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鳳山區【阿如鹹粥】軟糯香滑料多豐盛 高CP值的銅板價

時近年節,你是否準備好返鄉的車票機票了呢?
雖然身在台灣的我們總對這塊土地有諸多的調侃、抱怨,可一但去到了國外,又開始想念著台灣遍地開花的美食。
冬日的早晨冷颼颼,在上班上課之前,身在國外的異鄉游子若想吃頓熱呼呼的早餐可以說是有困難度的,冷冰冰的三明治配上冷冰冰的生菜沙拉,總讓人覺得胃裡異常的空虛;而每當這時,就會格外懷念那一碗熱騰騰、冒著熱氣的粥

粥,看起來簡單,但箇中學問可一點都不輸給各種外國美食呢!
而今天,想和大家介紹的就是這樣一家只是位於福誠高中附近的小小餐車中所遇見的美味鹹粥。



其實這家看起來就只是一台再普通不過的小貨車,也沒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而第一個吸引到我的目光的竟然還是他打拋豬肉漢堡的旗子而不是今天要介紹的粥XD

不過當天也是意外,原本想試試看他們的打拋豬肉,但騎到餐車前,還沒開口,熱情的老闆娘就主動問我想要買什麼粥XD

因為學校放假,老闆娘的備貨量較少(而且我也睡得晚#)
在剩下的品項中,我拿到了芋頭粥~。



對於一個牙齒不好的傢伙來說,其實我滿喜歡吃粥的。
我最期待的粥就是能將米粒煮的軟軟的,而且要能好好吸收湯汁精華的程度,但可惜很多都還只是湯泡飯。希望這碗粥不會讓我失望啊~XD



老闆娘會事先將粥盛裝好,並用塑膠袋將每一碗獨立打包,所以若是你比較趕時間的,也不用擔心老闆娘還要盛裝、打包等等會拖慢你的時間,對於趕上課上班的上班族或學生,這真的很方便!而且裡面還附有一隻塑膠湯匙,對外食族超友善的!



除了每一碗都有獨立一袋以外,當粥從袋子裡拿出來時無論是碗身、或是塑膠袋中,全都沒有溢出來的粥,讓你乾乾淨淨地享用你的餐點喔!

一日之計在於晨~
讓我們話不多說,趕快開動吧!




首先你可以感受到的是屬於粥裡米粒的軟糯,因為是用高壓鍋烹煮,所以這些米粒基本上是和湯汁融為一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已經分不出彼此了;而且因為米粒本身的澱粉已經煮到溶出的狀況,所以當你檢視米粒時你會感覺它更像是煮熟的薏仁一樣,白皙中略帶點透明,即便是湯汁都已經呈現勾芡的模樣,所以你在吃的時候確確實實是一碗粥,而不是湯飯



湯匙輕輕一撈就能看到許多的料,包括有紅蘿蔔、香菇丁、木耳、肉絲、蝦米等,這些許許多多的材料都包含在這碗粥裡,光視覺上就能感受到五彩繽紛的燦爛感,讓你一早灰濛濛的心情點綴幾許色彩。

雖然材料豐富,內容多樣,但有趣的是你幾乎不會特別感覺到什麼材料獨自突兀感,一入口,你會品嘗到一種鮮味,但若沒仔細分辨,你很難分出是哪一種食材的鮮,因為這鮮味,裡面包含了香菇的鮮、蝦米的鮮以及肉絲的鮮和紅蘿蔔、木耳的甘




切絲的紅蘿蔔跟著粥一起煮到透,不但沒有生腥味,也軟軟的,不管是老人小孩都很好入口;其次是香菇,將香菇的菇傘與莖都切成小丁,在高壓鍋的烹煮下,無論是傘或是莖都能輕鬆咬開而不會太韌,經過細心處理與烹煮後,原本的香菇過於濃重的味道已經淡去很多,剩下的那些許香菇味道,即便是像我一樣會怕那種味的人也能完全接受,且保留的些許的香菇味,也讓整碗粥在味道上更為豐富迷人!




裡面雖然已經有了這麼多的食材,卻依然沒忘記我們的肉絲,我很喜歡他們的肉絲,吃起來有裡米飯的澱粉潤滑,所以滑滑嫩嫩,即使是在高壓鍋烹煮下,也依然保持肉絲的嫩度,吃起來是略帶點彈性的,且一點都沒有會塞牙縫的過熟過老狀況喔。



最後最後,所謂的芋頭粥!一定不能忘的就是芋頭啦!!!
其實我當時是點小魚乾粥啦XD只是小老闆拿錯了~
可是沒關係,我也超愛吃芋頭的!我喜歡芋頭稀飯、芋頭甜湯、冰品裡的甜芋頭~芋頭我都喜歡!可是芋頭要嘛切很小塊,要嘛容易沒煮熟,這就尷尬了。



裡面的芋頭數了數也有4-5塊,而且都挺大塊的,且芋頭和粥一起煮,所以不但芋頭本身的香甜也融入粥裡,也是讓粥呈現勾芡狀的原因之一喔!

而除了芋頭的香甜融入粥中,也因為和粥一起煮,所以原先內部容易過乾的芋頭在吸收了粥的湯汁後也潤滑了整個口感,讓芋頭的中心吸收了水份,整個吃起來,外層煮到有些軟爛卻還維持形狀的程度,內層煮的蓬鬆綿密,即便是塑膠湯匙輕輕一切就能切開芋頭,搭配著粥一起吃,又香又軟又滑順的口感,再加入一些芹菜和胡椒粉最後提味,讓人放不下湯匙的欲罷不能!



別看這是是小小的一個發財車,沒想到這粥竟然會這麼樣的料多味美,重點是,這樣一碗大碗的粥既然要價不到50元

在這個漲聲響起的年代,卻還有這樣的價格,真的可說是難得了。
老闆娘說,因為現在外面許多外食料理裡都不知道摻了什麼,所以她無論多辛苦都一定會自煮飯,而她熬煮的粥除了賣人以外,也是她自己和孩子每天都會吃的。更因為是自己要吃的,所以無論是做工或食材,她也都細心挑選,就連味精也不敢放多,就希望大家都能吃的健健康康呢!



這些粥都是老闆娘每天新煮的,備料有限,如果想吃特定口味請記得別睡太晚喔!

阿如鹹粥
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三路(福誠高中轉角,阿石烤鴨對面)
營業時間:5:30am~10:30am
聯絡電話:0913-759810 (阿如)
附註:
1. 歡迎團購,可撥打聯絡電話洽詢老闆娘喔!
2. 素食的高麗菜粥是單獨一鍋,不會和其他葷食混雜,素食朋友可以安心享用~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