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前鎮區【森林仁親蔬食】迷迭香與奶香的結合讓人放鬆身心 無素料的滿滿蔬菜與多層次多元口感

在開始吃素以前,我的飲食習慣就是肉肉肉,我要吃肉!
可以說我是挑嘴又無肉不歡的傢伙,肉肉越多越好,就想大快朵頤一番!
但是自從開始吃素之後,突然發現以往的飲食一夕間被限縮了許多(哭)我最喜歡的炸雞漢堡就別說了,一向愛吃的義大利麵也都被縮減了!

以往菜單上琳琅滿目的燻雞白醬義大利麵、肉丸義大利麵,我一樣都吃不到了!

可是!就在這個時候竟然讓我在新光三越旁的小巷子發現了這麼一家-森林仁親蔬食




森林仁的餐點也是相當的多,從漢堡、帕尼尼與義大利麵等正餐到鬆餅、鹹派等下午茶點心全都一應俱全,任君挑選~!



這次我點的是一份迷迭野菇白醬麵,本店不加服務費,因此點下來也不過150元

這價位不僅在一般素食料理中,即便是許多餐義大利麵餐廳的價位可都比這高許多,果然不負店外標語所說:要讓大家以最平實的價位來享受到味覺的饗宴!



把點單送到櫃台結帳後,我們可以趁機好好看看環境。






為了符合森林仁這個店名,本店的設計相當用心,從桌子的木頭一直到牆壁上的壁貼、老闆料理的檯子,全都採用一以貫之的森林風,與名字相當貼近,甚至是一旁放置的筆,也都特別選擇植物系列,讓你能享受在大自然用餐的難得體驗。而店內暖黃的燈光映照著木頭的桌椅,更讓人在流動快速的時間裡慢慢地放鬆下來,在這溫暖舒適的氣氛中好好地享用一頓美味的餐點~




本店的餐具是自己取用的,在一旁的架子抽屜內放置刀叉餐具,架上則是擺了兩個大瓶,其中一瓶是許多餐廳常見的檸檬水,將切片的檸檬浸入水中,喝起來帶點檸檬的微酸和檸檬特有的清香,讓人在炎炎夏日非常解膩~

另一瓶則是本店特別的酸梅湯,喝起來有淡淡的酸梅味甘甜清爽,在夏天食慾不振的話可以喝點酸梅湯開開胃,等等才能好好享受美食~

酸梅湯和檸檬水都是免費取用,如果沒有點飲料,大家也不用擔心口渴的問題喔!



一切都準備就緒後就該我們的迷迭野菇白醬麵上場啦!




這個擺盤除了藝術以外不知道怎麼形容好了。

古人說:色香味俱全。森林仁的義大利麵在第一關的色,奶白的醬汁、澄黃的腰果、鵝黃的麵條、黑色的野菇片、青綠的花椰菜與奪人眼目的紅艷甜椒,在撒上綠色的碎迷迭香,一盤義大利麵中集齊了各種顏色,看著就叫人眼睛一亮!



潔白的瓷盤中盛裝了滿滿的奶香白醬,就像是雲朵湧聚在山腰一般,麵條宛若遊龍嬉戲雲間若隱若現,在乳白的白醬中幾朵切片的野菇隨意的散佈於瓷盤各處,黃澄的腰果應該是最後撒上的,未被白醬沾染而在其中顏色顯得特別漂亮;隨著靠近盤中央,幾朵翠綠的花椰菜規則的環繞在義大利麵塔旁,像極了山間翠綠的青松,接著根為盤旋的義大利麵山至山頂,一根紅椒直挺挺的插在了山頂,像極了登山成功後的插旗。



接著是香,除了白醬固有的濃郁奶香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迷迭香,迷迭香香氣馥郁,才剛上桌就能感受到迷迭香與奶香融合的溫潤香氣,再配上各種蔬菜的本身經過烹調所獨特的氣息,讓人食指大動啊!



最重要的是味,白醬的奶香與迷迭香融合的剛剛好,完美無缺。

醇厚的白醬有著牛奶的溫潤與樸實,但是我猜是加入迷迭香一起烹煮,每一口白醬都完整融合迷迭香獨具特色的濃郁香味,簡直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完全分也分不開。

迷迭香的香氣特殊,除了有凝神的效果外,還有種讓人放鬆的魔力,不知不覺中就將你從忙亂匆促的世界中停止下來,不需要急匆匆的踩著點,暖暖的白醬似乎從身體裡讓你暖起來,迷迭香則是溫柔的舒緩了緊繃的神經,讓你全身心都感覺到難得的放鬆。


接著是麵條,森林仁的義大利麵給的可一點也不小氣,除了你看到的義大利麵小山外,藏在濃郁白醬下的麵條可也不少喔!而且麵條與白醬結合的相當好,Q彈的麵條完整吸附白醬,這些醬也完全夠你將麵條攪散並均勻沾附在白醬中,讓你每一口都能嘗到麵條彈牙的Q度與迷迭香白醬的濃郁迷人滋味。





一道蔬食義大利麵,蔬菜自然是至關重要的。



森林仁的這道義大利麵中所放的蔬菜可是非常多樣化的!除了你能看到的花椰菜、甜椒之外,其實也放了許多切片的蘑菇和野菇,以及因為顏色相近而隱藏其中的玉米筍~。這些蔬菜雖然是蔬菜,但幾乎沒有討厭的菜味,在老闆的巧手烹調下,每一種蔬菜都能在去除雜味之後保留下原味中吸引人的部分,並且也都能在烹煮過程中保住新鮮。



以野菇來說,最怕的就是軟爛,但森林仁烹煮出來的菇可是完整保持應有的彈力與吸引人的新鮮度,而其中的玉米筍,不但完全熟透使其不透露出討厭的菜腥味,同時保住應有的清脆口感;當中的紅椒,咬下去不只是爽脆多汁,也將紅椒中的甜味完整釋放,可以說相當吸引人呢!




令人意外的是花椰菜,我很討厭吃花椰菜,因為菜腥味是所有食材中最重的,但森林仁的花椰菜是我可以接受的,首先,他的花椰菜並沒有討厭的腥味,其次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它雖然大棵,但我咬得斷(#)

雖然很大棵,但是卻有好好煮透,讓我在咀嚼時不必很費力就能品嘗到花椰菜的好口感與好味道~!




而當你將麵條攪散與白醬完整結合後搭配著蔬菜和腰果一起吃,你會感受到相當特別的滋味,因為腰果本身味道較為濃郁,但是搭配在迷迭香白醬之中並不會顯得突兀,而是替這樣的馥郁馨香更增加一層厚重的滋味,使整體吃起來口感更加多元,層次也更加豐富,迷迭香的放鬆作用下使得你更會停下急促的動作,讓麵條、蔬菜、腰果與白醬在你口中結合後,慢慢的渲染品嘗出多層次的好味道。


吃素不代表要刻苦修行,對美食望之卻步;森林仁親蔬食告訴你,吃素也能吃出平價好味道!

森林仁親蔬食
電話:(07)338-0503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文橫三路194號1樓
營業時間:09:30~21:00
公休日:無
Facebook:https://goo.gl/zJmnJA
備註:老闆人超好,如果有什麼重大節日(例如: 生日),提前告訴老闆,老闆會幫你準備特製餐點喔!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