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鼓山區【涮8秒湯咖哩-裕誠店】道地北海道湯咖哩 炸物與拉麵的新結合

大家喜歡吃咖哩嗎?
每次想到日式咖哩那濃郁的風味,總讓人難以忘懷
與咖哩一樣自日本流入台灣的還有~大名鼎鼎的-拉麵~

而為了喜歡咖哩與喜歡吃拉麵的各自擁護者,便推出了-湯咖哩拉麵!
這可是這陣子在日本最最火紅的吃法呢~!
而日本人吃拉麵或咖哩飯,通常都會配上一些炸物。

大家應該記得我們這一家中的花媽吧,有一集花媽在車站吃立食拉麵,正是將可樂餅浸入湯汁之中,讓它吸滿了飽滿的湯汁,激發出另一種熟悉又陌生的全新感受!

因此,涮8秒咖哩就在這狀況下誕生了!
只要將炸物輕輕進入湯汁中,8秒後,你就能享受到當時花媽所品嘗到的全新感受了。



而今天,涮8秒咖哩專賣店,終於不負千辛萬苦地自日本帶回最道地的日式咖哩和北海道咖哩拉麵來到-高雄!

高雄人總算是能在自己的土地上享用這名聞遐邇的涮8秒湯咖哩了!消息可是很快地就在喜愛美食的饕客們之間傳開啦!

但是,一直到今天總算是來到涮8秒湯咖哩一親芳澤啦~
這次來到的是裕誠店,店面不大,隱藏在眾多店家之中有點難找呢……。

烈日炎炎,一進到店裡,店員洪亮的歡迎聲和迎面襲來的冷氣都好舒服喔……,店內空間不大,但是裝飾著特別的日本風格繪畫,用筆和線條都有浮世繪的風格,好像來到日本一樣呢~(人潮眾多,不好意思過去拍啦)



不過,怎麼有些畫的內容不太對啊XDDDD


這麼豪邁的圖,我都不知道是浮世繪風格還是美式漫畫風格啦XDDD

牆上的畫,除了經典的由葛飾北齋所繪-《冨嶽三十六景》之一,神奈川沖浪裏以外,其他的圖都生動的表達涮咖哩對於自家拉麵、串炸等產品的自信喔!
你看,這粗曠的大手夾起拉麵,感覺是很豪邁的吃法耶!


看起來好好吃的串炸~


薑黃,中藥常用處方之一,薑黃被人類使用已有4000多年歷史,其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
而薑黃在古印度及中國醫學都曾使用薑黃來治療發炎性疾病、保護肝臟、治療胃失調、月經不順等等。是對人體很棒的東西呢~(這樣說來,多吃咖哩應該對身體很好了呀~>0W0<)




特製私房小菜和特別升級的麵條~這可是日本頂頂有名的讚岐烏龍麵喔!
入座以後,我們可以看到桌椅都是木頭製的,摸起來滑滑的好舒服~
店內燈光雖然是暖色系的,但是還是相當明亮,桌椅也都很整潔乾淨,手感很好外,也不會黏黏的。
光是環境就足夠讓人放鬆享受美食啦~!


桌上還擺著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每一桌都有~這樣不只方便,也能讓顧客們自行調整喜歡的口味喔!







各式各樣的調味粉,還有大家最喜歡的起司粉和與拉麵最對味的七味粉,通通都有喔!


菜單背後的圖就是我們因為人太多沒拍到的葛飾北齋所繪-《冨嶽三十六景》之一,神奈川沖浪裏!
好的,看完大手的圖,也該餓了…來看菜單啦!



涮8秒的咖哩種類很多,大致是可以分成麵和飯~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面的選法式:先選湯頭-再選主食(叉燒、唐揚、海鮮等等),每一種拉麵的湯頭不同,所搭配的主食也都有都有些許不同喔!

右下角還有經典的小菜可供挑選~也可以單點炸物或佐料呢!
每款拉麵或飯都有配上自己的圖片,讓大家挑選時可以按圖索驥~這樣就不用擔心菜單上的文字和想像有出入了~


接下來這張簡單的是炸物清單~有深海花枝丸、去骨雞腿肉、招牌豬里肌、爆漿起司球、鮮採杏包菇,下面還有可愛的擬人漫畫教你怎麼吃喔!


