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楠梓區【果菓森林】純手工的限量甜點 百年品牌的英國茶

雨季,淅瀝瀝、嘩啦啦的雨一下就是一天。
窗外,雨景朦朧,窗內,茶香裊裊。

你可以帶上一本書,靜心閱讀,隨著書中的故事情節或喜、或悲、或來場驚心動魄的冒險旅程,都在你的一念之間。
你也可以邀上一位朋友,點上一壺茶,品嘗著獨一無二的手做點心,輕鬆閒聊分享心事與趣事,悠閒地度過午茶時光。
你更可以點一壺茶,搭配上幾樣心儀的甜點,一個人細細品嘗,發呆也好、沉澱也好,享受難得孤獨的氛圍。

無論你更喜歡的是與書本共處人生一刻,亦或是更喜歡與朋友談笑風生的歡樂時光,誘惑著你想要享受獨自的難得寂寞,果菓森林都歡迎你。




這裡有主廚手工特製的各式小點心與具有百年歷史的道地英國茶。
暈黃的燈光、寧靜的室內,沒有太多紛紛擾擾,只有輕音樂與一室的香氣陪伴你。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果菓森林到底有些什麼樣的小點心吧~



果菓森林的menu給人的感覺非常乾淨而且簡單,但卻有種天然無添加的純淨感。

想必細心的朋友一定會注意到,果菓森林的menu甚至很貼心的在每一品項欄位的上方或是空白處以鉛筆畫上各種品項的縮小示意圖;這不只讓人一目了然這是什麼東西,並且使用鉛筆的圖案就像是漫畫的初稿,未加修飾,卻有著自然的親和力。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呢!


雖然以menu的設計來說,果菓森林的menu確實非常漂亮。
但我想有些朋友可能會發現一件事:果菓森林的點心價位較一般店家略高。
而在menu上所寫的巧克力蛋糕、馬卡龍等等,別說是去特定的點心店,甚至以這些西式點心流行的程度,即便是婆婆媽媽輕鬆的在路邊麵包店買到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可是外面的點心大致落在45-50元之間,果菓森林卻要70、100元?

想必許多精打細算的朋友已經開始計算起這當中的CP值了吧?

我想,比起空口說白話,不如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好好的檢視與比較果菓森林所做的點心是否真的值得這個價錢吧~!



首先,帶大家來看到的便是果菓森林的冷藏櫃。
相信吃過蛋糕的朋友都知道,做甜點這件事簡直可以說是一門科學,除了糖與奶油的比例拿捏,與空氣的結合更是一個大重點。

而甜點的保存也是一門大學問,若是點心做好後與室溫接觸太久,則容易導致被空氣中的水分子滲透而導致過度濕潤;若放於冷藏櫃,則在乾冷的狀況下,容易導致點心中的水分子釋放進外層空氣,導致點心變得過於乾燥難以下嚥。

因此果菓森林特別為每一種類的點心們都準備了一個保鮮罩,讓裡面的點心既能保持冷藏的溫度,又能保持應有的濕潤與新鮮度,非常用心呢!




特別給大家看一下~看起來超可愛的雙餡馬卡龍和英國甜橙假日蛋糕~
為什麼蛋糕還綁藍絲帶啊?和藍帶豬排同樣意思嗎(不)


店長說,因為果菓森林的每一個蛋糕、每一種品項全都是由店長與主廚親手製作。因為能力時間有限,加上高品質材料的存量限制,所以每種產品每日都是限量供應的!

不使用大量量產的粗糙產品,而是用店長和主廚懷抱著「做甜點是我的興趣,給客人的產品也必須是自己會看著高興、吃起來開心的甜點。」這樣的心情,一個一個細心烘焙而成的。

除了手工製作外,果菓森林也採用了高品質的原料,無論是麵粉與水果全都是經過多方比較,並採用最高品質的原料;即便是許多人不一定吃得出來的蛋糕美味秘訣-奶油,果菓森林也都特地選用來自法國諾曼地地區頂級乳製品的鐵塔奶油

店長認為,高品質原料的堅持最終呈現在甜點上時,勢必能給予顧客印象深刻的絕佳饗宴。



說了那麼多高品質原料,現在就讓我們來嘗一嘗到底果菓森林所呈現出來的最終結果吧!



這次店家所提供的點心組合有:
英國皇室御用茶(F&M)接骨木綠茶(熱)一壺
氣質藍莓乳酪蛋糕一個
雙餡馬卡龍一個
小堅果塔一個

雖然光看數量似乎不多,但是如照片,這幾樣可是占了滿滿一個盤子!
而且擺起來真的好漂亮~
雖然未採用英式三層架,但內容物可比許多飯店的英式下午茶感覺更豐富耶!

事不宜遲,趕快來嘗嘗看味道吧!



