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前鎮區【太璽鍋鍋樂】滿滿蔬菜的素食火鍋 濃郁誘惑的起司牛奶鍋

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可最近網上流傳最廣的卻是人生就像吃火鍋:
吃一頓火鍋,或許能夠體味到人生的起起落落。
火鍋有平靜、小火、大火、沸騰,當鍋里沸騰時,人們便知道應該往鍋里下菜了。
人生有起伏、平淡、波瀾不驚,也可能會遇見讓人興奮的好運。
不同之處在於:人生,很多都是未知的,你不知道人生何時會失意與如意,也不知道失意的時間究竟會有多長。而人生路上也會遇見各種人,有喜歡的人,有厭惡的人。

我們無法選擇我們人生該如何走過,我們無法選擇人生路上必定會碰到哪些人,但至少,我們可以在一頓火鍋的時間,敞開肚皮好好享用這專屬於自己的時間。

因此,今天想和大家介紹的便是這樣一間能讓你好好敞開肚皮享用一頓美食的-太璽鍋鍋樂



說起這間太璽鍋鍋樂,其實對我並不陌生,這間店已經開了好久了,我在他剛開幕時也曾經來過幾次,但由於便宜的小火鍋店如雨後春筍,一家接著一家開,大概是也正因為競爭激烈,因此價格是下殺到流血價,從150元/鍋一直降到100元/鍋,貪小便宜如我自然轉向那些更加便宜的小火鍋店,而將太璽拋之腦後。



而這次的回歸(?)則是因為開始吃素,沒想到一般小火鍋店的速食是充滿了素料。
猶記我第一次跑去老上海點了素食鍋時的心情,除了崩潰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料很多,但有七成素料,原想著不吃就沒事,卻沒想到那味道與湯一起煮時擴散在湯裡,那天我把素料撈得乾乾淨淨再加入一大堆調味料來蓋過味道,那天我是吃飯吃飽的。

但我又很想吃火鍋(#

於是上網搜了一圈竟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

太璽鍋鍋樂竟然是以純蔬菜做為火鍋配料的素食鍋!



來到太璽鍋鍋樂後,服務人員態度很好,並不會因為我是一個人來就不理不睬。
室內環境也相當整潔,沒有一些蒼蠅或小蟲子,並且店內空間開闊,即使是在客人較多的狀況下也留有充足的走道空間方便客人行走。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太璽鍋鍋樂的素食鍋吧!基本上只要169元,原先的葷食鍋就能變成素食鍋,而素食鍋的選擇也非常多,包括了牛奶鍋、起司鍋、酸白菜鍋、麻辣鍋等等,與一般小火鍋店只有一種選擇完全不一樣呢!



這次特別點了素食的起司鍋,再加點一份芋頭。
將點單送到櫃台結帳後就可以悠閒等待我的火鍋上桌啦!
在等待期間,我們先來準備一些調味料吧!



太璽的調味料大部分都沒分葷素,但是像沙茶醬就會將葷素標明,而特別的是太璽除了素沙茶以外,也有特別調製了一款素的麻辣醬,讓吃素的朋友有更多選擇~不過我怕太辣,就沒吃了(#




不確定是不是我心理作用,太璽的素沙茶味道上比較沒有一般素沙茶那種奇怪的豆味,總之,加入其它調味料後素沙茶也能搭配得很好喔。



而本店的飲料有分收費與不收費,免費提供的紅茶與冬瓜茶就是免費的!

紅茶是古早味紅茶,喝起來甘甜順口不會反酸,和外面賣的古早味紅茶有得比;另一味則是冬瓜茶,冬瓜茶的甜度沒有紅茶高,喝起來一樣是清甜,在味道上比較淡,如果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可以選擇冬瓜茶來佐餐喔~!
如果您是養生派的,本店亦有準備白開水,讓身體獲得平淡的滋潤~。



等回到座位上,我的火鍋已經來了。
哇!看著上面三片起司片幾乎鋪滿整個火鍋,大大的滿足感!




太璽的素食火鍋幾乎是以蔬菜組成包含了南瓜、玉米筍、菇類、花椰菜、大白菜、蒟蒻、木耳、紅蘿蔔等,每一樣的色澤都是眼睛看得到的翠綠新鮮




不過木耳倒是讓我很意外,我原以為木耳會是吃起來有點軟黏的,但沒想到卻是相當脆口,木耳一下一下的在口中像餅乾一樣發出喀茲咖茲的聲音,非常新鮮!
而玉米筍的鮮甜自是不用說了,比較特別的是大白菜,由於我喜歡吃軟爛的菜,所以我讓大白菜和湯一起煮久一些,而大白菜煮爛之後吃起來入口即化,加上起司片加熱後會融化,已經煮到軟爛的菜葉子吸附了滿滿的牛奶香,再沾上一些融化的起司!欲罷不能!



湯底是牛奶鍋再加上起司片,原以為牛奶鍋味道一定比較清淡,但是太璽的牛奶鍋真的是滿滿鮮奶!每一口的湯喝起來就是香純的鮮奶,與我們喝鮮奶時無異,我大膽猜測可能整鍋都是鮮奶,這也挺下血本的啊!而起司溶化後會與牛奶鍋融為一體,因此當你在喝牛奶鍋的湯時你自然就會感受到起司濃郁醇厚的滋味完全與牛奶鍋合而為一。而由於我點的是素食鍋,所以配料全都是菜,沒想到意外的比葷食鍋更棒!




因為菜所溶出的鹽分遠少於肉或火鍋料,因此即使是喝到最後湯底,湯也濃縮了,仍然不會鹹到讓你喝不下去,而是更加強了蔬菜的甜味與牛奶起司之間的交融,使湯底真正成為濃縮的精華了。



如果你是吃素的朋友,如果你和我一樣討厭吃素料,我推薦你來試試太璽鍋鍋樂。如果你是喜愛吃火鍋,你特愛起司牛奶,那你一定不能錯過!



太璽鍋鍋樂(光華店)
電話:(07)332-1589
地址:806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273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公休日:無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