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台東縣池上鄉【如初 丼】老闆私房台式料理 用心料理好味道

這幾天跑到池上放空。發現池上又多好幾間好看好吃的餐廳。

我非常喜歡池上,每次到這裡都讓我覺得非常舒服、放鬆,每一次去都有不同的驚喜。這次我選擇在池上多住幾天,想多多品嘗當地的生活滋味。

第一天到那裡,當地人就推薦我一定要來吃這家【如初 丼】,還跟我說,去之前先打電話問問,還有沒有位置。

第一天我就撲空了,電話沒接,民宿老闆娘很當然的說,那應該是關門了。

第二次,我學乖了,開門前就先傳訊息問他們,還有位置嗎?還有,沒問題,當天十二點準時過去吃午餐。

如初 丼就在池上火車站的附近,繞上一圈經過平交道便會看到。簡單的舊式平房,門口是用橫式拉門推開的。



一進門,就看到老闆的日式吧台,簡單俐落的吧台造型,配上自製的鐵桶木桌。有種樸實的味道。但他們賣得可不是日式料理哦,是台式料理。



老闆一見到我就問,有預約嗎?有哦有哦。接著他拿菜單給我,並說店裡位置隨便坐,角落裡有自助式茶水區,放著大大的舊式鐵製水壺,還寫著今日例餐:滷豬腳。


菜單也自己來


奉茶,喝茶自己來


菜單,非常簡單。只有三種和例餐。

恩,難得來這一次,就選滷豬腳吧!

我也不管他們還有其他的菜色,就選了這個。

沒過多久,我點的餐就上來了。一個大碗裡放了三大塊滷豬腳,配上精心選擇的配菜,和醃小黃瓜。這麼大的豬腳,看到真叫人開心,老闆還拿了另一個碗給我,說要給我放骨頭。不過他的豬腳真的太大塊了,飯都被蓋住了,我得先把豬腳移到邊邊才吃得到飯。


好吃的豬腳飯

他們的飯真得好好吃哦,粒粒分明咬起來香又有彈性,澆上一點滷汁,配上店內特製大蒜油,讓人一口接一口,一點也停不下來。三兩下就就吃完了。


特製大蒜油,加下去一口接一口

老闆的餐點真得很好吃,但要來一定一定要先訂位,不然八成吃不到。

為什麼呢,我十二點就坐在裡面,前面只看到一組客人,後面又來了兩組。接下來的客人呢?老闆都先問,有預約嗎?沒有餐點都訂完嘍!

訂完了???每個客人進來都一臉疑惑,不是沒幾個人嗎?怎麼訂完了?

可以想像,畢竟平日遊客也就不多,準備的食材量想必也會減少。雖然對沒吃到的客人不好意思,但老闆更不願意浪費食材。這種用心的態度,我喜歡。

所以,來這邊一定要記得先預約哦!不然很容易撲空,這家店真得很好吃,有機會千萬別錯過了,連食尚玩家都有來採訪過呢!

如初 丼
地址:958 台東縣池上鄉中華路55號
電話:0909 588 511
臉書:www.facebook.com/atfirst07
訂位建議以粉專聯繫,老闆備料時不方便接電話,傳訊比較方便哦!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19:30
公休日:週二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更多臺灣台東、花蓮、宜蘭以及外島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東部及外島地區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