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彰化八卦山【蒝味蔬食】找尋真實的味道 秉持著回歸原味的初衷

自從上次去吃了[中部] 台中市北區【懷特廚房】肉食性的我都能接受的素食無國界料理之後,原本不吃素食料理的我,也開始漸漸地去嘗試其他家素食料理專賣店了!


這次前往嘗試的店家,離我家不遠,位於彰化市中心,南郭路上的一間小店,蒝味蔬食
位置並不難找,因為就在「慶豐」牛排館的對面而已,只是附近不好停車,但旁邊有不少收費停車場。


一到店門口,一股懷舊氣息油然而生,帶父母來的話,肯定能勾起他們不少回憶。



店內擺設也是以五六十年代為主,感覺好像來到寶島時代村。

這台不是我阿公的咖打掐嗎?!


欣賞完店內陳設後,就要來欣賞菜單了,店內價格平實不貴。
不管是乾拌麵還是湯麵都能選擇:蕎麥麵、黑芝麻麵、艾草麵、紅趜麵。麵品選擇多樣,真想每種都試試看~


老闆叫我們自己去選小菜,本來以為老闆說的小菜是一般麵店裡黑白切魯味那種,結果冰箱裡色彩繽紛的可愛小菜差點閃瞎我的眼Σ(゚д゚lll)

一盤30元,四盤才100元,當然要選四盤來吃看看,不過全部小菜我都好想試過一遍 >//////<
 
第一盤上來的是洛神蜜蕃茄,將剝皮好的番茄浸泡在洛神花汁裡,再用梅子做調味,這道小菜不管在色澤上跟口味上都十分獨特,而且既好吃又開胃!!!


第二盤小菜為起司地瓜山藥捲,左邊是山藥口味,右邊是地瓜口味,將山藥跟地瓜用雪莓娘包覆起來,再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這道甜點十分容易入口,山藥跟地瓜不會太甜膩,且入口即化,只是因為山藥跟地瓜的味道比較強烈,所以起司的部分吃不太出來。


第三盤小菜為粄條蔬果捲,這是老闆新開發的小菜,將蔬菜跟蘋果用板條捲起來,再沾上柚子醬,風味十分獨特,但我覺得沾洛神蜜蕃茄的洛神汁味道也相當好,只是唯一敗筆是板條有點厚。


最後一定要介紹的是「蘋果苜蓿芽捲」!這一道在冰箱裡面是沒有的喔!因為這道小菜一定要現點現做,才能吃到海苔的酥脆度,接著是苜蓿芽跟蘋果帶出的甜味跟水分,超級好吃且新鮮~


滷味綜合拼盤(中),這算菜單料理裡,有較多加工食品的一道菜,份量蠻大的,如果一碗麵吃不飽,建議可以多點一盤滷味。


時蔬燙青菜,每天早上老闆都會去菜市場挑選最新鮮的蔬菜,今天我們吃的是A菜,燙好的青菜加上一些素肉汁,相當普通。

但是....

如果有吃辣的朋友,一定要在燙青菜上面加上一點老闆自製的豆豉菜埔辣椒,整個有畫龍點睛之效,非常提味!!!




香椿辣醬拌麵(蕎麥麵),麵條Q彈嚼勁,搭配上醬汁,十分香辣有勁,而且60元的一碗麵上,老闆還大方的加上地瓜葉跟油豆腐,CP值超高。



時蔬百匯黑芝麻麵,配料跟配色上十分搶眼,這一碗才80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裡面不只只有面而已,還有金針菇、山藥、菜頭南瓜等等,既營養又滿分,湯頭上有十分重的當歸味,如果不喜歡當歸的朋友可能會沒辦法接受!



一般外面很多間素食餐廳,通常只是「素」食,不但用了大量的加工食品或素肉,不然就是菜色炒的油油膩膩,吃起來一點都不健康,這間「蒝味蔬食」秉持著對食材初衷,推出以健康為概念的素食餐廳,打破以往我對「素」的概念。

「蒝味蔬食」緊鄰著彰化縣政府、彰基醫院,附近也有一些彰中、彰商等學校,如果有機會到八卦山走走的話,不妨可以來吃看看!

蒝味蔬食
地  址:彰化縣彰化市南郭路一段59號
電  話:04-728-959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00,17:00~20:00
公 休 日:每週一
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circle2016
✤更多臺灣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中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