這次我們點了一份元味湯咖哩佐唐揚雞和一份熔岩咖哩飯佐豚肉片
照片看起來都很好吃,不知道實際上會如何呢~
點好餐,送到櫃台後,我們就開始等待啦~


店家是採自助式的方式,點好餐後就可以到一旁自助區拿取餐具和茶杯,有免費的的柳橙汁和無糖紅茶喔!
紅茶喝起來真的是無糖的,不甜不澀,還不錯耶~


很快的我們的餐點送上來啦!
咖哩撲鼻的香氣、暖黃的色澤,完全挑動你的視覺神經,好想趕快大快朵頤喔~


你看,涮8秒的咖哩色澤偏深,既像是常常在影片中看的經典日式咖哩~而且滿滿的肉和料,完全和菜單上的一模一樣欸!

涮8秒的咖哩是使用涮八秒的咖哩醬是使用招牌元味湯咖哩製作,每一口咖哩都很濃郁。

你看,掩蓋在濃郁咖哩醬下的,是豐富的肉片~不小氣!滿滿的肉(x)
不只咖哩,飯也很多。冒著熱氣蒸騰的白飯就是搭配咖哩最佳食材了…!

涮8秒的白飯煮起來好香喔,吃起來相當軟Q,不黏牙、不過爛,而且分量相當實在,不多不少,正好能搭配著咖哩一起吃,讓白飯和咖哩在口中完美融合~!



一口白飯搭配一口咖哩,在湯匙上就像一座熔岩火山的感覺呢!
吃起來很順口,不油膩,即使略涼了也不會分泌油脂,而且完全不會粉粉的!
不只是肉片給的超大方,咖哩裡面竟然還有切塊的紅蘿蔔+馬鈴薯
紅蘿蔔經過熬煮既軟而脆,馬鈴薯那綿密的口感,都是我的最愛!


一般外面的店家,為了成本考量,雖然也會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提味,可是幾乎都是切丁(切小丁Q^Q),很少吃到這麼大塊的馬鈴薯和紅蘿蔔 \0w0/!

涮8秒的馬鈴薯&紅蘿蔔不但夠大塊,而且不生硬不軟爛,兼具口感和本身的甜味!

這道熔岩豚肉咖哩無論是蔬菜或是肉片,都能輕鬆享受撕咬,不會過老或過生,剛剛好可以用牙齒咬斷的程度喔!

很喜歡涮8秒咖哩的咖哩,吃起來很順口,不油膩,由於今天與朋友一起去造訪,所以話很多XD,涮8秒的咖哩即使略涼了也不會分泌油脂,而且完全不會粉粉的
很推薦喔!


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的是這款,來自北海道的湯咖哩拉麵-元味湯咖哩佐唐揚雞
由於這次我們第一次造訪,所以這道是由服務人員特別推薦的元味湯咖哩~
很快送上來的湯咖哩,香氣撲鼻。

很特別的是,除了高湯的香氣以外還帶著咖哩的香氣催促著我們趕快享用它啦!

整碗拉麵看起來晶瑩剔透,好漂亮!


用料相當豐富,有筍塊、蔥花、糖心蛋、豆芽菜,至於大家期待的唐揚炸雞,是採用另外放的方式,這樣才不會不小心泡爛喔!
拉麵的湯很不錯,色澤是乳白色中帶著微黃,看著濃郁,可是喝起來卻是清爽的
不過可以吃得出來咖哩味十足,很有趣,咖哩與高湯相結合,一次能感受到高湯的鮮美與咖哩的濃郁~

說到拉麵最重視的除了湯頭,就是麵條部分,涮8秒的麵條是採用手打麵,與一般的麵不一樣,很Q、會彈牙,泡在湯裡吸收了湯汁,卻不會糊掉
自麵條中吃到湯汁的美味,再搭配上麵條的Q彈,讓人每一口都意猶未盡~


對了對了!如果你是喜歡喝拉麵湯的朋友~你有福啦!
涮8秒湯咖哩拉麵的湯,免費續加喔
絕對讓你有大大滿足~



配料部分也很棒,筍子脆而不硬,吸收高湯後,沒有原先的鹹,反而呈現多汁的口感;豆芽菜也很特別,即使泡了湯,從開始一直到最後,都能保持它的清爽脆口!
一旁的海苔,和湯汁完美結合,軟軟的,兩種不同的味道意外的很搭配呢。



你看,在燈光照耀下糖心蛋的蛋黃像是寶石一樣呢!
我覺得涮8秒的糖心蛋和拉麵很搭,以前吃到的拉麵配料中的蛋都是全熟的,彷彿少了什麼味道。



一直到這次的糖心蛋,我才知道,拉麵就是要搭配嫩滑的蛋白、半熟的蛋黃,伴隨拉麵濃郁的湯汁一起在口中合為一體~
真令人難忘。



將下來要來試試看的就是本道是拉麵的主食部分-唐揚炸雞。
別看他小小的,可是吃起來意外的美味。

炸成深褐色的外皮,意外的很酥脆,可是不會過硬,這很重要!
因為牙齒不太好,所以即使多炸了一會,也很容易讓牙齒感覺負擔。
可是涮8秒的唐揚炸雞不會,薄博的一層麵衣,一口咬下,剛剛好就能嚐到裡面的肉,很不錯!