首先是藍莓乳酪蛋糕~漸層的色調讓蛋糕看起來簡直是藝術品~
最上層的深紫色我猜是採用吉利丁之類的加入藍莓汁熬煮而成的,取稍許淋在藍莓乳酪蛋糕上,讓蛋糕多了一層鏡面的效果,在燈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叫人不忍破壞。




小心的挖起一勺,你能看到乳酪在湯匙上微微搖晃,淺紫色乳酪看起來超級誘人~

由於藍莓乳酪蛋糕是不用烤的,因此層層堆疊起的奶油乳酪遇到口中的熱度後會慢慢化開,讓口中盈滿濃郁的奶香與乳酪的醇厚香氣;果菓森林的藍莓乳酪蛋糕我覺得更介於輕乳酪和重乳酪之間,口味不像重乳酪那麼沉重,但香氣醇度又更勝輕乳酪。

當入口即化的奶油乳酪搭配上甜美多汁的藍莓,兩者結合後不但增添藍莓乳酪蛋糕在口味上的細緻度,更能替原本厚重的乳酪帶來屬於自然的輕盈,搭配上底層的巧克力餅乾脆脆的口感,剛剛好的分量,讓人意猶未盡,在味蕾上也不感負擔呢!



大家肯定知道這是什麼吧?
這就是我們的雙餡馬卡龍啦~。

菓果森林的馬卡龍小小的,顏色繽紛又可愛~!我都想買回去送人了!

至於味道,我猜大部分的朋友第一個想法一定是-抹茶。
但是!果菓森林可沒那麼簡單!

這個穿著綠色衣裳的小小馬卡龍竟然是-開心果口味



我從來沒看過開心果馬卡龍!
我記得最早看到,也是唯一一次看到開心果馬卡龍是在由知名主廚高登所主持的廚神大賽中所出現的!我沒想到竟然會出現在台灣!

因為在台灣綠皮開心果並不好找,價錢也很貴。所以台灣的綠色馬卡龍都是採用抹茶居多,完全沒想到竟然會出現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真的太驚喜了!



馬卡龍這道甜點其實並不好做。
認真來說,外觀要做得漂亮很簡單,但要又漂亮又好吃,那可真難了。
我很少吃馬卡龍,因為馬卡龍從材料上能看出,大致上就是糖與杏仁粉,因此很多馬卡龍吃起來就是乾硬甜。若加入色素,那就更多了甜以外的怪味道。

但是我真的要推薦果菓森林的開心果馬卡龍

首先,一個馬卡龍我很在意它的外殼,外殼的表面必須是細緻平滑的,看起來就像是水面一樣,輕柔舒緩,絲毫不帶任何突兀痕跡。
菓果森林的馬卡龍做到了。像是平滑柔軟的綢緞一樣,絲毫沒有皺褶。而在馬卡龍周圍那一圈小小的氣泡皺褶就像是小公主的蕾絲裙,真漂亮。

接著,外殼部分的外層,必須是堅硬的。不能用叉子一碰就碎。但也不能過於堅硬。
果菓森林的馬卡龍做到了,我原本想用叉子輕輕壓下切開它的外殼來拍橫切面。但是看似可愛的馬卡龍竟不為所動,所以只好用咬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高登在吃馬卡龍會用刀子了#)

當咬下去時,你會感覺到外殼外層的薄酥,但內層卻是濕潤的,飽含水分的內層有點蛋糕的綿密,兩者搭配起來讓這個馬卡龍的蛋白餅乾顯得恰洽好。且你會發現,它咬起來是可以很輕鬆的!



吃過很多馬卡龍雖然漂亮,但咬得很辛苦啊....;直到遇上果菓森林的開心果馬卡龍我才知道,原來不用二擇一,不用在需磨損脆弱牙齒與過度濕潤沒口感之間抉擇,我也才知道原來馬卡龍是可以不黏牙的!

在口味上,開心果口味是至今為止第一次吃到的口味。
味道非常奇妙且特別,比起巧克力或抹茶它的味道並沒有如此強烈而突出,但是卻是在靜下心細細品味後才能發現的獨特香氣,它的香氣清雅、恬淡,卻無法忽視。而在內餡中還夾了一個小小的莓果,莓果本身並不酸,但它自然的莓果香感染了開心果內餡,使原先單一的口味增添了意想不到的驚喜變化,就像是穩重中帶著點俏皮的少女風格呢!

在甜鹹的比例也掌握得非常好,莓果的出現適時緩和了開心果的厚實穩重,搭配上外層的蛋白酥餅,這甜與鹹的交會不搶彼此鋒頭甚至合作開創出獨特的新風味。

喜歡吃馬卡龍的你一定要來試試看!



最後一樣甜點要和大家推薦的就是這一個-小堅果塔
這可是這次的特製品~店長說這是他們正在開發的新產品,大家可以期待在甜點櫃與它見面啦~

小小的堅果塔上有著蜜漬的堅果,包含常見的腰果和其他各式堅果(不認識#),原本以為會很硬的!但沒想到因為經過蜜漬,這些原先的堅果都飽含蜜糖而軟化了~。

不過雖然軟化,可堅果的內裡依舊保持酥脆感,讓你在品嘗這蜜漬堅果時同時嘗到因為蜜漬而略軟化的外層與仍酥脆堅硬的內心喔!



