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基隆市區【空白.金派】吃甜甜心也甜甜的~金派甜點

好不容易放假,就是要來吃甜點撫慰心靈啦!
今天來到哪裡呢,今天來到基隆的手工甜點作坊,金派甜點來看看。
這家店呢,其實是我前兩個禮拜發現的,那時這條巷子裡在辦二手市集,我繞進去裡面逛街,才發現幾年沒來,這裡面居然別有洞天,多了好幾家以前沒注意到的咖啡店和服飾店。看來有人努力經營這塊地方呢。
從愛三路上寶島眼鏡旁的小巷子走進去,這家店就在巷口不遠處,小小的招牌放在地上,其實有點不起眼,沒特別注意根本不會看到,走到樓梯口才看到了他們的招牌和菜單。







樓梯口菜單居然是手繪的,真是可愛,非常有童趣風。
沿著樓梯走上去,這才看到,原來二樓是古著飾品拍賣,這在基隆很少見呢,(應該說我根本沒看過),甜點店呢,我張望了一下,原來在三樓。
又在走了一層上去,然後二樓的店員匆匆忙忙的跑上來,哈哈,人少店員還要兩邊跑,真是不容易。他很隨興的翻了菜單給我看,菜單也是自己做的,居然是木製,還頗有質感。




菜單很簡單,一面是餐點,另一面是飲料,蛋糕則是直接到蛋糕櫃前選取,每天蛋糕也不太一樣。





手工自製的蛋糕看起來很特別,有焦糖海鹽巧克力蛋糕、有卡士達抹茶憨集戚風捲,還有布朗尼蛋糕,選這個還能配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於是選了這個。
飲料,我則選了比較簡單的鮮奶茶。菜單上面飲料的名字都非常可愛,小王字的初戀是蜜桃檸檬茶,盛夏皮卡丘是百香芒果茶,蠻有趣的。
點完餐,我就在店裡亂晃參觀,想找個順眼的位子坐。
店裡風格還蠻不一樣的,沒有繁複的裝潢,各種手作家俱和裝飾,配上幾件古董家具,反而散發出特別的風味。牆上一點也不單調,滿滿的手繪圖案,還有不少擺放小物的置物架。





貓咪,有貓阿!




眼花撩亂中,卻又亂中有序。老東西還是有老東西的韻味啦,好好保養還是很好用的啦!
晚點的餐點上來了,耶,布朗尼看起來好好吃哦,還先幫我加熱過,我一直以為布朗尼是吃冷的,原來要熱熱吃才好吃。濃濃的巧克力,上面加了點焦糖,有點甜又不會太甜,配上旁邊的香草冰淇淋,剛剛好,真是太棒了!


至於鮮奶茶嘛,就是很標準的鮮奶茶,上面的奶泡應該是現打的,厚厚一層,我攪了好久他還是浮在上面,其實可以不用弄這麼厚啦,純奶泡吃起來蠻難吃的,不過還是能看出老闆的用心。很多小細節上都做得很仔細,環境也很乾淨,真得很適合’下午沒事的時候來坐坐,也是找一群親朋好友一起來開慶生派對之類的,場地也非常寬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坐坐阿!

《空白.金派》
地址:基隆市愛三路75號2,3樓
電話:02-24282479
營業時間:15:00~22:30
臉書:www.facebook.com/空白-211915689231580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