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基隆仁愛市場【加園壽司】隱身在仁愛市場裡的日本料理

基隆除了基隆廟口夜市以外,如果要吃得如同當地人,那就絕對不能忘記仁愛市場二樓,這個充滿隱藏美食的集散地!
仁愛市場一般除了當地人,很少會有觀光客來,所以當我基隆的朋友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不免有一種~生活在當地的錯覺!!



由於仁愛市場還蠻大一個的,入口處也蠻多的,最快找到加園壽司的入口是由仁四路這邊的一個入口進來。


然後直接上手扶梯到二樓左邊就會看到加園壽司了!


雖然是壽司店,不過實際上也只是一個攤販而已,所以價格上相對平實的多。


這是一間「有菜單、有價格」的料理,不用擔心結帳時吃到一餐12萬元XDDDDD
當然有些菜單料理是(時價),海鮮的價格本來就動盪不定,點菜時,要好好詢問一下價格喔!以免結帳時,有不必要的紛爭!


這家壽司都是現握現做的,所以要等不少時間,建議先叫一盤豆皮壽司墊墊胃。
當然這盤豆皮壽司也不是隨便推薦的,重點在於它的薑片跟米飯上的搭配十分合胃,米飯Q彈飽滿好吃,吃過許多同價位的豆皮壽司料理,還是這家最對我味。



接著一定要推薦的是香魚甘露煮,香魚用牛蒡、清酒、醬油、味霖、麥芽糖、昆布、紫蘇梅等八小時熬煮,把整個香魚都煮得入味,連骨頭、頭部、魚鰭都能直接吃下去。

我們吃的是帶卵的香魚,因為長時間的熬煮,整條魚的腥味都被清除,留下的是整條魚被甘露煮煮透的清甜,與香魚的搭配完全絕妙!


蝦卵壽司,握壽司上面擺上滿滿的蝦卵,雖然蝦卵有點鹹,但跟米飯結合就整個剛好,還不錯!


鮭魚卵手捲,跟蝦卵壽司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當時吃的太急,不小心把我正在植牙的縫線弄斷了 (T ^ T)



綜合握壽司,使用鯛魚、紅魽、旗魚、鮭魚和鮪魚等,魚肉新鮮甘甜,魚肉入口即化,一定要再加上一點薑絲,連我不愛吃生魚片的人,都一口氣吃了三個!!!
而且老闆是用正統握壽司的手法,客人點了才會開始握白飯跟放上生魚片,所以要等一點時間也是值得的!



無骨牛小排鹽燒,牛肉跟蒜片一起入口,肉汁跟蒜味的巧妙結合,帶點鹽味,雖然蒜頭有點嗆辣,但是直接跟肉片入口,反而會帶點蒜頭香氣,絕配!


最後一盤軟時沙拉,使用在地最新鮮的軟時,搭配蔬菜的水分,非常簡單且爽口的料理。


整碗滿滿魚肉跟豆腐的味增湯,不敢相信只要20塊錢一碗!
作為日本料理不能缺少的味增湯,喝完後再打個飽嗝,爽爽爽!



吃飽後我還是沒辦法想像我居然是在傳統市場裡吃高級日本料理,而且我們點了一堆,結帳時也才花1040元,超級平價!
而且據我朋友所言,在仁愛市場二樓吃的料理,基本上要吃到地雷還蠻困難的,又機會來基隆玩的話,愛美食的您絕對不能錯過仁愛市場二樓,尋找屬於自己的隱藏美食!

加園壽司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愛市場 A34號攤位
電話:02-24261782
營業時間:11:00~19:00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