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苓雅區【迪立蔬食】道地的印度咖哩 綠色餐廳認證的天然蔬食

又是一個尋找美食的日子。不過這次不一樣了,由於逼近考試,也開始依照傳統習俗的做法-吃素,減少殺生獲取福報,所以-現在開始要暫時和滿大街排骨酥、魷魚羹等等葷食的美食佳餚劃清界線,正式開始吃素啦!(哭泣)

說到素食,其實在佛教徒占不小比例以及可說是種族大熔爐的台灣可以說並不陌生。平均3-4間葷食餐廳中,就會有1、2家素食餐廳。而之所以提到佛教,是因為在我的家人中,叔叔是虔誠的佛教徒,每次叔叔的餐點總是另外準備;而媽媽在近年來也信了佛教,在許可範圍內她都盡量吃素食。

可我不一樣,我是個肉食主義者!雖然不討厭吃菜,但是幾乎是無肉不歡!
而對於家人買回來的那些素料,我也是吃不了多少。因為我總覺得素食,就是有一股很討厭的味道,即便那道素料所有家人都吃了,即便他們都沒感覺出來,但我就是能感覺出那種不辨的討厭味道!也因此,我總是吃沒幾口就不愛吃了。

不過為了兼顧我的考試與口腹之慾,我展開了蒐羅美味素食餐廳的旅程啦~



這次要和大家推薦的就是這間-迪立蔬食

迪立蔬食位於彩虹公園旁的巷子內,夜幕低垂的巷子內與一旁大街上的車水馬龍似乎畫開了一條分界線,紅磚的西洋風建築與溫暖明亮的燈光似乎呈現出一種寧靜的感覺。

為了方便行動不便者進出餐廳,也特別在門口設置了木板斜坡,好方便所有喜愛蔬食的朋友依同造訪喔!



木頭製的大門,透過上頭的玻璃窗可以看見店內櫃台上方就是掛著一副佛陀的畫像,在喧囂的塵世似乎也有種格外的安心感。



在大門上除了有著營業時間等資訊之外,更特別的是這張-綠色友善餐廳
一般我們都知道包括寵物餐廳等等,但是綠色友善餐廳,到是較少聽說。

依照高雄市政府農業局介紹,所謂的綠色友善餐廳便是指「從產地到餐桌。」都使用的是安全的在地食材,關注食物里程及節約資源,實現在地產在地銷來創造安全健康的友善環境。
現在由於貿易繁榮、交通方便,為了追求食材的頂級美味或是獲得更低廉的成本,許多店家會透過火車、飛機等等各式各樣的交通運輸工具,將遠在智利等等不同國家地區的農特產品,透過航運、陸運等方式送到千里之外的台灣。



而在這樣的環境下,這些食材所要付出的成本不單只是食材本身的價位運送至台灣後將會提高許多,更應該計入飛機、航海、火車等等所帶來的碳排放所導致的外部成本,這些也恰恰會影響到現在許多人在討論的-環境保護。

而台灣農業在這些年來一直都是我國出口外銷的優秀產品,不只可以證明我國農產品的質優價廉,更告訴大家,我們在挑選食材時,多考慮台灣在地小農,支持我國的永續農業發展喔!

走進餐廳,便會有服務人員帶領你走到座位。
服務人員和老闆娘給人的感覺都相當的客氣舒服,我進去時老闆娘還在和一位常客聊天呢!即使我是第一次來,服務人員也不會看我一臉懵就不想理我(#



店內處處有禪意~

老闆是一位印度人,他家三百年來都是篤信佛教並且吃素,因此當他來到台灣,最大的夢想就是想將自己家鄉的道地的印度蔬食美味也帶給台灣與他一樣喜愛享受美味並以各式新鮮蔬食來取代肉的朋友們。



來到座位後,服務人員會放上一壺水和一個杯子,應該都是不銹鋼製。水壺表面有凹凸不平的紋路,像是一個個的趣味鏡,讓普通的水壺有了點新奇的趣味~。
水壺內裝的是清水,不過喝起來有種淡淡的檸檬香氣,在印度料理較偏重口味的餐點下,清爽的檸檬水能有效緩解厚重口感呢!




迪立蔬食的菜單每一頁上都配上小小的照片,可以讓顧客在挑選時更能清楚自己想品嘗什麼異樣的餐點。
在咖哩部分,最受歡迎的就是炒馬鈴薯咖哩和皇宮奶酪咖哩,炒馬鈴薯咖哩的醬汁會較少一些,且在口味上也會較鹹一點,而本店主打便是皇宮奶酪咖哩。
每一道咖哩都是採用套餐,除了主餐點的咖哩之外,也會附上一碗印度香米飯,或是也可以加價來升級道地印度烤餅!

