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市南屯區【日光食堂】台灣人最愛的傳統小吃好味道

南屯區的美食真是臥虎藏龍
這次又是介紹離家不遠的好味道~~


店名與外觀十足日式風
但這可是間台灣傳統小吃店唷~~

照過來~~
販賣的都是耳熟能詳的經典台灣小吃
價位親民
時令美食中還有麻油雞耶!
要不是現在是孕婦不能碰酒精,否則今天下雨天我真的會點來品嚐、溫暖身心



點完餐環顧一下四周~~
日式風格給人的是簡約、整潔的用餐環境
來用餐的客人真不少,中午用餐時段幾乎客滿,有附近的上班族也有親子團
服務阿姨親切的招呼讓這家店充滿活力
播放溫和的輕音樂放鬆用餐氣氛
我這個孕婦對此加分不少  Good!
沒想到上菜速度好快唷~~讓我驚豔到

老公的《排骨麵(滷)》


排骨之大根本是整碗麵大啊,而且是我喜歡的細黃麵耶!!
搶了老公好幾口來吃(哈哈)
麵條不會過於軟爛,趁熱吃最好
滷排骨超香的啦~~肉質鮮嫩不柴、非常好入口
(突然想起台鐵便當美味的滷排骨…)

我的《雞腿飯》

菜的份量好多唷
而且都是我愛吃的菜色
炸雞腿外表酥脆、內在卻是多汁啾西阿!
外皮粿的粉不多,不油膩

《手工肉丸子湯》


這道湯底與肉丸子與排骨麵相同
所以以此張照片介紹(原諒孕婦的健忘,實在是這道湯太得我心了,很快速了了)
手工跟機器做出來的丸子就是不一樣
丸子口感綿密有嚼勁,絞肉還混著香菜與香菇,層次豐富
喜歡吃有口味丸子的人應該都會很喜歡(像我老公個人喜歡吃單口味肉丸)
湯鮮甜美味
蔬菜與香菇皆有熬煮入味~~比起隔間肉湯我個人偏好這味

《隔間肉湯》


與肉丸子湯完全不同口味
搭配隔間肉的湯底需要用〝香醇〞來形容
醇香而肉不腥
而且妳看~這道湯的料超多的!!(怎麼會這麼划算)

《酥脆黃金豆腐》


好吃的炸雞蛋豆腐耶~~
相信這道小菜老少咸宜
沾不沾醬都很好吃
豆腐的厚度剛好,也不乾,外酥內軟非常好入口

《炸雞排》


雞排真是國民美食之一
做的好不好吃真的能夠分出勝負
不要以為乍看下蠻〝乾〞的
拿起來一吃,它的肉汁是鎖在裡面的(第二張照片盤底應該還看得出溢出的肉汁)
胡椒粉不用多,雞排本身還是很好吃
可見現炸之前的醬料醃製非常入味

《燙青菜》

老闆娘招待
我很喜歡不是醬油膏的調味
一般店家使用醬油膏太過於重口味了
而日光的燙青菜新鮮爽口,特調清醬油與些微的蒜泥
非常適合需要清淡口味的孕婦

《千層豆干》

也是招待小菜
看豆干的紋路就知道多紮實阿~~(第一次見識到)
滷得很香,很適合當飯前的清涼小菜

~滿滿一桌、大大滿足~~
吃的好飽好飽~~吃飽完再去附近好市多採買當散步剛剛好 XD

日光食堂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132號
電話:04-24732085
營業時間:10:30-13:30 17:00-20:30
✤更多臺灣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中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