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鳳山區【陳麵店(60年老店)】 一甲子的好滋味 肉汁充沛的鹹湯圓與滑順Q彈的粄條

說起正餐,大家最常吃的還是便當,但是從冬日以來,我就一直莫名的想吃板條,加上之前冬至時沒吃完到的鹹湯圓,想吃板條和鹹湯圓的念頭就在心裡滋生了,一直到了現在的炎炎夏日依舊沒有忘懷。

所幸最近發現了這家——陳麵店!
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想走走,於是便在那附近靠雙腳閒晃著,等晃著到一個滿意的地步時,肚子也差不多餓了~
正在想要去哪吃飯時,就看到這家陳 麵店,即使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店里的顧客卻絡繹不絕,想來必定有好吃的,於是我就進了店裡。




店面不大,屬於較傳統的店面,裝潢也可以看出是比較居家式,且店裡座位不多,雖然人員流動快,但用餐時間可能會需要和別人併桌一起吃。



我點了一碗乾板條、一碗鹹湯圓和一份豬耳朵。
調味醬料是放在桌子上,可以自己增加調味。
雖然桌子也是基本的,但是桌面也還算乾淨,不會黏黏的。



上餐的速度其實挺快的,面對那麼多客人還能保持這麼快的速度,覺得老闆真的挺厲害的……
我點的豬耳朵首先上來。



我一向喜歡吃豬耳朵,而這道小菜也幾乎是每家店都有,但是卻不是每間的豬耳朵都很好吃。
陳麵店的豬耳朵其實在外表上和其他店的沒有區別,份量也算一般,但是調味卻非常好。



在調味上,陳麵店的豬耳朵吃起來非常入味,可以感覺到並不是隨便切了就擺上來,而且雖然很入味,但吃完並不油膩,也不會太鹹;肉的部分咬起來QQ的,加上軟骨,吃起來彈性中帶著脆口。整個味道再加上撒上的青蔥,吃起來更是多增加了點香氣和清爽解膩的感覺。
喜歡吃豬耳朵的朋友值得一試喔!



接下來是板條,其實說到板條,這已經是我心心念念很久的食物了,可是市區一直沒找到賣的。
所以看到陳麵店的板條,我當然要點一份來吃啦!



我很喜歡陳麵店的板條,雖然不是真的非常乾,但是裡面的湯汁卻能均勻沾附在所有板條上,讓每一口板條吃起來都非常有滋味。
陳麵店的湯汁調的也很好,即使撒上油蔥酥,但也不會顯得太突兀,沒有個別更重的味道,反而是所有味道融為一體,他們的湯汁吃起來即便在炎炎夏日也十分開胃,味道足夠,但不會太鹹太淡,搭配上麵上的豆芽菜,吃起來非常爽口~這樣的程度即使是熱食,也讓人在這夏日更好入口呢!



板條本身吃起來滑順有彈性,是可以讓你“滋溜”一下吸入口中的,不過也因為板條的彈性,所以在吃時要特別小心別因為吃太快讓湯汁噴到衣服上了~
如果你只點乾板條,店家還會招待一碗清湯喔!



我從去年冬至就一直想吃的鹹湯圓~
陳麵店的鹹湯圓是鮮肉湯圓,應該是自己手工製作的。
其實雖然50元3顆是貴了一點,但是這湯圓可是真正料好實在的!



首先你會嘗到的是皮,它的皮吃起來比起彈性,應該更多的是軟糯。湯圓皮的軟糯是真的讓你吃起來有糯米般的口感,也有點像麻糬,可以拉長。
雖然很軟,但建議不要太大口以免噎到。



而皮內就是肉餡了,陳麵店的肉餡吃起來鹹度剛好,並不是用一般水餃包子餡,他的肉餡應該是有先炒過或處理過,整體的香氣十足。裡面的油蔥酥香氣和味道完全釋放,所以整體吃起來可以說味道很足夠,但也許是湯本身清淡的關係,吃起來一點也不膩人,而且肉餡咬下去時還有飽滿的肉汁呢!
陳麵店鹹湯圓的湯和清湯的湯是一樣的,只是鹹湯圓的湯多了幾片菜葉。




喝起來味道非常清淡,平淡如水的感覺,可是剛入口的平淡無味卻在口中停留時讓舌頭悄悄品味出這湯中並不明顯的鮮味,像是魚湯的鮮味,這讓這看似平淡的湯有了不同的滋味。
由於湯圓的濃郁滋味,搭配上如此恬淡中帶著隱藏鮮味的清湯,讓湯圓不會被搶了風采,而清湯也不會因無味而感覺美中不足呢!

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板條,如果你也念念不忘鹹湯圓的滋味,來鳳山時可以到陳麵店來試試看這60年老店的一甲子傳承風味!


陳麵店(60年老店)
電話:(07) 741-2602
地址:8830高雄市鳳山區雙慈街24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06:00~21:00
週日:07:00~18:00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