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三十一種荷蘭當地美食 必買 必嚐 當地荷蘭人的美食總整理

初到荷蘭時,其實我對荷蘭美食沒有什麼概念,所以之前來的時候,也就吃吃麥當勞、肯德基那些,後來被荷蘭的朋友嫌棄到一個不行,說怎麼到荷蘭不吃吃當地美食呢?

因為我也不知道有些什麼美食,荷蘭朋友就把它私藏的清單傳給我,我看了一下差點沒暈過去,居然多達31種,我努力吃、每天吃、每樣吃,也得吃個一個禮拜才有可能都吃過一遍。

後來我因為時間上的問題,所以也就品嚐以下幾樣,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把以下清單都吃過一遍,在幫我試看看是不是如我荷蘭朋友所說的美味😆😆😆

Chocolade


這是巧克力就不要多做介紹了,在世界有名的比利時隔壁,想必荷蘭的應該也不會太差。

Wentelteefjes


法式吐司,這就是一般早餐店常看到的,將吐司加入蛋汁後,再用油煎至金黃色而成,可依不同地區的喜好,加上糖漿、牛油、鮮奶油,甚至配上水果食用都可以。

Zuurkool (met spek of worst)


酸菜配培根或香腸,酸菜是德國的傳統食品,用圓白菜或大頭菜醃製,搭配荷蘭香腸整個味道協調且美味,尤其酸菜的酸酸口感,很適合當開胃小菜,一吃下去,胃口全開!

Vanillevla


這是香草奶油凍,各大超市都有在賣,雖然我沒吃,但感覺甜甜的很適合當飯後甜點。

Patatje Mayo


薯條加上美乃滋,薯條不用說了,外酥內軟,搭配油膩膩的美乃滋,很適合來一份外帶小吃。

Bitterballen


炸牛肉丸,其實我沒吃,也不太清楚是什麼,但超市有買冷凍的,可以放到烤箱自己烤來吃看看,當然如果餐廳有的話,點一份也是蠻不錯的開胃菜。

Boterkoek


奶油蛋糕,照片看起口感扎實,味道不知道怎麼樣了。

Gevulde Speculaas


這個不太清楚是什麼東西,看著有點像糕點或餅乾。

Speculaas Brokken


看起來像是巧克力餅乾的東西。

Tompouce


湯普斯蛋糕,起源于荷蘭的一道甜點,主要成份為酥皮、糖霜、奶黃,看起來就是個高熱量的。

Appelstroop


蘋果糖漿,沾土司或麵包都相當美味啊~~很適合買一罐回台灣當紀念品送人~~~

Bossche Bol


可以稱為巧克力球,但實際上是一個奶油泡芙再淋上巧克力醬,凝結而成,蠻適合當下午茶甜點的。

Beschuit Met Muisjes


糖豆餅乾,基底為兩次烘烤的圓形麵包幹,讓麵包變得酥酥脆脆的,使用藍色和白色的糖豆代表男孩,而女孩則是使用白色和粉紅色。

Erwtensoep


這是豌豆濃湯,顧名思義就是用豌豆煮成的湯,隨喜好可以加上香腸或培根,好喝又營養。

Drop


這個在歐洲很多地方都有,第一次吃到時是在冰島,那味道就是濃縮的八角製成的,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但我買一包給親朋好友吃,大部分的人都吃一個就馬上吐掉了,這味道應該拿來熬湯的,直接吃很怪...

Haags Hopje


這是一種帶有淡咖啡和焦糖味的糖果,因為我沒買所以也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

Frikadel


肉末熱狗,這小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是相當傳統的一道荷蘭小吃。

Vlaai


餡餅,由糕點和餡料組成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水果餡料,如櫻桃、杏、草莓和李子等。

Hollandse Nieuwe


這是生鯡魚,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市集裡有吃到,味道很特別,可參考[荷蘭.阿姆斯特丹] 荷蘭當地市集Albert Cuyp Market以及花卉市集Bloemenmarkt這篇文章,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喜歡吃生魚片的絕對不能錯過。

Hagelslag


巧克力米,用來點綴甜點、冰淇淋等,增添口感。

Kroket


這是炸肉餅,非常適合手拿一份的街邊小吃。

Oliebol


荷蘭甜甜圈,也可以稱作荷蘭餃子,是道甜品,裡面通常搭配蘇丹娜葡萄、茶藨子科、葡萄乾、果皮屑或果醬等等。

Hutspot


這是荷蘭當地十分基本也很傳統的一道補體力的料理,如果在荷蘭沒吃到沒關係,這裡有食譜可以自己製作看看[食譜] 荷蘭當地傳統料理 - Boerenkool Stamppot

Ontbijtkoek


被稱為薑餅、餅乾蛋糕、甜蛋糕、蜂蜜蛋糕或磅蛋糕的一項甜點。

Pannenkoeken


荷式鬆餅,不管當甜食或鹹食都相當美味的平民小吃。

Pepernoten


是一種來自荷蘭的餅乾般糖果,主要成份有麵粉、糖、八角、肉桂、丁香。

Kruidnoten


脆脆的半圓形餅乾。

Poffertjes


小鬆餅,也可稱作一口鬆餅,剛出爐的小鬆餅撒上糖霜,簡單又不失美味。

Rookworst


很讚的燻香腸,買回來滾水加熱或是微波一下,拿來配飯或者是夾三明治都很好吃,也可以參考一下[食譜] 荷蘭當地傳統料理 - Boerenkool Stamppot也是用搭配這種燻香腸的。

Stroopwafel


荷式鬆餅乾,超市都有賣,很好吃不會很甜,價格也不貴,送禮自用兩相宜。

Suikerbrood


糖吐司,蓬鬆的口感吃起來還不錯~

以上31種荷蘭美食清單來自於Michael Molema,如有荷蘭方面的問題可以傳私訊給他,但不要問一些網路輕易就能搜尋的到的問題喔~😉
因為時間上關係,我沒有每樣都品嘗到,所以很多都是上網查資料才知道的,如有錯誤可下方留言告知!🙏🙏🙏

✤更多的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