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苓雅區【瀧澤軒食堂[拉麵屋] 】濃郁醇厚且充滿蒜香的湯頭 彈牙麵條與半個碗大的軟嫩叉燒

不知道大家喜歡吃拉麵嗎?
尤其在冬天,冒著白煙熱熱的拉麵,一口熱湯喝下去讓人渾身都溫暖了起來,濃郁的湯頭更是從香氣到味覺都十足的勾起人的食慾啊!

想來大家已經知道我今天要介紹的美食啦~~ 正是-拉麵。

說起拉麵在台灣的歷史,那可是淵遠流長。也許是因為台灣經歷過一段半個世紀之久的日本統治時期,因此許多日本文化、藝術,甚至是飲食也都因此而扎根台灣,這也是台灣成為美食國度的緣由喔。

而拉麵的名店,包括有一蘭坊、花月嵐等等,都是百貨公司中饕客趨之若鶩的名店。
可我今天想和大家介紹的這家拉麵店,位置既不在百貨公司,也未設點在鬧區,就在這普普通通的文化學區街邊的一家普普通通的小店 - 瀧澤軒



瀧澤軒的店外裝飾著日式燈籠與日式布簾,在外觀上可以說是滿滿的日式風情。
不過店家也很貼心的在店外設置了幾張長椅以供客人等候,可別小看這看似街邊常見的日式拉麵店,若是在用餐時間光臨,可是時常需要等候的!

到底這家拉麵店有什麼特別,又有多好吃、多熱門,現在趕快帶大家來一探究竟吧~!



正如剛剛所說,瀧澤軒在用餐尖峰時常需要等候,因此店家特別取消了預約服務,一切以現場候位為主喔!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瀧澤軒店內並不寬敞,雖然有四人座的方桌,但主要位置還是以吧檯的單人座居多。



正因此,瀧澤軒店外就貼上公告,為了方便店家安排座位,也方便更多饕客可以品嘗到美味拉麵而不需酒後,店家會將兩人以下的顧客安排在吧檯附近,讓長桌提供給三人以上的顧客。雖然不能獨享大空間,但店內位置有限,相信大部分的饕客都能體諒的~

不過若是想一個人吃也能佔據一個位置放包包,建議非用餐時間,人潮較少的時段來,這樣你既可享有空間,又能放鬆吃麵啦~!



這次點的是蒜香豚骨拉麵(特盛)~
除了主要種類以外,包括麵條類別、麵條軟硬、湯頭鹹度 都是可以客製化的~!

依照拉麵的大碗和小碗,配料也會略多或略少。
基本的拉麵有:豚叉燒一片、蛋半顆、海苔兩片
而我點的是特盛:豚叉燒兩片、蛋一顆、海苔三片。

也許大家看文字描述覺得差別不大,我剛開始也是這麼想的XD
直到我的麵上桌,這才知道原來特盛的真實面貌啊。



這一碗就是我的蒜香豚骨拉麵。
大大的拉麵碗邊擺上三片海苔、些許筍絲、兩大片叉燒、兩辦的糖心蛋以及滿滿的蔥花和肉眼可見的蒜。



從上而下的俯視視角相信可以讓大家看得更清楚。
濃郁的香氣還沒開吃就已經勾的我食指大動了,再看到這滿滿的配料,筍絲、木耳、芝麻、糖心蛋、蔥花、海苔,以及半個手掌大小的叉燒。

第一次感到原來真正的拉麵是長這個樣子的啊!
第一次感到原來真正的叉燒是長這個樣子的啊!




筍絲與木耳,雖然是拉麵的配料,但是瀧澤軒的木耳與筍絲並沒因此忽略了。
木耳厚薄適中,切的大小也正好能搭配拉麵的麵一起放入口中,咬起來脆脆的,並不會過硬;筍絲也是,聽說日式拉麵中筍絲是必不可少的配角,瀧澤軒的筍絲在大小上也是搭配拉麵一口能吃進去的,而且筍絲本身的氣味並不會過重,保有了筍絲本身的味道香氣,同時也沾上更多的拉麵湯風味,讓筍絲與拉麵能成為一體。




瀧澤軒的拉麵與一般的麵條不同,雖然細,卻仍保有軟硬適中的咬勁,在口感上既不會太爛,也不會太硬,而麵芯也有完全熟透,讓饕客們在品嘗時能完全品嘗麵與湯的美妙搭配且毫無突兀感。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瀧澤軒的麵軟硬適中不只是呈現在口感上,在用筷子夾起來時,你能發現麵條被筷子夾住時呈現的是根根分明,而不是全部坨成一團。

搭配上脆口的木耳與筍絲,更是讓饕客同時品味到讓彈牙與脆口的雙重感受呢!




接下來帶大家看到的是湯。
豚骨拉麵的湯本就濃稠,加入蒜後呈現出的是偏向泥漿的顏色;在湯的質地上,豚骨加蒜香更是相對濃稠的湯頭,就連原先白皙澄澈的糖心蛋,也在吸收湯頭後也沾上了湯的濃稠色彩呢!

在口味上,蒜香豚骨拉麵的口味屬於絕對的重口味
若是你的口味偏重,又和我一樣喜歡蒜味,這道蒜香豚骨拉麵絕對是你必點的品項!
一口喝下,濃郁醇厚的豚骨湯頭搭配上滿滿的蒜味,絕對讓你感受到什麼是拉麵中的厚重。

我曾吃過泡麵版的蒜香豚骨拉麵,但是總覺得湯頭還是略清淡了,今天吃道瀧澤軒的拉麵我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濃厚。





若是再搭配上即使摺疊了還是放不入湯匙的叉燒,那更是讓人難以忘懷。
特盛裡有兩片叉燒,而這一片叉燒就快有半個碗大了。

若是你喜愛吃肉,我相信瀧澤軒的叉燒會讓你非常滿意;叉燒的肉片無論是大小、厚度都無可挑剔,吃起來的口感也相當軟嫩,一點也不會乾柴。
搭配上湯更是有加倍的風味呈現,絕對讓挑嘴的饕客們心滿意足!



這樣一碗特盛的蒜味豚骨拉麵要價220元,單看價位的確略貴,但當你品嘗過這一碗拉麵後,你絕對會相信這220元花的非常物有所值!

如果擔心會口渴,隆澤軒除了有販賣飲料,也提供檸檬冰水。
瀧澤軒的檸檬水可能是冰水的緣故,所以喝起來檸檬香氣十足但卻沒有檸檬的澀味,滿特別的~。



同場加映~
隆澤軒每位桌前都有一碗貓咪~
(疑似筷架,可我實在捨不得用#)



貓咪魔法陣!



轉發此圖三天內會有好運喔!


瀧澤軒食堂[拉麵屋]
電話:(07) 713-6268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44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0:00
公休日:周二
官方網站:www.facebook.com/lzxst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