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苓雅區【愛玩手工窯烤披薩 (I One Pizza)】多種風味的薄皮披薩 綜合起司的濃郁異國風情

大家喜歡吃Pizza嗎?老實說,我超喜歡。

雖然每個人都說Pizza熱量高,但是Pizza酥脆的餅皮與上層滑順軟嫩的餡料,叫人難以忘懷。
我的家庭是一個比較保守、傳統的家庭,爸媽也許是年紀大了,總是時不時的在耳邊念叨著不要吃這些高油高熱量的食物;每當逢年過節的家庭聚餐,大家齊聚一堂和樂融融下總會叫一兩盒PIZZA來吃,只是每個人能分到的不多,也就那一兩片,想多吃也沒有了。

但一般PIZZA雖然在上層的餡料非常令人著迷,但底下的餅皮卻又厚又硬,有時讓人吃起來感覺到索然無味,至可以說是一植以來令我遺憾的一件事。不過,這次偶然間在FB社團中看見了這一間-I ONE PIZZA 愛玩披薩




其實這一間愛玩PIZZA並不是我第一次看見它,但一直以來我都以擔心價位或是有其他選擇而沒有進去,但這陣子吃素卻又不停在尋找素食也能吃的美食中碰巧見到臉書社團友人分享了這一間餐廳,也正好當天原本預計想去的餐廳已經到了營業時間卻仍掛上準備中,就是這麼碰巧才讓我有緣一嘗這家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愛玩披薩~!





先讓我們來看看菜單,I ONE PIZZA的菜單總共有三份,首先和大家介紹一下木盤上的菜單,可以看出店家在設計上的用心,橢圓的菜單印著PIZZA的圖樣,搭配上木盤子,就像是一份真的PIZZA呈現在眼前~不過,這份的菜單感覺上增添氣氛的成分更多。
畢竟看完前兩份菜單就可以找出自己想吃的,而且另外兩份菜單在字體與餐點品項上的介紹看起來更清楚~。



主餐點大致分為PIZZA和義大利麵,在PIZZA的部分不只有芬葷素PIZZZA,竟然也有像是肉桂蘋果、焦糖棉花糖、巧克力杏仁等甜食的PIZZA!真令我意外!
而除了主餐部分,也有提供像是炸魚薯條、窯烤雞翅等多種不同的開胃菜,多種選擇讓你不必擔心找不到想吃的餐點喔!




而這次既然本店主打窯烤PIZZA,而且也吃過很多次義大利麵了,就決定來品嘗蔬食的PIZZA吧!本店在蔬食上也是相當用心的推出了4款完全以蔬食為主,不含肉製品的獨特風味PIZZA~讓我這個選擇困難症的人好猶豫啊!

最後,我點了一份綜合起司PIZZA並加45元升級成套餐,這樣就能完整品嘗到全套包含今日特製湯品與飲料的美味大餐啦!



在餐點送來之前,先讓我們來參觀一下店內吧!
本店是採半自助式,因此餐具和茶水是必須自行取用,不過相對來說也不收服務費喔!




在茶水的部分,可以看見店家的用心,最近高雄氣溫雖然因為前陣子的豪大雨有所下降,但隨著雨勢的趨緩,氣溫也跟著回來了,因此店家貼心的在店內擺上免費提供的冰水,雖然因為水蒸氣所以看不清楚,但這冰水中可是加入了新鮮嫩綠的薄荷葉和檸檬片,因此喝起來不只冰涼,更帶著淡淡的薄荷香氣與消暑的檸檬香呢!



