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斯特拉特福【Amurg】東歐異國風情料理 傳統羅馬尼亞餐廳

在三年前環歐時,造訪了羅馬尼亞的首都布加勒斯特,在當地的青年旅館的介紹下,吃了具有當地特色的羅馬尼亞美食,在三年後的今天,我仍然時時刻刻地想再次造訪羅馬尼亞,品嚐當時吃那餐點的滋味。
幸好在羅馬尼亞朋友的推薦下,我終於在倫敦品嚐到我朝思暮想的羅馬尼亞料理,味道也跟我當初在布加勒斯特的餐廳吃時有八分像,在此推薦給對東歐料理有特殊偏好的朋友。


這家餐廳位在Leytonstone High Road上,可從Strarford搭257號公車前往,並在Leytonstone Fire Station站下車後,往前走沒多久就會看到了,因為在大馬路旁,所以蠻顯眼且好找的。


裡面空間也蠻寬敞的,因為等會可能有生日派對的關係,所以佈置了不少氣球,不過也不影響我們這些散客,整個被趕到門口附近的座位去😂



這是菜單,因為我根本看不懂,所以全部交給我朋友去點餐,最後他幫我點了17號的Stuffed cabbage with minced pork and minced beef跟15號的Beef Soup。完整菜單可點官網觀看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跟酸奶油(羅馬尼亞文為Smantana),用麵包沾點吃,雖說是酸奶油,但其實也不是說很酸,用麵包沾點吃,清爽可口,味道不錯。


先上來的是牛肉湯Beef Soup,喝起來清淡可口,跟台灣牛肉湯不一樣的是,因為裡面有加不少番茄,所以湯頭有些微酸,而且下面有不少牛肉塊,吃起來不會太生硬,因為湯頭有些微酸的關係,跟牛肉搭配著吃也不會太乾太澀。

不過我朋友跟我說我的吃法錯誤了...


應該要挖兩三匙酸奶油,攪拌進湯頭裡,喝一口湯配一口麵包,在咬下一口辣椒,這才是當地人的吃法~


湯頭加上酸奶油後,味道更升為另一種層次,湯頭更多些變化,不過我還是偏好沒有加酸奶油的。
個人覺得麵包直接沾著湯頭吃也蠻不錯的,也因為麵包沾湯很好吃,結果不知不覺吃了好幾塊麵包,害我下一道餐點差點吃不下...


Stuffed cabbage with minced pork and minced beef,這一道料理就是一直讓我朝思暮想的羅馬尼亞餐點!最右邊的是高麗菜捲,上面放上一塊培根,中間是酸菜,左邊則是Polenta,一種類似玉米糊的料理,還有一條辣椒跟一杯酸奶油。


一樣先挖兩三匙酸奶油在高麗菜捲上,然後一口高麗菜捲、在一口玉米糊,最後再咬一口辣椒,酸鹹辣的味道在口中攪拌,真是超讚的!👍
料理基本上跟我在布加勒斯特吃時味道差不多,只是價格差很多而已😂



這是朋友點的基本盤,盤邊擺上培根跟酸奶油,中間的則是玉米糊、起司和被起司覆蓋著的雞蛋,這盤料理看似簡單,但起司、雞蛋跟玉米糊因為味道上很有層次感,所以反而簡單的很精彩!



另外一道料理為烤雞肉,雞肉烤的油點乾,但吃起來是有鮮嫩感,調味簡單,邊緣上的稍微焦掉,但不會有焦苦味,反而增加了口感,還不錯!


最後一道小菜,這是薯條配上獨特醬汁,但因為搭配上碎番茄的關係,薯條並不會乾澀,反而口感更加清爽了~

如果吃膩了Fish and Chips,不訪前來吃看看東歐的異國風情料理吧~😋

Amurg Restaurant
地址:579 High Rd Leytonstone, London E11 4PB
電話:020 8556 9602
開放時間:12:00~23:00
官方網站:www.amurg.co.uk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