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鳳山區【大長今韓式蔬食料理(胤茹坊)】酸辣甜綜合的全蔬食韓式料理 吃素也能吃

說到台灣的料理,那可是五花八門,且也來自世界各國。

從美式漢堡到德州炸雞,從台灣滷肉飯到土耳其捲餅,從印尼美食到韓國料理,幾乎可以說是非常全球化的美食博覽會。
而這也歸功於我們的歷史文化,尤其是韓國料理,從前陣子最夯的炸雞配啤酒到泡菜燒肉,都是一齣齣的精采韓劇所帶動的。

台灣的韓國美食非常多,不過大多都是葷食;記得前陣子為了考試吃素,和家人朋友出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人家大快朵頤美味的韓國泡菜燒肉,我只能撿鍋邊的蔬菜來吃,吃不飽不說,還吃得膽戰心驚,各種擔心吃到肉,但我又非常討厭吃素料。

也慶幸當時在美食社團中發問厚,有好多朋友推薦我許多好吃的素食料理,其中一間就是今天想和大家介紹的-胤茹坊



位於鳳山的胤茹坊是當初社團發問時非常多人推薦的韓式料理,純粹葷食的韓式料理我也是吃過好幾回的,可是素食的韓式料理真的好吃嗎?
話不多說,就讓我們趕緊來看看吧~



首先我們來到鳳山的胤茹坊,我覺得一定要給大家看看它的外觀#
相信大家一定發現了,這次的裝潢又不是多華麗或多漂亮,幹嘛特別介紹外觀?
嗯,正是這個原因#



因為胤茹坊的外觀害我第一次去時錯過它往前騎了好一段才發現找不到店(笨
胤茹坊在外觀上,雖然有招牌顯示它的確是一家餐廳,但是乍看之下根本就是個佛教聚會所嘛# 所以害我錯過它好幾次(自己笨#



總之,我懷抱著有點忐忑的心情推開門進去了。
裡面的確是用餐的餐廳,也的確有在營業(廢話

不過在店的牆壁上特別設置一個公佈欄來提供一些關於十方電視台與師父的弘法時段以及佛教書籍等相關資訊,看來店主是位篤信佛教的信徒呢。



店內在擺設上並沒有太多陳設,簡潔的感覺比起餐廳更像教室,且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是環境相當乾淨,也沒有油煙味。




入座後,店主拿了菜單給我,非常客氣的還等在桌邊等我點餐,害我都不好意思了XD



我看了一圈後決定點一份加起司的年糕鍋,如果覺得菜單不清楚,一旁的牆上也貼有幾種著名韓式料理的介紹提供有疑惑的朋友可以參考~



我沒有等很久我的餐就來啦!
這就是我的年糕鍋,看起來熱呼呼紅通通的很好吃的樣子啊!
趕緊開動吧~



首先帶大家來看它的料,因為是素食所以沒有肉,但是料可是滿滿滿的~
裡面包含了豆皮、年糕、南瓜、金針菇、白菜、胡蘿蔔等等各式各樣的蔬食的料,非常豐富。

先喝一口湯,湯的味道和一般的韓式料理接近但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加入起司的關係,胤茹坊的湯看起來清淡,但是實際喝起來卻有種濃稠感。




味道上面酸酸辣辣中又帶點甜甜的,也許是蔬菜很多而且還有豆皮和南瓜的關係吧,喝起來滋味非常豐富,比一般的韓式湯來的清爽,也沒有那麼辣,甚至還帶著甜甜的味道。
硬要說的話,我覺得酸辣佔1/2,甜佔1/2。



即便酸辣甜三種味道混搭,卻不會互斥,而是完美搭配呢~!



在年糕鍋中,最重要的自然是年糕啦!



胤茹坊的年糕煮的真的很好,因為我喜歡年糕但是每次家裡煮出來都太硬,可是胤茹坊的年糕煮來軟硬適中,不但煮到年糕心有煮透讓你吃起來不會到中間硬梆梆,而且也不會太軟到沒咬勁,最重要的是吃起來還有味道,煮透的年糕完全吸附了年糕鍋的湯,甜甜酸酸辣辣的,非常好吃~!




而鍋中的其他蔬菜也都很不錯,南瓜和胡蘿蔔也許是切片的關係,煮透卻不煮爛,咬起來輕鬆卻仍保有原先蔬菜甜味;白菜則是一點菜腥味都沒有耶!
豆皮則是吸飽了湯,吃起來非常多汁,不但有沾附著湯的酸甜辣,還有豆皮本身多汁的甜味~而且豆皮保留的些許豆子味也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不會太重



除了蔬菜外,一份年糕鍋也該有主食,這個主食就是-泡麵~
胤茹坊的年糕鍋中放的麵是真的多,你看,一撈就一大把啊~相信即使食量大如我,也能吃得飽飽的喔!



這樣一份滋味豐富料多味美的年糕鍋竟然只要90元,加起司後也不過120元,比起許多市面上的韓式料理來的便宜許多欸!
我從沒想到吃素也能吃這麼好~



而且胤茹坊也有提供免費的清水喔~
喜歡韓式料理又想品嘗養生蔬食版本的韓式料理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大長今韓式蔬食料理(胤茹坊)
電話:(07) 740-9987
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89號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公休日:周一
官方網站:ppt.cc/fqUzPx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