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基隆市區【貓小路cafe】甜美歐洲風 令人舒壓的 超可愛貓咪主題餐廳

自從國中畢業之後,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在基隆喝下午茶了。畢竟離台北太近了,大部份時候都往台北跑。於是等我回過神來,以前常去的店家關了,但也默默開了不少新店家。

今天去的這家也是這幾年才開的咖啡店。貓小路cafe,開門五年多,時間不長不短,但我得說能在基隆撐這麼久不容易。大部分都開個幾年就關了,說基隆沒變,兩年從英國回來也變好多阿!都快不認識了。

走進這間店純粹偶然,原本想去的店家沒開,於是隨便閒晃了一下,便發現了他們的招牌。




貓小路?是什麼樣的咖啡店呢,好不起眼,進去看看好了。



樓梯門口的小告示,寫了營業時間和座位人數,光看這個告示超不顯眼的,又在三樓,瞬間還真的會懷疑一下這家店真的行嗎?

要知道我現在喝咖啡吃下午茶一是吃氣氛,二才是吃餐點。而基隆的店家常常品味很差,真得很怕踩到雷。

緩緩走上樓,打開門的那瞬間,我驚豔了。

那就像是打開禮物看到是你最期待的東西,讓人都精神起來,整間店給人的感覺非常棒。每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佈置的用心,也許並不是很昂貴的精品,但是給人非常溫馨的感覺。




到處可見許多貓的手工製作的裝飾和手創商品,走的是甜美歐洲風,輕鬆的氣氛讓人好放鬆。




連菜單也是手工製作的。




有咖啡,果茶,冰沙,或是一些點簡單餐點,搭配成套餐後也不會很貴。



還有鬆餅或蛋糕,店主也很喜歡自己做甜點,幸運的話也許可以點到剛出爐的新甜點。



光看菜單照片就可愛得讓人好想吃吃看,於是我點了貓王鬆餅和熱拿鐵。

在等餐的時候,我在店裡拍照晃晃,居然有隻貓跑了出來。


是店貓ㄋㄟㄋㄟ



被我騷擾,有點不甘願拍照。



那不吵你,再拍一張。

其實很乖,在店裡晃來晃去,也很親人。店員提醒我不要摸她肚子和尾巴,就隨我玩去了。貓咪好可愛阿,店裡的牆上還有放其他貓咪的照片,但今天只看到ㄋㄟㄋㄟ,其他貓都不在。

餐點不久之後也到了。

先是拿鐵。


天哪,有夠可愛,上面的拉花居然是貓的圖案,可愛的我都捨不得喝了。



清楚點,再來一張。

真的超可愛的。

鬆餅不久之後也到了。


貓咪圖案配上星型鬆餅也是可愛到爆炸,超好拍拍到停不下來。


鬆餅配咖啡再來一張。

真的超可愛的,拍到餐點都要冷掉了才肯拿起來吃。

這個口味是花生香蕉口味,鬆餅很紮實,據說都是現煎的,店員還提醒我會很甜,但我自己吃是覺得還OK,配上咖啡,剛剛好。

來到這裡,放鬆一下午,吃點心、喝咖啡,還有貓可以玩(或是被貓玩),才250元,這樣的價格我覺得CP值蠻高的。這樣的小店推薦給大家,找親朋好友一起來喝下午茶拍照非常適合呢。

貓小路cafe
地址:基隆市孝二路83號3樓
電話:02 2428 9908
營業時間:一到四 11:00~21:00
五到日 10:00~22:00
FB:www.facebook.com/nekokoji.cafe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