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荷蘭當地傳統料理 - Boerenkool Stamppot



我在旅行期間,認識了一位荷蘭廚師Michael,我詢問他能否做一道荷蘭料理給我時,他便做出上面這道,相當道地的荷式料理 - Boerenkool Stamppot

據Michael告知,這道料理是荷蘭相當基本的一道料理,當然也是相當傳統的,在早期荷蘭生活主要以農場為主,需要相當大的勞力跟體力,於是Boerenkool Stamppot便滿足了各種能量需求,不要看這樣小小一碗,吃起來整個超飽足的,讓原本相當飢餓的我,飽到讓我嫑嫑的。

那麼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這道料理究竟是如何製成的吧~😀😀😀


所需材料

  • 一包羽衣甘藍(Boerenkool) - 也可以使用菊苣(Andijvie)代替。另外,因為我們在超市買羽衣甘藍時,整包已經切碎切好了,如果買的是整顆蔬菜好好的,可以自行切碎替代。
  • 一公斤馬鈴薯 - 可以買整顆馬鈴薯自行削皮切塊,因為我們肚子很餓,所以直接買削好皮現成的。
  • 一大塊奶油
  • 牛奶 - 可以用水代替
  • 培根
  • 洋蔥
  • 起司 - 依個人喜好可選擇加不加
  • 燻香腸 Gelderse Rookworst
  • 胡椒、鹽巴、辣椒等等 - 可依個人喜好加入不同調料

製作方式

首先先把馬鈴薯削皮切塊,接著把羽衣甘藍洗淨切碎放一邊。
然後用鍋子加水放入馬鈴薯煮熟,因為要製成馬鈴薯泥,所以將馬鈴薯煮熟煮軟一些。


煮馬鈴薯同時,旁邊開大火用炒鍋煮培根,因為培根本身有油脂,所以不需另外加油炒,但如果培根油脂不夠,可以加點橄欖油下去炒。


培根炒至半熟時,放入洋蔥一起炒。


炒得差不多後,加入調味料一起拌炒,接著小火放在一旁保溫。


馬鈴薯煮的鬆軟可以壓成泥之後,加入羽衣甘藍,因為羽衣甘藍已經切碎了,所以不用煮太久,約兩分鐘就夠了。


兩分鐘後,將水分濾掉,留下馬鈴薯跟羽衣甘藍。


放回鍋中,加入剛剛炒好的洋蔥培根、一大塊奶油、適量的牛奶。




最後加點胡椒、鹽巴等等,開始擠壓、攪拌馬鈴薯泥。
攪拌的差不多了可以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鹹,可以再撒些鹽巴。
如果馬鈴薯泥水分不夠,可以再多加一些牛奶。
如果一開始牛奶加太多變的太水,可以再加一些馬鈴薯下去做口感調整。


接著把燻香腸放入微波爐加熱,接著就能擺盤上桌了!! 相當簡單的一道料理~


吃起來相當美味,奶香跟馬鈴薯的鬆軟口感恰到好處,又可吃到蔬菜的微顆粒感。
不到10分鐘我就整個吃完了😋

假日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著做看看這道充滿健康以及能量的荷蘭料理Boerenkool Stamppot~💪

✤更多的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想知道更多美味料理食譜的做法嗎?請參考私房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