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巴黎/第八區【Fauchon】巴黎高級時尚雜貨店!推薦!法式芥末醬以及鵝肝醬

第一次聽到Fauchon,是在一次環歐的旅途中,因為一位學妹聽到我要去巴黎,而推薦我來造訪的一家店,起先我以為只是一家普通的甜點店,後來上網才知道,其實是一件雜貨店呢~
關於更多環歐之旅遊記,請看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


原本在2014年造訪Fauchon時,有兩家店,但距離不遠,在對面而已。
結果在2016年時,另一間店在整修,所有的東西都移到這間店了。


Fauchon位於Madeleine教堂旁邊,距離老佛爺(拉法葉)百貨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很適合在逛完百貨後,慢慢走來這裡晃晃,買些伴手禮。


店內環境簡潔明亮,店內主要配色為粉紅色和黑色,有點粉紅龐克的感覺。



甜點樣式多卻不雜亂,還有多種巧克力可以選擇!






展示在櫥窗口的甜點也讓人覺得很吸睛呢~


原本在2014年時,還沒有二樓可以上去,後來2016年對面那一家分店的東西都移到二樓去了。



二樓都是賣一些罐頭果醬類的,也是最適合買來當伴手禮的區域。


看這些果醬跟蜂蜜們,小小一罐送禮自用兩相宜。



當然也有賣大罐一點,還有小果醬組合,包裝都十分精緻。
至於賣的是什麼果醬,就只能從圖片上去猜了XDDDD


其中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就是鵝肝醬罐頭了!


不過要特別注意買到的是鵝肝醬還是鴨肝醬了,罐頭上面的圖片有所不同。



至於味道麻~就只能見仁見智了,有些朋友吃過一次後意猶未盡,拜託我到巴黎時記得在幫她多帶幾罐。
而有些朋友則說「便宜的肉醬」「臭酸的豬肝」「像美味的貓罐頭」,一罐30歐的鵝肝醬整個被嫌到一文不值XDDD


另一樣吸睛的伴手禮就是法式芥末醬了!


一組裡面五小罐,才10歐,且吃過的朋友都說讚,早上一片烤吐司,再抹上芥末醬,形成一種別於一般果醬般的絕妙口感,十分完美!



在買完伴手禮之後,我又回到一樓甜點區,覺得都來到法國了,就得來吃吃我的最愛~閃電泡芙!


點了兩個閃電泡芙~~一個是ECLAIR CARAMEL(焦糖口味)ECLAIR PARIS BREST



這是ECLAIR CARAMEL,上面鋪上一層焦糖,搭配著泡芙的蓬鬆口感,裡面充滿Cream,一口咬下,含在嘴裡焦糖味在口中肆意。
焦糖既不苦,有點甜又有點甘味,整體搭配上來說十分協調~



而這一個是ECLAIR PARIS BREST,上層是焦糖榛果,泡芙中間包夾五顆奶油球,吃起來不會太甜,榛果因為焦糖的關係,吃起來更香,搭配起來十分特別,比起ECLAIR CARAMEL,味道上更有層次感!


不知不覺在Fauchon逛了一個多小時,等我走出店外時,看著我大包小包的伴手禮,心想著:「死定了!行李要超重了~」
果不其然,要回台灣時,行李超重10公斤,正在機場猶豫著要不要捨棄這些罐頭時,飛機已經飛走了!!!(;´༎ຶД༎ຶ`)
只好心痛的再重新刷一張機票回台灣惹...
誰叫Fauchon的罐頭讓人這麼難以捨棄...............

Fauchon
電話:+33-1-7039-3800
地址:24-26 Place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France
官方網站:www.fauchon.com
營業時間:08:00~20:30
公休日:禮拜日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