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香港島/銅鑼灣/灣仔【澳門茶餐廳】來到香港必吃 酥脆豬仔包好滋味

距離我上一次來香港旅行,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在這10年間,我很訝異的是,香港的物價居然變得那麼高。
記得第一天到香港時,在銅鑼灣附近的一家X記燒臘,吃了一碗台幣200塊左右的四拼燒臘,結果送來的餐點只有肉跟飯,那就算了,還又超難吃的,我就對香港的食物感到失望透頂。
後來在一位當地香港朋友帶領下,嚐遍了當地的不少美味的小吃,才慢慢地對港式料理重啟希望。


這家澳門茶餐廳,是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四姨太所開設的店家,在香港有不少分店,因為我這趟出差的地點就在灣仔附近,剛好這裡有一家分店,所以就馬上過來吃了。


餐廳內部不怎麼寬敞,裝潢屬於五彩繽紛類型的,很有港式風格。

以下是菜單,這樣的價格在香港,尤其是香港島這個地方,價位算是不貴的。







不過換算成台幣就讓人覺得,香港物價真的跟歐洲同步了...

點完餐點後,很快的餐點就上來了。


首先上來的是豬仔包,我本來以為豬仔包是類似刈包的東西,結果只是兩塊麵包而已,後來上網查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形狀跟豬仔很相似,所以才被稱作豬仔包。
豬仔包上有花生跟奶油,最後再淋上煉乳,可所謂超高熱量甜點啊...
不過麵包脆脆的還蠻好吃的,只是實在好甜,吃到最後有點膩,而且吃到最後整隻手跟臉都是,有點像髒髒包😆


這是番茄炒飯,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口感Q彈有嚼勁,帶點番茄的酸甜味,增添一些口感。


什錦炒雙粉,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炒麵而已,沒想到裡面還有麵線,個人偏好炒麵線,絲絲入味,蝦子也炒得很香甜,很好吃!


港式鴛鴦,就是奶茶加咖啡,奶茶搭配上濃郁的咖啡香,因為喝得不太習慣,所以我覺得還好,但因為是冰飲,所以還蠻解渴的。


最後來一盤葡式燒雞,外皮酥脆香,吃在嘴裡就像在吃洋芋片一樣香脆可口,雞肉沾點酸辣醬,將味道帶點層次感,旁邊的酸黃瓜小菜,讓整道菜不會太過油膩,整個反而相當清爽可口。

在這物價高的香港,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嘗試看看澳門茶餐廳,除了銅鑼灣,尖沙咀也有分店,有空可以來品嚐一下澳門賭王四姨太的品味。

澳門茶餐廳 Macau Restaurant
地址:Shop A, G/F., Siu Ming Mansion, No. 477-481 Jaffe Road, Causeway Bay, Causeway Bay, Hong Kong
電話:+852 2572 3113
營業時間:07:00~01:00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