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台北市松山南京【一起小食館】巷弄裡的純手工天然美食 準備新鮮上菜嘍!

難得放假,總想找個地方好好放鬆一下。
今天我來到松山南京站吉林路的巷弄裡,居然發現了一間幽雅靜謐的咖啡店,叫【一起小食館】。看看門口的介紹,有簡餐,下午茶,不如就走進去吃吃看吧!


清晰明亮,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讓人很想進去坐坐。


位於巷口處,店面看起來似乎不大,但精心設計下,卻給人溫馨的感受。


精心設計的招牌,還有很可愛的LOGO。


每日推薦套餐,聽說每天都不一樣。


門口的小小裝飾設計,看起來很可愛。

我最喜歡這種小店了,走進店裡,陽光透過大片的落地窗落進店裡,灑落在整片的乾燥花牆飾上,讓人感覺非常療育,繼不讓人有壓迫感,更讓人有鄉村田園的悠閒感。


整片大落地窗,室內清晰明亮。


愛心上的照片是一起小食館辦活動時留下得紀念


另一片牆上是整面的乾燥花牆飾,設計的非常漂亮


仔細一看,牆上的插圖可是老闆自己的彩繪,畫的可都是店裡用的食材哦


木架上有各種文創小物


另一邊的架上則擺著餐具與調味料,可以自己取用哦!


開放式廚房,吃了什麼一目了然


拿到他們家的菜單,讓人好喜歡,是全手繪的菜單耶!各式各樣徐徐如生的蔬菜水果,非常的可愛。
這間店裡的餐點,都是使用最新鮮的食材,用最天然的調理方式去呈現食物最原本的風味,不添加多餘的人工香料,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自然與鮮甜,讓人吃起來非常的舒服。

菜單上有提供很多種主餐,再搭配不同的套餐選擇,看起來很划算。



以下菜單點圖可放大🔎


居然有很少看到的紅藜飯,感覺就非常健康



不過我今天中午已經吃很飽了,還是來看看下午茶吧!

下午茶的飲料看這邊。有咖啡,果茶,拿鐵系列或是花草茶。

爸爸釀的水果久聽起來很妙


花草茶據說是老闆娘請朋友幫忙配的,看內容物感覺不錯。

最後在老闆娘的推薦下,我點了拿鐵、芋泥蛋糕捲和紅藜貝果。

先上來了是我的拿鐵和蛋糕捲。

看起來很平凡無奇。但吃下去真是驚為天人阿!我吃過很多家的芋泥蛋糕,他們的芋泥都很香,但這家的芋泥,卻沒有這樣的香味,卻帶有芋頭自然的原味。問了闆娘,闆娘說,他們的芋泥蛋糕,從芋泥開始都是純手工做的。
他們想提供給客人最天然健康的餐點,為了確認所有食材沒有添加化學原料,所有東西都是自己做的,或是找到理念相同的朋友,幫忙提供的。像是這道芋泥捲,就是這樣產物,可以吃到芋頭的顆粒,也不會很甜,非常健康。

而我的拿鐵,也是同樣道理,選用百分之百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現磨現泡,配上小農鮮乳,自然好喝。


而後上的紅藜貝果,更是讓人驚艷。闆娘說這是請朋友特地做的紅藜貝果,別的地方可都找不到,吃起來除了有韌性,更有新鮮貝果的鮮甜,簡單的一道料理,卻完整呈現了這家店的理念,吃得天然,吃得安心,吃得健康。(這我自己加的啦!哈哈)超好吃的啦!


超級好吃的貝果

每個小地方,闆娘可一點都不馬虎,堅持要提供給客人最好的料理,光她從芋泥都要自己做這點,就讓我決定下次一定要來試試套餐,一定很棒。


同場加映,花草茶明心見性達觀茶

花草茶是闆娘請朋友幫忙配的配方,喝起來非常舒服,而且那個茶罐,非常特別,那是老闆特別去訂的,雙層玻璃,摸起來半點不燙手,我還摸到忘記裡面放的是熱水,倒出來的時候還差點燙到自己。


可以看到茶水顏色變化,賞心悅目。


倒在竹杯裡,味道清香。

快要離開的時候,才看見老闆養的兩隻虎斑貓出來打招呼,剛剛他們都在後面房間裡玩耍,哈哈,這裡也可以帶寵物來哦,如果不怕貓的話,可以跟貓咪說說話,他們都很可愛哦!




一起小食館,咱們下次相約再見



一起小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7-2號1樓(吉林路100號兆豐銀行對面)
電話:(02)2521-0328
網址:www.facebook.com/TogetherBistro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