堅果塔的塔皮厚薄適中,由於堅果塔的塔皮本身就相當酥脆香甜,再加上堅果的蜜,讓它變得更加甜蜜誘人了。
金黃的塔皮有著奶油砂糖與蛋黃的香氣,搭配上本身風味獨特且甜甜蜜蜜的堅果時,簡直就是甜食控的必備品!
而且堅果塔的大小也剛剛好,考量到蜜做的堅果塔若是做得過大,就容易產生煩膩感,現下比掌心小一點的小堅果塔讓肚子裡的螞蟻得到滿足,又不會導致太甜的負擔呢~!



最後,相信大家在看完這麼多甜點後一定有些口渴了吧?
果菓森林本身有提供免費供應的清水。但我更推薦大家點一壺茶來喝吧~。
果菓森林的飲品有很多,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的茶了~!



別看這小小一壺茶,這茶可是大有來頭的!
一般人喝茶不過就是拿出茶業、沸水沖下這樣就完成了。可是,會喝茶的人對茶可就大有講究,從茶壺的選擇、沖泡的熱度乃至於茶葉的品質都是大有講究的!

相信談到茶,大家一定不陌生的兩個國家-中國與英國。其中中式茶更常見於搭配各種中餐料理,而英國茶的歷史悠久亦不下中國,且更常見於搭配下午茶點。

說到英國茶,相信各位一定不陌生的便是這個品牌-F&M
它不只是一間擁有230年的悠久老字號,更是陪伴大英帝國盛衰起伏的歷史品牌,而它更是英國皇室指定的御用茶,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指定產品從公司直送到白金漢宮。

我想,今日的尾聲就讓這間傳奇的老字號來陪伴我們吧。



今天我挑的是-接骨木花綠茶
對於接骨木這植物,我唯一印象是哈利波特的魔杖。
但直到店長取出茶包沖入熱水,我這才驚訝的發現-原來接骨木花這麼香!

它的香氣與一般綠茶的清香不一樣,接骨木花的香氣是非常甜密的香味,彷彿光聞香氣口中都能生出蜜;可比起一般的蜂蜜,它更多了屬於花朵的芬芳,就像是小時候採摘花朵所吃到的花蜜。令人迷醉,卻又沁人心脾。



由於F&M是相當知名的大品牌,價位上自然不便宜,因此許多店家只採用一包茶包,但果菓森林卻是使用2包。
店長說,原因很簡單,她自己嘗試過,當茶包採用2包時泡出來的茶湯味道才會是最好的。



這款瓷壺是綠色為基底繪上粉色的花朵,在視覺上帶來春天的耳目一新。
店長說,茶壺的款式是不固定的,她會根據當日客人所選的點心或客人的形象替他們搭配適合的茶壺。



我今日的點心是綠色的開心果馬卡龍、紫色的藍莓乳酪蛋糕與褐色的堅果塔,這三樣點心搭配上這款綠色的茶壺,讓今日的下午茶色調在和諧中更帶給人一種清風拂面的悠閒。

現在問題來了,大家猜猜看有了茶壺後,茶杯在哪呢?




有猜到嗎?茶杯就在茶壺下~!
原來茶壺的兩個耳朵不是裝飾,而是真的有兩個用途啊!
據說有客人拿到茶壺後還特地詢問店長:怎麼忘記給我茶杯了呢?
說真的,若是沒拿起來還真的不容易發現茶杯的存在XD

這樣一來,無論茶壺或是茶杯甚至茶盤,全都是同一花色,滿足有完美主義的你喔!



這款接骨木花綠茶的味道真的很出乎我意料。
我一開始以為:既然這麼香,那應該很甜吧。
可是竟然不甜,反而是有點澀澀的!
尤其是剛開始時的第一杯,雖然不會苦,但完全沒想到會是澀澀的味道。

雖然一開始有些意外,但搭配上甜點後卻發現略帶澀味的無糖綠茶配上甜甜蜜蜜的點心,正好將點心的甜膩化除,使人在每一口茶後都能重新品味點心的甜美。

最神奇的是,我一開始以為這款接骨木花綠茶應該就是這麼一直澀下去,卻在我喝到第二杯之後,我發現它開始回甘了!從喉嚨中緩緩地綿延開的是如香味一般既甜蜜又芬芳的甘美。我都以為我能吐氣如蘭了。

這個回甘的底蘊一直到我的午茶結束後依然持續了好一陣子,那樣的芬芳與甘美能讓人眷戀不已。



喜歡英式茶的朋友,這絕對是你不容錯過的經典之一。
來菓果森林好好享受一個屬於你的優雅午茶時光吧!




                                         (本文為合作邀約,內容體驗皆為個人真實體驗)
果菓森林
電話:0902-117-839
地址:811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379號1樓(後勁夜市附近)
營業時間:12:00 ~ 19:00 (周一公休)
Facebook:www.facebook.com/ffdcon22/
附註:
1.本店也有販售職人手做麵包與早餐燕麥,但須事先預訂以免錯過喔!
2.本店滿金額可外送,詳情請洽店長。
3.本店甜點均為手工製作,因此每日提供以甜點櫃的內容為主。
4.茶可回沖,但建議以兩泡為主,以免味道過淡。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