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台南市東區【木木之丘】隱藏在東門城巷弄深處 結合木工手作的早午餐

將近六年前,台南的小巷子內興起了老屋改造風,早午餐店、民宿、咖啡店如雨後春筍一一冒出,每家店都搞得文青風 沒有其他特色,且餐點不見得美味。

當時讓我印象深刻的店家並不多,會讓我多年以後再去光顧的店家更是少,其中一家便是隱藏在東門城巷弄深處的「木木之丘」,集工藝與美食於一身~!!


結合園藝、木作課程的早午餐店



木木之丘
電話:+886 6 208 3828
營業時間:09:00–16:00 (周二周三公休)
地址:701台灣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04巷11號
Facebook:www.facebook.com/MuMuHeight


首先經過狹窄的巷弄,周圍滿是植栽盆景



店門口:很像我爺爺老家門口


主廳空間


展示櫃區:不定期有小木作展覽


副廳空間


櫃台及廚房區:有代售獨立創作的小商品和刊物


菜單1 (茶/咖啡/特調/輕食)


菜單2 (套餐:一般早午餐/蔬食早午餐/兒童餐)


點餐中


本店沒有影印點菜單,而是用鉛筆寫在複印紙上
我和朋友都點一般早午餐的,可以選擇麵包和飲料種類,

其他副湯、配菜都是固定的。


玉米濃湯:撒上些許胡椒粒,清新爽口,濃稠度剛剛好



一般早午餐:起司焗烤蛋+德式香腸+沙拉+時蔬+培根香煎馬鈴薯

我還記得這裡剛開第一年時我有來吃,餐用最低限度的油和鹽,老闆娘堅持保持食物的原味,她說:「我們已經習慣用太多的調味掩蓋了原本食物天然的清香」

我點的法式香蒜麵包咬起來酥脆有嚼勁,

起司焗烤蛋外皮是一層金黃薄膜,用叉子一戳,裡面香濃綿密,雞蛋與起司的香味溢出,入口微鹹微甜,配著麵包吃最對味。


飲料我點的是「黑糖鮮奶」,有原味、薑汁和桂圓兩種口味,冷熱可選擇

正好這次是在二月去吃的,微冷的天氣很適合喝黑糖飲品暖暖身~~~~


老闆娘另外送的澳門小點心



這裡也是著名的獨立雜誌「the big issue」在台南早期的販售點之一,

店內可供每期預覽,雜誌費用有一半是補助給遊民相關公益團體。


好久不見的老闆娘,什麼都可以聊~~~~


另一個小房間放置許多木作工藝品


老闆娘業餘時也有在網路上販售作品或接受訂作服務

若你想要做一個自己木工作品 (例如小湯匙、小門牌、盆栽底座等等
可以和老闆娘約時間,木木之丘後院木工設備齊全,
找個平日較不繁忙的時段,老闆娘也會幫忙指導唷~!!

一家餐飲店美不美味固然重要,但若是能賦予美食有其他的意義,讓單純的感官享受有心靈上的充實,那就實在是一次難求了。我想木木之丘就是這樣的店,讓人除了品嘗美食 享受空間之外,還能在淡淡的木材香裡,環繞在花草綠葉裡,思考大自然與人的關係。

✤還喜歡北極熊的文章嗎?閱讀更多的沙發客北極熊的歐亞非海陸路之旅系列文章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