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首爾/景福宮【永和樓】試看看韓式中國餐點 到底要選擇炸醬麵還是海鮮麵呢?

身為一個資深的Running man忠實觀眾,時常看到節目上的美食,尤其是炸醬麵跟海鮮麵,就一直很好奇到底味道是什麼樣?
雖然炸醬麵跟海鮮麵在韓國是屬於中式餐點,但實際上這樣整碗黑乎乎的炸醬麵跟紅通通的海鮮麵,我還真的是沒吃過,於是這次來到韓國時,就決定不管怎麼樣都來吃看看。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去逛了逛景福宮,逛完之後也差不多中午了,我就搜了搜看附近有沒有中餐館,剛好通仁市場附近就有一家,也蠻有名的,是當地人都會去吃的一家餐館叫做永和樓



白色的一棟兩層建築就是了,位置不難找,而且招牌是中文的,大大的「永和樓」三個字,一看就明暸了。




樓下店內位置不多,不過樓上好像還有座位,因為我沒上樓所以也不知道空間大不大。



牆上掛著許多名人來吃過的證明,試圖找出我認識的明星,不過簽名實在簽的太有藝術感,所以我也看不出所以然。



之後就是服務生送上的菜單了,有中文菜單,而且有些店員也會講中文,還可以介紹餐點,不用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我眼中只看得到炸醬麵跟海鮮炒碼麵,價格也不貴6000跟10000韓元而已。



這是加點的菜單,因為我覺得一碗麵我應該就吃不完了,所以就沒另外點,不然還蠻想試試看糖醋肉的。



最後是套餐的部分,是兩人份的。
我問了問店員,不是還有半半套餐嗎?
結果店員跟我說因為店裡換了碗,所以就沒有半半套餐了!
我整個超惋惜的~因為如果有半半套餐,我就能一次吃到炸醬麵跟海鮮麵了,但因為已經沒有了,我只能在炸醬麵跟海鮮麵之中選一個,後來抉擇很久後,還是選擇海鮮炒碼麵了~~~好想吃看看炸醬麵呀~~~



沒多久後,紅通通的一大碗海鮮麵送上來了~
還好我只點一碗而已,整個一碗超大一盆的,而且海鮮用料很足,也很新鮮,裡面蔬菜也很多,只不過海鮮麵還蠻辣的,吃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辣死我了🌶



吃老半天,總算把上面的海鮮跟蔬菜都吃完,下面剩下的都是麵條,麵條很Q也很有口感,蠻好吃的,就是麵量太多了,根本就吃不完,只好吃到撐不下來,才停下來,但底下還一大碗的麵條,雖然想打包,但麵條泡湯太久就會不好吃了,只好忍痛放棄。

這次只有吃到海鮮麵,沒有吃到炸醬麵,不過店員有挖一小坨的炸醬給我,我有用麵沾著吃一下,覺得炸醬的味道好像不是我喜歡的,而且蠻鹹的,反倒是海鮮麵因為常吃海鮮的關係,所以比較對胃口,但是整碗就是有點太辣了,讓平常有在吃辣的我,還是有點受不住,不過不管怎麼樣,總算體驗到炸醬麵跟海鮮麵,了解一下常在Runnung man裡看到的這兩道餐點實際的味道到底是怎麼樣的,不虛此行呢😆
永和樓
地址:25-1 Nuha-dong, Jongno-gu, Seoul, 南韓
開放時間:11:00~21:30
電話:+82 2-738-1218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