裡面的雞肉,意外的多汁鮮美,它將將所有雞汁都完美的鎖在肉裡,讓肉一點也不乾澀,一口咬下去還會發現雞汁口中散發開來!





在浸泡後,麵衣軟化而吸收了湯,在品嚐時能同時品味到吸飽湯汁的外層,以及裡面軟嫩的雞肉~兩者真的超級搭配的~!

炸起司球圓圓的,軟軟的,是單吃都很棒的小點心耶!

吃起來香甜軟糯,內餡的起司是白的,吃起來不只甜甜的,還有著十足的奶香味。除了起司的感覺,這款的甜蜜度更像是來自純粹牛奶的乳糖所製成的牛奶糖

浸泡湯汁後,咖哩的高湯浸潤了外皮,帶著濕潤和溫和的起司甜味,很好入口~會讓人喜歡多方嘗試,和一開始的酥脆不一樣,而是吃起來帶著一些鹹鹹甜甜的滋味咖哩的特殊香氣與高湯的風味竟然映襯了內餡起司的甜,兩者的搭配,讓口感上迸發更多元的感受~


酥炸深海花枝丸~吃起來相當Q彈,帶著真的花枝的海鮮味讓潮水的鮮味湧入口中,卻不帶絲毫海鮮的腥氣。
大小剛剛好,一口一個,浸潤湯汁後,咖哩與高湯讓每一口花枝丸都帶著不同於以往的特別感,有種海陸大結合的感受XD。


清涼的日式豆腐~
與台灣皮蛋豆腐淋上醬油膏的模樣不同,日式豆腐講究乾淨、清爽,因此撒上了柴魚片和蔥花~
嫩綠與潔白的組合,在炙熱的夏天看到時就已經先感到清涼了~


味道也與臺灣的不一樣,灑上蔥花和柴魚片,再淋上日式風味特有的醬汁,與台灣偏甜的醬油膏口感不同,日式的醬汁偏鹹,但是在搭上清淡的豆腐後,卻有很好的提味效果,讓豆腐中的豆香更明顯地呈現在味蕾上!
經典的日式醬汁與柴魚片和蔥花搭配更增添豆腐的香氣和風味,冰涼的口感,就是一道夏季指定菜餚啦!


接下來是這道~胡麻醬青花菜
青花椰菜,一小朵一小朵的被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沾上微辣的胡麻醬~


胡麻醬特有的香氣和味道沾上花椰菜竟然消除原本的菜腥味,而且花椰菜的梗經過特別處理,外層吃不到硬皮,不難咬~!
而微辣的滋味不只刺激味蕾和食慾,也讓原先過於濃郁胡麻醬不再那麼沉重~!





你是喜歡吃咖哩的人嗎?

你是自栩是拉麵控嗎?

想品嘗看看北海道土生土長的道地湯咖哩拉麵嗎?

美味醇厚的咖哩,帶著日式風格的清爽,裏頭滿滿的肉和料,讓人一吃就上癮~
湯咖哩拉麵濃郁又清爽的湯頭、吸收滿滿湯汁的麵條與配料,就像是來到拉麵的故鄉-北海道一樣。
終於可以不用再羨慕別人出國吃道地拉麵啦!

高雄的我們,不用去台北、不用搭飛機,只要騎上可愛的機車就能來到涮8秒品嘗那道道地地,彷彿道道地地的北海道美味拉麵喔!



六月底前來造訪,還有特別的優惠喔!
還不趕緊來試試看~

涮8秒湯咖哩-裕誠店
店家電話:07-586788
店家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657號
涮8秒湯咖哩官網:www.curry8s.com
裕誠店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curry8s.Yucheng
客服信箱:services@curry8s.com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1:00~14:00,17:00~22:00
--
[南部] 高雄市大寮區【餃逐天下 手工水餃】多汁飽滿的內餡 多元豐富的味蕾感受
[南部] 高雄市旗山區【莎曉-克羅埃西亞料理】平價親民的歐洲小吃 大胃王必點
[南部] 台南後火車站【台南府城騷烤家】鄰近成功大學 與三五好友聚餐的好地方
[南部] 台南市北門區【長盈海味屋】全台灣唯一有歐盟認證的虱目魚
[南部] 台南市中西區【富香屋】古早味手工汽水 高山冷泡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