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青年路【咖哩事典】咖哩雲集的聖殿

又是一間路過啦!
從路邊經過,這間咖哩事典華麗猶如宮殿一樣的外觀吸引了我的視線~!
還疑惑到底是什麼樣的店如此華麗!


這次是和朋友來的,才進門,店內柔和的燈光與寬敞的空間,就讓人放鬆~

一邊是用餐區,一邊放置長桌,上頭擺著琳瑯滿目的麵包,色澤金黃,香氣誘人!
不過因為和朋友的約遲到了,只好暫時放下看起來酥脆迷人的麵包,改往用餐區前進~




店員送上菜單,並細心的替我們介紹解說。

翻看菜單,竟然都是以咖哩為主的各種搭配,對於喜愛吃咖哩的人自然不能錯過!
咖哩事典的名字似乎是直接從日文直譯過來,據懂英文的朋友說,它的英文名字就是『咖哩字典』
真令人驚訝呢!
看來老闆一定對於他們的咖哩很有自信喔!
主要分為飯、麵兩大類,飯類有包含咖哩焗烤、咖哩滑蛋、咖哩蓋飯;麵類則是有咖哩拌麵、咖哩鍋燒;已經真正的咖哩火鍋啦!




(還有更多的咖哩菜單~詳情請見官網菜單喔!)

我點了一份炸豬排咖哩滑蛋蓋飯,並加點輕巧餐(附湯與飲品)朋友則是野菜咖哩飯與日式炸雞塊~!

沒一會功夫,湯已經送來了,是雞湯

用著白瓷盅盛裝的雞湯,不只香氣相當迷人,湯本身也令我驚豔!
光用眼睛看時,可以看到清澈,宛若清水的湯,可是喝起來卻甘醇順口,濃郁又清爽,儂纖合度,口齒留香。
咖哩事典的雞湯幾乎沒有油脂漂浮,幾段芹菜添加了蔬菜的爽脆,有種果凍般的滑順,顧著身材的小姐們也一點負擔都沒有呢!
湯中放了幾顆枸杞,不只刺激了視覺的感受,枸杞也替雞湯本身帶來淡淡的回甘甜味與中藥的淡雅香氣。
我相信,即使平日不愛喝油膩雞湯的女孩們也難以抗拒的!


重要的雞肉,細緻柔嫩,不柴不澀,是整碗雞湯的最佳男主角啦!



朋友點了野菜咖哩與唐揚(炸雞塊)。

各種蔬菜浸在咖哩中,並不會軟爛,反而清脆爽口,也意外的沒有青菜的特殊氣味~
畢竟是野菜咖哩,從圖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蔬菜,給得相當大方呢!



而唐揚,也就是炸雞塊,ㄧ般日式的炸雞塊,通常都十分油膩,但咖哩事典不會,雞塊的外表乾淨,不泛油光,吃起來外層酥脆,內裡鮮嫩多汁,可以看出廚師的功力很棒~!



不久,我的滑蛋咖哩上桌,滿滿一大碗,可是只有一小碗咖哩醬?
我暫且擱下疑惑,先趁熱品嚐吧!
飯上的滑蛋,金黃的色澤鋪開像是蕾哈娜的慈善晚會禮服?半生熟的蛋,滑嫩的入口即化,令人不得不佩服廚師功力!

撥開滑蛋,我看到下層的飯,意外的是已經拌勻的咖哩飯!
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
我的咖哩飯已經與咖哩醬拌勻,拌鬆,每一粒米都吸收了飽飽的咖哩,任何一口飯都不錯過~真的好貼心!


淋上特製的咖哩醬,我這次選的是『果香甜咖哩』,是老少咸宜,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喔!
水果與蔬菜熬煮的甘甜有別於砂糖的單一,酸甜的味道刺激味蕾,咖哩就在這微酸與蔬果甘甜中徘徊~令人回味無窮!即使就這麼讓我吃完一碗我也可以喔~!


豬排則是另一位主角,外表酥脆定形而不硬,內裡鮮嫩多汁,卻又能保持全熟!
很多店家為了讓表層定型,而使用大量的粉,導致裡頭沒熟,亦或是為了熟透,而導致外表炸的過硬,這都相當可惜。
可是咖哩事典的豬排表皮定型而不鬆散,酥脆卻不過老,肉質細緻又能掌握到剛剛好的熟度,真的令我好感動~!
一整碗吃下來,即使食量如我也感覺肚子源滾滾啦!

所以去之前千萬不要亂吃零食喔!
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咖哩事典(青年店)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30 - 21:30
分店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91號
電話號碼:07-3388811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currydictionary
官方網站:www.currydictionary.com.tw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