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苓雅區【Woopen木盆輕食館】新鮮爽脆的蔬菜與甘美的梅子醬 吃蔬菜也能有滿滿的飽足感

說起夏天,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呢?
南臺灣炙熱的艷陽、冰涼的西瓜、冷氣、冰水、游泳池!

想必在這樣的酷暑,無論任何人都只想吹著冷氣好好吃點冰涼的食物吧~。

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人一到夏天,暑氣一上來,就很多東西都吃不下。更別提一般來說油膩膩沉重的正餐了。
而秉持著「不行,即使是夏天我也一定要找到好吃的來吃!」的一個吃貨心態,我來到了木盆。




木盆輕蔬食,這家餐廳位於文化中心附近,也與政大書局的位置僅隔一條馬路,因此我常常經過它。但由於之前吃肉,所以看著就不怎麼想進去,也不想吃一大堆的菜!所以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路過」。

到最近開始吃素之後,看著它似乎親切一點了(不)所以就決定來嚐嚐是什麼味道;這間木盆輕蔬食早上10:30開門營業,剛到文化中心時大約10:00左右,原想著不要在剛開門就去,店員可能還沒準備好,於是我就在一旁的書局看看書,等到11點時才過去。




只不過我發現我太晚去了。

店內已經滿滿的人,等待點餐和外帶的客人都快排到門口了。
只好選擇坐在室外了~



室外的桌子也是木頭的,雖然在熱天,但倒也不會導熱,還不錯。
這就是我們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木盆輕蔬食的菜單啦!
意外的,木盆的餐點比我想像中的多,有包括沙拉和潛艇堡、貝果等,各式各樣的餐點,甚至連沙拉都有好多選擇!難怪人氣長紅!

而在素食餐點的提供上,大多是比較偏甜,例如:煉乳夾心貝果、夏日高纖水果貝果,不過主餐我還是不想吃甜的,所以選了一份田原鮮蔬沙拉,搭配套餐

木盆的點單是偏自助式,必須自己拿到櫃台結帳。
在送出點單之後,我們可以在櫃台旁的櫃子拿水和杯子到座位上消暑解渴啦~



其實室外雖然吵雜了一點,但是風景也還不錯,可以坐在騎樓位置下喝著水看人來人往,倒也滿愜意的XD
整體環境其實沒一開始想的那麼糟,畢竟與馬路還隔了一條人行道,所以並不會特別去考慮倒排氣的問題,因為我選的位置靠邊邊,一旁還有綠樹陪伴,也能帶給人悠閒的感覺。




今天由於人超級多,店員似乎有點忙不過來,我只好看看環境打發等待時間XD
可能是因為主打輕食,因此木盆的店幾乎都是以申慘不同的木頭或木色系裝潢為主,在一旁相對現代化的店家襯托之下,木盆輕蔬食更像是獨立當中的山間小屋,讓人不自主地放鬆心情並賦予更多的耐心




終於,美麗的店員想起我啦XD
趕緊先替我上我套餐點的飲料~這次點的是檸檬蘋果汁



這就是我們檸檬蘋果汁的模樣啦!
你瞧上頭的泡沫,一般濃縮果汁還原的果汁並不會有泡,因此只要看到這樣的泡沫就能知道是用新鮮水果現打而成,上頭的泡沫喝起來甜甜的,我猜應該是蘋果的果渣;由於都是新鮮水果製作的,所以喝起來並不會像市面上的濃縮果汁那樣甜,更多的是蘋果本身的水分與清甜,而木盆加入的檸檬汁我猜不是幾滴(笑)因為即便在大多數都是蘋果汁的環境下,依舊能明顯感受到檸檬汁特有的檸檬香氣與酸度。

在夏日,大家總是會覺得口渴難耐,但喝水又不夠味,所以常去購買那些高甜高糖高熱量的飲料,但喝完後卻又只能暫時解渴,反而給身體帶來更大負擔;因此若是你來木盆,我很推薦你試試看這杯檸檬蘋果汁,冰涼的蘋果汁帶來的原味的且輕盈無負擔的清甜口味,再搭配上檸檬的酸,讓你不只解口中的渴,更促進本身唾液的分泌來解身體的渴。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沙拉啦!
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
這款田園鮮蔬沙拉內用版是用一個大大的木盆盛裝,不用懷疑,這個木盆絕對比我的臉還大
而且非常實在的塞得滿滿的,從上到下,全部都是新鮮蔬菜和水果,絕對不會出現吃到一半就沒有料了!



這個是我們這次點選的醬,猜得出來是什麼醬嗎?



