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基隆市/魚市場附近【米路路小姐Cafè慢嚐食光】老屋翻新 懷舊風咖啡店

忙了好一陣子,終於有放假的日子。放假就想找地方舒舒服服的窩一下午,可是好懶好不想跑台北,那該去哪裡好。
想了想,決定去基隆市區走走碰碰運氣,沒想到就被我遇見了。【米路路小姐Cafè慢嚐食光】,這篇可不是無償互惠,是實實在在的食記哦!
這家咖啡店很不起眼,在基隆市區舊公寓二樓,靠近魚市場高架橋附近,在媽祖廟的對面,招牌有點不起眼,長像這樣。



純手工製作,沒注意看一不小心就會漏掉。

轉頭,樓梯口還有另一個招牌,這是他之前的名字,叫米熊小姐,看來是最近才搬過來這裡的。



往樓梯上走去,映入眼簾的便是老闆精心設計的小空間。



一上來便開始進入另一個小世界,老屋經過重新設計,看起來便多了幾分趣味。可是這裡還不是咖啡店,連椅子都沒看到,咖啡店在哪呢,我左顧右盼了一下。往後一瞧,咦!門扉輕掩,是這裡嗎?




老式木門,牆上還掛上就是鐵窗架,更添幾分風情。一推門進去,濃濃的復古味迎面而來,讓人驚喜不已。
這地方真的太妙了,舊式沙發營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小角落,讓人想好好得躲在裡面不出來,靠窗的位置,用的不是平面桌子,而是一個又一個放滿花草標本的展示櫃,在上面喝茶真的好妙。









放茶水的小角落,也經過老闆的用心設計,舊畫框變身成為了放杯子的架子,老浴缸放滿了乾燥花,放上玻璃變成了另類桌抬,下面還藏有老顧客留下各個留言的留言簿。而且不只一本,櫃檯還有另一本,看來老闆跟客人的感情都很不錯呢。



繞了一圈,終於捨得坐下來看看菜單了。
菜單其實很簡單,咖啡、果汁、簡單的套餐和甜點,有些特餐還可以看看櫃台小黑板。看起來似乎都還蠻不錯的。









可惜我中午吃太飽,無緣試試他們的餐點,只好吃個蛋糕點心意思意思。他們的餐點連食尚玩家都有來採訪過耶!改天再來試試看。
最後我點了最簡單的美式咖啡和蘋果豆蔻乳酪蛋糕。



咖啡很好喝哦,我喝純的,不加奶和糖,每一口都非常順口,不會苦澀。蛋糕呢,有點甜,但當覺得太甜時,喝口咖啡剛剛好。
一個下午,坐在這裡慢慢消磨,真的好舒服阿!
這間以後就是我的口袋名單了!!
都別來跟我搶,以後我放假都要來這裡窩!!哈哈。

米路路小姐Cafè慢嚐食光
地址:基隆市忠二路12號2樓
臉書:www.facebook.com/MissMilulucafe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