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台北市西門町【三味食堂】便宜大碗又好吃的日式料理

前兩天去吃了一家非常彭派的日式料理店,CP質高到覺得一定要好好推薦給大家。不推會對不起自己。真的真的很誇張的一家店。
這是間位在西門町靠近萬華的平價日式料理店,叫【三味食堂】。



相信有不少人聽過這家店,據說這家店有名到連日韓遊客都會找來,站在門口等的時候,店員可要用英日韓中四種語言不斷切換,客人也超多的,多到什麼程度呢?多到沒辦法預約,只能現場登記候位。
給大家看看店家外觀,這是借用google地圖的街景圖。




藍色招牌,感覺簡單又清爽。不過這是休息時的照片。營業時間到,現場可是人山人海。
我們是大概十二點半到的,到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候位登記到七十幾號,不過還好,前面的客人也消化的蠻快的。所以也沒有太久,菜單看一看不知不覺就可以進去了。
店裡沒有太多的裝潢設計,一邊牆上是它的招牌菜色,用木牌掛在牆上看起來特別好吃,每個都很想點。另一邊則是它的備餐吧檯,從旁邊經過時可以瞄到師父正在準備餐點,那一片片的肥美的鮭魚讓人口水直流,想吃的要命。
不過不好意思,進店太興奮了,就忘記拍照了。
那他們家的菜色有那些呢。來看看他們家的菜單吧!



價格上來說,我覺得跟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差不多,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壽司居然分三、六個一組,有人會點這麼少嗎?我們都有點疑惑,只點三個不會太少嗎?於是我們點了鮭魚壽司六個,綜合壽司六個,花壽司三個,還有海膽手卷、炸物、和炒烏龍。
事實證明,我們根本找死,人家設三個一組果然是有原因的。
鮭魚壽司一送上來,我和朋友大傻眼。
好大!


照片可能有點看不出來,但他每個都至少有一般握壽司三倍大。鮭魚肉厚厚一片,別人是吃飯配生魚片,我們是吃生魚片配飯,超誇張的啦!吃一個肚子就飽一半了。旁邊路過的路人還忍不住說,「哇!好大!」
吃起來如何呢?鮭魚肉非常的厚實,上面還抹上一點哇撒米,非常的叫人滿足,吃一個就覺得非常夠了,我們居然點了六個.......。
再來是花壽司,也是巨人尺寸。


好大一圈,還好這個我們只點了三個,裡面包了小黃瓜、雞蛋捲和說不出醃菜,還有一些肉鬆,非常清爽好吃。
接下來是炸物,這個就正常點。


裡面有兩隻炸蝦、三塊炸魚和四條炸四季豆,還附上日式沾醬。好吃,粉裹得很薄,炸得非常透,很香脆,蝦子也非常的新鮮,讓人想一吃再吃。
再來是比較少人點的絲瓜蛤蠣。


絲瓜很甜,蛤蠣很新鮮,又不會煮的過熟,整道菜透著天然的鮮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忍不住直呼好好喝?朋友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
接著是海膽手卷。


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膽,之前都沒吃過,也不曉得別人的味道如何。我只能說,這次的初體驗真的很棒。他們家的海膽放超多的,大大一塊比我的嘴唇還厚。


用我的臉當一下比例尺,就可以看的出來有多大塊。
它的海膽非常新鮮,咬下去不帶一點腥味,像蛋黃一樣,濃濃的流入我的嘴裡,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海膽,一直到吃完都意猶未竟。我終於知道別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吃海膽啦,就是這個味道,價位多貴都覺得非常值得啦!
最後是綜合握壽司啦!
原本店員怕我們吃不完,還問我們要不要上,不知死活的我們,還是叫他送上來(倒是取消了炒烏龍),送上來,又是另一個好大的驚嘆!哈哈!


綜合握壽司基本就是各種魚類都來一到兩個,於是鮭魚握壽司又出現了。還有章魚、蝦、和另外兩種我不知道名稱的魚類。大小雖然沒有鮭魚握壽司那麼大,也至少有一般壽司的兩倍大了。
哈哈哈,我們根本吃不完阿!但真的好好吃哦,魚很新鮮,咬下的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魚肉,讓人非常滿足。
全部菜都上完啦,再看一次我們所有的菜。



這一桌子的菜,讓人看得好滿足啊!但真的吃不完,最後只好全部外帶帶走,還可以再吃一餐呢。
整體吃下來,真的非常的划算,還有可以無限續杯的味增鮭魚湯,料多實在,一定要來吃一下。不過他只能現場劃位哦,想吃的人可以盡量早點去。

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營業時間:11:20-14:30 17:10-22:00
公休日:星期一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