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宿霧/港口附近【KKD stk-bbq】體驗菲律賓當地美食 海島海鮮美食吃看看

這幾年因為廉價航空的興起,從台灣前往東南亞機票都十分便宜,這次剛好運氣不錯,用兩千塊買到一張飛菲律賓宿霧的來回機票,也趁著公司放假的時間,在十一月中時飛去度假一番。

宿霧是菲律賓第二大城市,觀光客很多,也是個相當熱鬧的城市,我剛抵達宿霧時,因為一整天都沒吃飯了,所以一到旅館Check-in之後,馬上問了飯店人員:哪裡有好吃的?
飯店人員馬上很熱情地拿著地圖告訴我,港口附近這家餐廳很好吃,叫我一定要去試看看,而且是菲律賓料理,我一聽就十分有興致,立馬走到這家餐廳去光顧。



這家餐廳名字叫做KKD stk-bbq,離港口很近,離麥哲倫十字架也不遠,用走的就可以抵達,餐廳外面大大招牌寫著店名,很輕易就能辨認出來。



一到店內,燈光昏暗,可能還沒到飯點,所以人也不多,我先坐下來看菜單,隨意地點了兩道料理,就坐著等餐送上,但是等著等著,雖然我到宿霧時是十一月,但天氣還是有三十多度,我就問店員能不能把我換到有冷氣的位子上。

店員說,有冷氣的位置是有預定團體才能坐的,問我看要不要上樓上露天座位,於是我二話不說就走上樓去。



上了二樓露天座位,空氣果然流通很多,而且整體變得很明亮,也沒那麼悶熱了。



而且從座位看出去直接就能看到海邊,不過有個缺點就是,旁邊就是馬路,所以經過的車輛、機車排放的廢氣會隨之飄上,影響用餐。



這是這家店的菜單,看不清楚可以點圖放大。
因為菲律賓是英語系國家,所以菜單也都是以英文呈現,只不過有些名字也是有些看不懂,所以建議請服務生介紹一下餐點會比較清楚。



桌上擺的這兩罐調味料不知道是什麼?有點讓人好奇⋯



沒多久我點的第一道料理就上來了,烤扇貝
本來以為送上來的扇貝會很大,結果沒想到還蠻小的,扇貝上用奶油、起司、蒜頭調味,起司奶油味道很濃郁,感覺有點把扇貝的鮮味給蓋掉,所以整個就是在吃奶油起司的調味,覺得soso。



第二個點的是,菲律賓式的海鮮義大利麵
這碗麵超!級!鹹!
鹹到我都吃不出這碗麵的好壞了,海鮮也不多,就只有幾個花枝、還有一堆像魚板的配料,撒上了桔子汁後,整碗麵還是很鹹。

我只能說,菲律賓人真的吃得很重鹹,這家料理看起來好像很不合我胃口,但是來到這裡就是吃一種體驗,好吃不好吃真的就是其次了😅

我後來搭著船去了薄荷島,朋友在那邊大啖海鮮、大喝啤酒,但因為我是自己去,只吃到一家很地雷的菲律賓早餐,而且吃飽了才發現這家餐廳還是中國人開的⋯
我只能說,海島旅行還是要一群朋友玩可能會比較有趣些🤨

KKD stk+bbq
地址:M. J. Cuenco Ave,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
開放時間:11:00~22:00
電話:+63 32 231 6378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