答案揭曉:梅子醬
木盆的田園鮮蔬沙拉從裝沙拉的大碗到裝醬汁的小碗,全都是用木頭容器盛裝,讓人似乎真的是位處田園小屋用餐,而不像是在一個大城市之中。

平時在外頭的沙拉大概都是以千島醬或油醋醬為主,一般店家都會提供千島醬,若是要清爽一點則會選擇油醋醬,但我從來沒吃過梅子醬。
梅子醬的外觀看起來和千島醬比較接近,比較濃稠,但又不像千島醬那麼濃;但是當我吃了一口梅子醬,簡直驚為天人,超好吃!



梅子醬顧名思義就是梅子製成的醬,雖然在外觀上看起來比較濃稠,但當我吃到口中去時才發現,一點也不濃稠,反而非常的清爽。才到口中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梅子味,就像是將許多的酸梅果肉切下來匯聚一起,剁細碾碎後製作而成的醬汁,即使沒有配料,我相信我也能單吃完這一碗梅子醬。



由於是梅子做的,香氣自然是不必多說,即使是才拌勻,甚至是才將梅子醬拿起來,你就能聞到那個迷人而清新的香氣,不同於市售果醬的那種人工香氣與甜味,木盆的梅子醬是讓人感受到天然梅子帶有的清香,但香氣也僅止於梅子甘甘甜甜的氣息,讓人有更回歸原始食物的自然親近感。

而木盆的蔬菜除了數量多之外,我想顏色也是特意搭配的,不同於一般單一色的生菜,木盆特意選用了多種顏色的蔬果來搭配,由深綠到淺綠再到白色,搭配上切片的牛番茄與紅椒、黃椒,最後撒上黑紫色的葡萄乾與紫色高麗菜,讓整體色彩看起來相當繽紛多元,光在視覺上就先讓人萌生好感,而不會因為滿盆的綠色蔬菜而打退堂鼓。




在口味上,無論是哪一種菜都非常新鮮,從菜梗到菜葉子,無論外觀或是吃到嘴裡的感受,都能讓人感覺到蔬菜的爽脆多汁,我從沒想到蔬菜也能如此迷人。

若是擔心只有綠色蔬菜單一口味吃多了會煩,不用擔心,木盆為你想到了。
數種從深綠到淺綠的蔬菜各有不同的口感,有些爽脆多汁,有些柔軟誘人,再加上甜椒原始的甘甜滋味與牛番茄的甜美,以及烤的酥酥脆脆的麵包丁,其實比起任何形容詞,對於木盆最恰當的就是-新鮮



而在淋上梅子醬汁後風味更是迷人,清脆的蔬菜搭配上甘甜的梅子醬,不僅不突兀,還讓新鮮蔬菜多了另一種風味,尤其是對上牛番茄和甜椒,原來兩種甜味搭在一起也能這麼清爽!

尤其是因為梅子醬較溫和,也更天然與細膩,但又不同於油醋醬的濕潤,在遇到較易吸收水分的牛番茄和麵包丁,你能在梅子醬淋上去之後,依然能品嚐出原有風味,更甚至還能品味到麵包丁的酥脆口感而不軟塌;這次原本只想選個素的醬料誤打誤撞選到了梅子醬,卻讓我感受到滿滿的驚喜,除了口感上增添的天然,相信也更貼近我們現在追求的自然本位。



其實別看梅子醬就小小一碗,你可以大方淋下去不用客氣,也許是木碗裝的比較看不清深淺,那一碗梅子醬竟然能讓整盆蔬菜都均勻沾上梅子醬無一漏下,但吃到最後碗底仍有殘留醬料!
即使是討厭吃生菜沙拉的人,相信搭配上這清爽細緻的梅子醬,你一定也能把整盆生菜吃光光喔!




最後是套餐的湯,今天的湯是野菇濃湯
喝起來很溫和,並沒有太大的顆粒或是食材,但是卻有滿滿的風味。
洋蔥的甘甜到奶油的香氣一應俱全~即使是夏天也不會讓人有黏膩或過於沉重的感受,雖然湯中並沒有實際看到菇,可是只要細細品嘗,每一口都能品味到屬於菇類獨特的香氣與滋味。
這道濃湯風味非常清爽宜人,若是在冬季喝,相信必定是暖心暖胃的絕佳選擇,而在夏季,雖然不是暖胃,但溫和的滋味與清爽的口感也是相當令人著迷的!



不過木盆輕蔬食的湯並不是素食,裏頭都有加入培根提味。由於培根是切細的,但並不難分辨,若是和我一樣吃鍋邊素的朋友可以將培根撈起來放到一旁,仍舊可以品味這款美味的湯品;但若是吃全素的朋友,由於木盆的湯是事先煮好的,無法特製,因此自己要再多加考慮喔。



Woopen木盆輕食館(文化店)
電話:(07)222-6357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8-4號
營業時間:10:30~20:30
公休日:每月最後周一店休
網站:www.woopen.com.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woopen
其他:店內位置不多,若是多人聚會,建議預約喔!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