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伊斯坦堡的特殊飲食文化 土耳其式咖啡占卜 咖啡渣的奧秘



當你來到這歐亞陸橋、歷史悠久的古國 ---- 土耳其,除了欣賞當地的人文建築之外,勢必要嚐嚐特色美食的。在眾多特色美食當中,最讓我忘懷的便是土耳其哪啡了!! 土耳其咖啡除了有特別的口感之外,另有搭配占卜故事,讓食物不只是食物,還賦予了個人的意義。

土耳其咖啡是將烘培過的咖啡豆磨成粉,「不經過濾地」直接和熱水攪拌均勻食用,它的味道微酸濃厚,喝到剩一半的時候開始有沙沙的苦澀感,那便是接近咖啡渣的部分。而土耳其人物盡其用,不直接把渣倒掉,還發明出了特殊的咖啡占卜~!!!!


這是我的土耳其沙發主帶我去的湖邊咖啡店,他會一點咖啡占卜,我很興奮地讓他幫我算了一下未來。


我仍記得那天天空晴朗、湖邊的微風清爽,柳樹隨風搖擺,有幾隻小貓在湖岸跳來跳去….. 好愜意!! 😋😋


我慢慢地啜著咖啡,一邊和她閒聊,直到咖啡剩下殘渣的部分,再把杯子反過來,讓咖啡渣倒在盤子上




看著盤子上的咖啡渣形狀、杯內殘留的咖啡渣形狀,做心智聯想和腦力激盪~~

就像在台灣不少人會看手相面相星盤一樣,在土耳其也有不少人會看咖啡渣說故事,不需要特地跑到咖啡館或算命鋪。比如新月形,提醒你要小心謹慎,切勿性急;比如滿月形,幸運之神將至,可以安心地向目標出發等等


各種形狀的咖啡渣具有各種不同的意義,主要是代表近期(3個月內)發生的事。

「接下來你要去的地方是一片廣闊的風景,不像在卡帕多奇亞那樣的山丘遍布。
路上你會遇到各種不同的動物,兔子啦狐狸啦你之前尚未遇到的 (在此我解讀成怪人,最近真是頻繁遇到前所未有的衝擊...@@ 然而你就像個牧羊人,方向清淅,終究明朗。」

這是我的沙發主告訴我的占卜結果,他說要運用自己的想像力,看渣說故事,我這沙發主是個個性溫柔體貼的人,不太會說些極端、傷人的話;但我路上遇到的一個廣州女生,她特地去咖啡館占卜,占卜師對她說:「你不懂得如何愛人,你從未愛過人。」她一直很在意這段話,感覺不舒服…… 看來慎選占卜師也是很重要滴~!!



★土耳其咖啡算命過程:

步驟1:慢慢地啜飲咖啡,喝到有感覺沙沙的、咖啡渣的部分停下。
步驟2:把盤子蓋在咖啡杯上。
步驟3:將杯盤稍微搖晃一下,想著要占卜的問題,再將杯盤反過來放置。
步驟4:打開盤子,針對杯盤中的咖啡渣圖案進行占卜。

土耳其飲品除了有名的土式紅茶之外,另一個就是土耳其咖啡了。下次再造訪土耳其,別忘了來一杯味道濃厚的土式咖啡,再找個感覺不錯的占卜師,聽聽他對你的咖啡渣會說出什麼故事。在這個步調優閒的地區,來杯茶和咖啡也是融入當地風景的好方法之一~!!!! 😁😁😁😁

✤還喜歡北極熊的文章嗎?閱讀更多的沙發客北極熊的歐亞非海陸路之旅系列文章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