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 深圳寶安/流塘商業街【華記豬肚雞】招牌胡椒豬肚煲雞 湯頭濃郁 豬肚Q彈 雞肉軟嫩

在深圳工作了有半年有餘,剛來時,深圳正值春夏交接的五月之際,天氣悶熱的很,好不容易熬過了炎熱的夏季,終於在11月時等到秋天來臨,也還好慶幸著深圳還是有秋冬的,漸漸的天氣也逐漸轉涼起來,這時候就想吃一鍋暖暖的火鍋,不過既然來到廣東了,當然就得吃這裡最有名的胡椒豬肚煲雞



這家位於寶安區流塘商業街的華記豬肚雞,開店已經有十來年,因為味道好、價格實惠,每到飯點時刻,整家店就會座無虛席,甚至服務生還會開始在店門外開始擺起桌椅,準備應付龐大的食客。



店裡有上下兩層,空間不大,一眼望去就把整家店都看完,我覺得外面擺的位置好像還比內用的還多。



因為是公司聚餐的關係,下午的時候就先打電話訂了包廂,可以不用跟外面的人擠著吃,有自己個空間蠻不錯的,不過坐包廂有低消,需消費500元以上,不過還好,我們有六個人,吃到500以上不成問題。



這是店家的菜單(點圖可放大),我們直接點了這裡的招牌胡椒豬肚煲雞,以及本地的同事推薦的皇上皇臘味飯,還有其他同事大推的烤生蠔,其他另外點的就是一些火鍋料了,可以隨自己喜好搭配,點下來也差不多700多人民幣。



桌上已經擺好調配的醬料,如果喜歡吃辣還有辣椒可自己調加,酸白蘿蔔是小菜,口感酸酸脆脆的,很適合飯前開胃。

另外在廣東吃飯,桌上一般會擺兩個茶壺,一壺是茶、一壺是熱水,茶是拿來喝的,但熱水是拿來洗碗的,廣東人吃飯前習慣拿熱水先燙杯、燙碗,之後倒進鐵盆裡,大家都洗好之後,服務生就會把熱水跟鐵盆拿走。




之後店員陸陸續續地先上火鍋料了,擺在包廂角落的木架子上,我原本以為木架子是鞋櫃,還以為進包廂還得脫鞋⋯結果是拿來擺食材的。



最上面跟著火鍋料送來的是皇上皇臘味飯,送上來之後還不能吃,還要先悶一下,等到有點鍋巴出現才是最好吃的!



之後胡椒豬肚煲雞也閃亮登場了,看這一片乳白色的湯汁,令人垂涎欲滴呀~
因為送上來後也是要先滾一下,於是只能先等了😢



漸漸的胡椒豬肚煲雞開始滾了,同事先把湯上一層油撈起來,滾得差不多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丟火鍋料了,不過我習慣丟料之前先喝一口湯。



天啊~實在太美味了~濃郁的胡椒味在我鼻息間游走,不鹹不淡的湯汁在我喉間餘韻,雞肉因為已經煮了有段時間了,所以不會太過乾柴,吸飽飽的湯汁就這樣跟著咬下的肉汁噴出,真是太美味啦!
因為我比較喜歡有點Q彈咬勁的豬肚,所以一開始滾了就吃對我來說剛剛好,但我同事說可以再煮一下下等豬肚軟一點比較好吃,我覺得兩種我都很喜歡,有胡椒我就給讚😤👍



沒多久皇上皇臘味飯也悶得差不多了,服務生過來把鍋蓋打開,一股香氣濃郁飄出,瞬間口水直流🤤



之後服務生會將飯攪拌均勻,一看就很好吃!



服務生攪拌好後,我迫不期待的馬上就盛一碗來吃。
上面的臘肉有些微甜,而飯則不會太鹹,不過主要是要吃鍋巴,脆脆口感把白飯與醬料的香氣結合,不過因為我剛喝了一碗濃郁的胡椒豬肚煲,所以飯雖好吃,但湯更好喝。



最後上來的是烤生蠔,雖然我不敢吃生蠔,但生蠔上面的蒜蓉醬好香啊~
我用筷子撈了一口蒜蓉醬配飯吃,蒜蓉因為生蠔的鮮味,再配剛剛的飯,整個超搭的!
雖然我不吃生蠔,但同事說,這道菜是來這家店必點名單,好吃又鮮美。

原本剛進來這家店時約六點,店內店外人還不是很多,等我們吃飽要離開時,整個座位都坐滿了人,生意好到火爆,甚至已經開始有人在排隊等好了,可見這家店的受歡迎程度,不比一般呀!

華記豬肚雞
地址:中國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宝安区宝民二路青春庭园28号(青春庭园首层)
電話:+86 755 2793 7960
營業時間:10:30~14:00 / 16:30~01:30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