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台北市信義區【一蘭拉麵ICHIRAN 台灣台北本店】飄洋過海來台灣 極力追求正宗的豚骨湯拉麵

一蘭拉麵在日本時,就已經是相當有名了,這次海外開店,開幕之初就曾經轟轟烈烈地上了各大媒體版面,那時我還在國外,也相當好奇這家麵為什麼這麼有名且受歡迎?

這次剛好來到台北,剛好身邊跟了一位拉麵愛好者的朋友,對於來吃一蘭拉麵完全就是舉雙手贊成,所以我們就抽了點時間來吃一吃一蘭拉麵看看,到底,這碗拉麵的獨特魅力是什麼呢?



一蘭拉麵位在信義區,距離101不會太遠,而剛好我們也住在附近,就悠悠閒閒的走過去了。
沒多久看到大大的「一蘭」標誌,認真開始期待這次的晚餐了。


天啊~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有點望之卻步了,尤其店員還說要等一個半小時,整個猶豫一下要不要吃?
不過朋友很堅持的今天一定要吃到拉麵,於是我們就硬著頭皮排下去了。


人這麼多!難道真的得排到一個半小時嗎?
應該吃飽再來的,排到剛好輪我時也差不多肚子餓了。


還好排隊的同時,也給了一張菜單,可以慢慢選擇。
不過我看來看去發現,拉麵只有一種!?
這樣真的是讓有選擇障礙的我,變得容易多了,只要選擇湯頭跟麵的口味就好了,我幾乎都是照上面推薦的選,除了不吃辣的我選擇無而已。


一蘭只專注在天然豚骨湯拉麵,一間店只賣一種拉麵,很有日本人的風格,職人的堅持。


很快的,一開始店員說要排隊一個半小時,不過我們只排了半小時就排到了,順利吃到晚餐差點變成宵夜


進到店內,來到座位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居然是一格一格的!


座位上有自己的空間,座位旁邊可以吊著包包,左上方放上的是要加點菜單,桌面左前方則是喝水的水龍頭,右前方則是呼叫鈴,有需要任何服務只要按下呼叫鈴,店員就會馬上出現。
另外再點完餐後,店員還會把前面的簾子拉下,完全隱私的空間,讓人覺得好新奇呀!!!

但缺點是,位置有點小,吃麵時會覺得有點擠,而且要跟朋友聊天也有點不方便,不過我覺得就是故意不讓客人跟朋友聊天,這樣才能專心品嚐拉麵,然後也吃得會比較快可以早點離開,換新一輪的客人,加快翻桌率。


照著上面的點餐方式,我們按著服務鈴將我們的菜單送出,等待拉麵的到來~


很快的,麵就上來了⋯⋯


來了來了~正宗日式拉麵~
看麵條軟硬適中,輕輕一咬還能吃下麵的Q彈口感,就像在嘴裡跳舞一下。
叉燒更不用說了,入口即化,用舌頭就能輕易地撕開肉片,豬肉獨有的甜香味就在嘴裡發酵,美味!


米白色的濃郁湯頭,喝下去還能喝到濃濃的豚骨香,喉間裡的那股甜鹹湯味,讓我吃飽後打嗝出來全都是豚骨味。
只不過湯頭實在有夠濃的,喝完湯後有點短暫頭暈,只好一直灌水下去,沖淡一下那股油膩感。



後來朋友吃完拉麵覺得不過癮,加了麵且又加點一顆半熟鹽味蛋。
蛋還好,不會很鹹,蛋黃因為沒熟透,所以吃起來有軟綿,沾點拉麵湯之吃下去也蠻不錯的。


要結帳時,朋友鬧了個笑話,以為只要按個呼叫鈴,店員就會來結帳了。
結果店員請他去櫃檯結帳時,他還覺得好失望呀~😆



櫃檯結帳時,如果吃不過癮的話,也可以買一蘭拉麵的泡麵包裝,自己買回去泡吃個爽也好~

一碗拉麵288元,說實在點是有點貴,但衝著一蘭的名氣,無論如何也要來吃一次看看,體驗一下這碗席捲日台的拉麵魅力。✌️

一蘭拉麵 台灣台北本店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
開放時間:24小時營業
電話:02 2758 3868
官方網站:zh-cht.ichiran.com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