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比利時當地家常料理 - Braadworst met Spruiten



初來到比利時之時,其實對比利時的美食不太了解,只知道比利時巧克力相當有名,但對美食方面卻一無所知,後來在上網稍微查查後,發現比利時美食還真不少,薯條、肋排、啤酒燉牛排等等。

後來住在Kortrijk期間,我的比利時Host相當熱情的招待我晚餐,住了三天就煮了兩次超美味比利時料理,而且相當大方不藏私地給我食譜,讓我回台灣後有機會也能煮給我親朋好友吃看看😁

另一篇食譜為[食譜] 比利時當地家常料理 - Varkens Kotelet met Bloemkool in Kaassaus


所需材料

  • 抱子甘藍 (Brussel Sprout)
  • 奶油
  • 香腸
  • 培根
  • 馬鈴薯數顆

製作方式

先將抱子甘藍洗淨。


在底部的地方切十字,這樣會比較快熟。


接著用滾水煮熟煮軟即可。


煮熟後將水濾掉,然後放旁邊等待。


準備一個新的鍋子,放上一快奶油,用大火將奶油融化。


放下適量培根下去炒。


炒到半熟後,如下圖。


把煮好的抱子甘藍,倒入煮半熟了培根裡。


翻炒、翻炒、不停地翻炒,約炒個5~10分鐘後轉小火。


加入調味料,因為培根本身已經有鹹度了,所以鹽巴建議不需要放太多。


可依照喜好放入辣椒、胡椒等等,我們除了鹽巴,還放了下圖這兩種調料。


繼續不停地翻炒。


再翻炒。


直到抱子甘藍被炒倒有點軟爛,蓋起蓋子放一旁。


再來要來炒香腸了,平底鍋上一塊奶油。


用大火將奶油融化。


放上香腸。


翻面煎熟即可。


其實再煮抱子甘藍的同時,就可以將馬鈴薯先削皮、切塊、並用滾水煮熟煮軟了。


抱子甘藍、香腸跟馬鈴薯都準備好後就可以擺盤上菜了。
煎過香腸的奶油可以淋上馬鈴薯,味道也相當不錯喔!!!


Braadworst met Spruiten,這道家常料理,看似複雜,但做起來相當的簡單。
我在國外時,每次吃抱子甘藍時,都是滾水煮過直接就吃了,不知道原來還能跟培根搭配,而且搭起來還相當的特別美味呢!!

✤更多的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想知道更多美味料理食譜的做法嗎?請參考私房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