不過這次就先點一道皇宮奶酪咖哩搭配印度香米飯,再點一杯印度奶茶來暖暖身體吧~。




奶茶是先上來的。剛煮好的熱騰騰的奶茶,可千萬別太著急,會燙傷舌頭的。
印度奶茶的味道非常的濃郁醇厚,若說台灣奶茶是一如台灣的小清新,印度奶茶便是猶如印度這個古文明般,具有非常底蘊深厚的歷史記憶

入口,令人迷醉的香氣在舌尖接觸奶茶的那瞬間開始逐漸擴散在口中,當你的嗅覺也被這個層次豐富而融合的獨特味道所吸引時,你就彷彿被帶入那個充滿了異國風情、擁有著歷史文明的那個國家。
由於經過不斷的交換傾倒,空氣完美的融入奶茶之中,讓印度奶茶喝起來獨具絲滑口感,入喉彷彿輕撫過上等的絹布,是那樣的柔滑又細緻,但是卻又讓人覺得像是有一定的柔韌感。



也許正與印度奶茶的歷史有關,奶茶剛開始,印度人是將他視作一種”藥”而非飲料,因此在品嘗印度奶茶的同時,也彷彿能感受到當初印度人所期許從之中獲得的生機與活力,尤其在冷冷的冬天,飲用一杯熱呼呼的印度奶茶,多樣的香料與牛奶和茶的完美結合,讓人感覺到體內的那些風寒細菌都被驅逐出境了呢!



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的就是-皇宮奶酪咖哩

既然說到皇宮奶酪咖哩,首先一定要先和大家介紹這道咖哩中的靈魂人物-奶酪



一塊塊像是豆腐一樣的奶酪,這可是主廚堅持每天去牧場帶回最新鮮的現擠牛奶後,再由老闆娘親手壓製而成,每一塊都QQ嫩嫩的,真的很像木棉豆腐(笑)

奶酪的味道倒是與我預想的有些不同,我原本預想的是奶酪會有非常濃郁的牛奶香氣,但是其實不然,因為經過脫去水分後的奶酪,在口感上比較偏向是木棉豆腐那種較紮實的口感,吃起來頗有彈性,也意外的不會乾澀。



在這道濃郁且香氣馥郁的咖哩之中,奶酪的角色相當特別,它雖然不像馬鈴薯或胡蘿蔔等有自己獨具的味道,但是奶酪卻在這當中起到了一個緩衝的作用,由於許多香辛料調製下的印度咖哩,有食味道會過於濃郁,但是有了奶酪在其中不但平衡了各種食材的衝突,又能提升咖哩的口感,讓在整道咖哩呈現出獨具特色卻又溫潤和諧的特殊體驗



而眾所皆知,印度的咖哩一向較偏濃郁,迪立主廚的咖哩也不例外。

主廚說,這道印度奶酪皇宮咖哩,以前在印度可是只有宮廷或富貴人家才吃得起!

加入了大量的香料將各種不同風格、不同層次的香氣炒出來後再放入咖哩粉,這讓迪立主廚的咖哩多了經過大火快炒的獨特火香,接著再放入奶酪塊與馬鈴薯、胡蘿蔔、花椰菜等一塊炒,將咖哩的味道融入這些食材當中,也將書菜特有的鮮甜釋放在咖哩之中,讓彼此互相交融,也讓整道咖哩吃起來濃厚、多層次卻不膩人。




最後,要和大家介紹的就是本次的附餐-印度香米飯

這道印度香米飯我是真心覺得厲害,煮出來熱騰騰的香米飯竟然一點也不沾黏,別看飯像半球狀,但只要湯匙輕輕一撥,馬上就散開來一粒一粒的,吃起來相當乾爽,也不黏牙。但是雖說每粒米之間都非常乾爽到輕輕一撥就能分開,但是每顆米卻都相當飽滿,完全沒有絲毫乾硬的狀況。入口後還能擁有這種香米獨特的香氣,在搭配上主廚特製的咖哩時很能完美襯托咖哩的濃郁而不喧賓奪主。



如果你也是喜歡品味新鮮蔬食料理的人,亦或是你也特別想找沒有素料的天然素食,或著是你就是一位品味各式各樣的咖哩大師,歡迎你來迪立蔬食一起品嘗這遠渡四千三百多公里的料理的靈魂!

迪立蔬食
電話:0908-831-365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2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0:30
公休日:週二、三
官網:goo.gl/w88Rgb
Facebook:www.facebook.com/dileepsveg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