店內座位是呈現L型,前段包含廚房,因此座位的擺放都是以長型為主,空間較小,比較適合單人用餐或著是好友談天,較不適合讓孩童奔跑。
但是正如我說的,本店是呈現L型,因此家庭用餐或帶著孩子一起用餐時應該是會安排在後方,後方的座位區相對寬闊許多,而且在設計上,前方的設計是更為成熟風格,但在後方的用餐區,卻是以繽紛的色彩為主,搭配上木頭橫梁,讓人有種置身森林的感覺呢~。







為了更好的讓孩子們一起用餐,看得出來店家也是下了點功夫,除了有寬闊的座位與安全椅之外,也在供應一般客人的雜誌書報區擺上了《未來少年》與童書繪本,並且在座位區也擺上了兩本超大英語繪本提供孩子們在等待時有東西可以打發時間,若是不喜歡閱讀的寶貝,店家也準備了小汽車可以提供寶貝遊戲,一點點小心思,就讓用餐變成全家人親子和諧的時光,而不是充滿焦急父母喝斥的聲音!




我點的餐點很快就來了,先上的是套餐附的復刻紅茶,雖然是套餐加點的飲料,但是喝起來甜度剛剛好,既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水,而且分量十足,搭配餐點非常棒!




接下來就是今日湯品,這應該是南瓜湯,打碎打細後的南瓜完全融入這碗湯中,當你舀起來送入口中的每一口,你都能感受到南瓜獨特的香氣與其獨特且甘純的甜美,而這每一口,你都能吃到南瓜打成的細小分子,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最後,就是我們今日主餐-綜合起司PIZZA
在昏黃的燈光下映照出的金黃色PIZZA,濃郁的起司香氣與經過窯烤餅皮的麥香與炭香令人食指大動了。事不宜遲,我們趕緊開動吧!

一個人獨佔這一個PIZZA果然是件超級棒的事!



一口咬下去,濃郁的起司香氣瞬間填滿我的嗅覺與味覺,上層的餡料部分除了起司以外什麼都沒有,但也正是因為它除了起司之外什麼都沒有所以更能專心在起司的部分,不同於一般單一起司,因為有多種不同風味的起司混搭,因此你在味蕾上能夠專心感受到不同風味的濃郁,但卻又不膩人,反而在這樣的濃郁中帶著一種具有深度的醇厚感。



餅皮的部分,手工製作的餅皮較薄,比起一般外面機器做的餅皮薄上許多,更像是烤餅似的餅皮,但吃起來意外的香,餅皮原有的麥香在經過窯烤後,更將這樣的香氣烹烤昇華,當你咀嚼時你會發現炭火的神奇魅力,它使原先清淡的香氣,結合炭火的炭香一起交織成屬於異國風情的新風貌。



當有著炭香與麥香的餅皮搭配上醇厚迷人的綜合起司,兩者緊緊黏在一起,像對相愛的情侶一樣分不開彼此。而因為餅皮薄,所以當你一口咬下時,你會發現在口中的起司與餅皮是一體的,不會像許多PIZZA在咀嚼時產生分離的狀況。



這一份綜合起司PIZZA可以說是豐富又單純,豐富的是炭火洗禮後的麥香薄餅,豐富的是濃郁而不膩口的綜合起司,單純的是薄薄的餅皮並未加任何綴飾,僅僅如此簡單;單純的是迷人鹹香的綜合起司也僅僅是單純的起司,所有的風味都來自起司而非其他調味料,令人驚艷。




若是你是覺得辣椒是生活不可或缺滋味的人,本店也提供磨碎的乾辣椒,就裝在這個可愛的蘋果中~與番茄醬一樣,你可以自行取用喔!
將一些乾辣椒撒在起司PIZZA上,在口中除了原先醇香厚重的成熟風味外,可以說更多了些不一樣的刺激,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不過也許是因為點的是起司,奶類的食物據說較能化解辣椒辣度,因此我吃起來第一口時是有一定辣度的,但到了第二口、第三口時感覺似乎就沒有想像中的辣,這倒讓我滿意外的XD



由於PIZZA有不同大小,如果你和我一樣覺得迷惘搞不清楚8吋到底多大,本店也很貼心的在門口擺上兩種不同大小的紙板PIZZA尺寸供客人一目了然的挑選喔!




愛玩 手工窯烤披薩(I ONE PIZZA)
電話:(07)726-1693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3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公休日:每周二
網站:www.woopen.com.tw
Facebook:www.facebook.com/ionepizza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