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苓雅區【臭豆腐】俗又大碗 小小攤車卻是很多忠實顧客的唯一選定

最近氣溫乎升乎降,寒流又馬不停蹄的來造訪,人家都說天氣冷肚子餓的特別快,所以今天想和大家推薦的是只要是台灣人都知道的—臭豆腐!



今天要和大家推薦的臭豆腐,並不是一個大大的穩定的店面,只是一個小推車。
賣的人也不是什麼大廚師,就是一位阿姨。

這攤臭豆腐幾乎是我打小就看到的,大概因為在我家附近,所以家裡偶爾會去買。
而後來長大後,我可以自己支配金錢了,有時肚子餓就會去偷偷買一份來吃。

不知道是阿姨的炸功老練還是熟悉的味道難以改變,無論吃到哪家的臭豆腐都仍然難以忘記阿姨的。
而每次騎車經過總能聞到臭豆腐的香氣,而且附近總是圍了不少忠實顧客。




阿姨本身也很擅長聊天,她總說自己生意不大,可是就有忠實顧客的大哥說:「還好生意不大,我就愛吃這一味,換了別家還不習慣。」

阿姨的臭豆腐是我朋友來時都會特別指定想吃的,是俗稱的“便宜又大碗”

大份的只要50元,小份的只要30元。


這個是大份的。
阿姨的臭豆腐炸的是外酥裡嫩,外頭炸到酥脆澎起,而裡面則是保持豆腐的香氣柔軟。

尤其是阿姨自己做的泡菜,正是台式臭豆腐的精華!



即使前段時間高麗菜價漲幅很高,阿姨還是都會附上泡菜,微酸的台式泡菜入口清脆,搭配臭豆腐簡直就是去油解膩的最好方法!



還有一個特別的點,阿姨的臭豆腐醬汁是以醬油膏為底,搭配豆瓣醬、蒜蓉等等,依照她多年的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
帶點甜甜鹹鹹的醬汁緊緊吸附在豆腐上,吃起來酥脆軟嫩又鹹香誘人!
有時肚子較餓時,一份大份可能都不足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欲呢!




喜歡臭豆腐的朋友很推薦你來試試喔!

臭豆腐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與武漢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09:00-售完
備註:阿姨的攤車會到好幾個地點販售,大約晚上8、9點會到這邊。尤其天氣冷,販售速度極快,有時晚上10點去就沒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喔!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