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基隆市中正區【周家蔥油餅】位於市區裡有名早餐店

依稀記得半年多以前來基隆時,朋友帶我去吃了陳家蔥油餅([北部] 基隆市中正路【陳家蔥油餅】造型可愛袖珍蔥油餅早點),那時候被小巧袖珍的蔥油餅給萌得一蹋糊塗,還有在六月酷暑時喝的餛飩湯,一點都沒有燥熱感,反而一口接一口。
當時就被基隆的早餐店給震驚到了,所以這次我又拜託我朋友帶我去,跟陳家蔥油餅一樣有名的「周家蔥油餅」。



因為沒有招牌,所以走在信二路上,如果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就是了。
右邊排的是內用,左邊則是排外帶,我跟我朋友一人排一邊,看誰先輪到。


跟陳家蔥油餅一樣也是一捲一捲的,但是周家的形狀看起來比較大。


兩位員工煎蔥油餅的手一直都沒停過。
這裡的蔥油餅跟外面一般的有些不一樣,會先把蔥油餅煎半熟,之後再放進烤箱裡,這樣煎烤出來的蔥油餅就不會太過油,而且還會很有酥脆感。


排了十分鐘的隊伍,終於輪到我們了,最後還是內用那邊速度比較快 Σ(゚д゚lll)


原物料瓦斯調漲,當然價格也跟著漲,不過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首先上來的是蛋餅,雖然送上來時看來像一盤荷包蛋。


但是翻過來就會看到蔥油餅了~蔥油餅夾蛋的新概念,中南部很少有這樣的吃法。



蔥油餅厚實有勁,蔥的香氣也十足,蛋的味道倒是沒怎麼展現,不過蔥油餅不油不膩,因為是捲成一塊,所以咬起來會比較香脆。


吃完蔥油餅一定要再來碗餛飩湯,湯頭清淡不會太鹹。



但餛飩粒粒飽滿,咬下去也都是肉汁,十分過癮。
一碗40元的餛飩湯,裡面有五顆餛飩,吃完蔥油餅後再吃碗餛飩湯,對女生來說就很有飽足感了。

以蔥油餅來說,周家的會比較好吃;但餛飩湯則是周家的比較好喝,想起六月大熱天喝到一碗熱呼呼的餛飩湯時的那種感動。
但以交通上來說,周家位於市中心,停車上來說非常的不方便,我親眼看到排在我前面的那位先生,因為警察來了,放棄排到一半的隊伍,衝去救車子,所以建議是步行過去,要不然為了一頓五六十塊的早餐而拿到一千多塊的罰單就得不償失了。

周家蔥油餅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309號(中正公園下、信二停車場旁)
電話:02-2425-9988
營業時間:04:30~12:30
公休日:禮拜一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