茶(Twinings Tea),品牌認知上應該不陌生,畢竟已經有上百年歷史,且茶品外銷至好幾十個國家。


最後上了甜品「焦糖奶酪」,甜品口味不會太甜,可以吃出自然的奶香,做為整個餐點的收尾是相當完美的。



我想我這輩子去過的素食餐廳次數,大概十隻手指頭就可以數出來,所以這次吃過懷特廚房的料理後,完全顛覆我的想像,從沒想過素食料理也可以做出跟一般簡餐店沒有兩樣甚至更好。
我曾經在國外待過一陣子,老闆將義大利麵跟披薩十分道地也實在很厲害,懷特廚房能夠把整體料理製作到這種程度,實著讓我大開眼界。
如果身邊有吃素或不敢吃素的朋友,不妨帶來這家餐廳試試吧!

懷特廚房White Kitchen
電話:04-22070770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大德街84巷1號
營業時間:11:00~15:00(供餐至14:30);17:00~21:30(供餐至20:30)
店休日:週二(遇國定假日停休)
Facebook:www.facebook.com/wk2013/
✤更多臺灣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中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