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波多/Bolhão【Fábrica da Nata】新鮮出爐 甜而不膩 蛋塔專賣店的美妙滋味

來到葡萄牙除了品嘗當地的Port Wine,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一定要吃一下當地的葡式蛋塔,雖然葡式蛋塔起源於里斯本的貝林區,但在前往里斯本之前,我已經迫不期待的想要在波多嘗試一下了。
蛋塔創始店的美食文,有興趣可參考[葡萄牙] 里斯本/貝林區【Pastéis de Belém】貝倫塔附近 CP值超高 蛋塔創始店 大航海時代的創新滋味
而關於Port Wine的推薦,則可以參考[葡萄牙] 波多/加亞新城【Quinta dos Corvos】參觀葡萄牙當地酒廠 七歐試飲三種不同年份的葡萄酒
於是我在一抵達波多時,就在當地的許多家麵包店買了蛋塔來吃,但吃起來味道不是太軟、不然就是冷掉,感覺就像是放很久,一點都不好吃也不新鮮😕

後來在一個韓國留學生的推薦下,來到這家位於Bolhão(中文音譯:不好)鬧區的蛋塔專賣店 - Fábrica da Nata


這家蛋塔專賣店就位在Santa Catarina大街上,附近有許多的購物商店跟餐廳小吃,當時過來時,因為招牌有點被遮陽傘給擋到,所以一度找不到店面。


後來是被蛋塔的香味吸引過來的,看看櫥窗展示的一顆顆蛋塔,好像在叫我吃它,吃它!!!


隊伍排得很快,沒多久就輪到我了~~~


旁邊已經有人拿到蛋塔就馬上站著吃起來了,雖然說站著品嚐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我還是比較想坐著慢慢吃~~~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上面軌道上跑來跑去的是蛋塔的模組。



除了一樓以外,二樓也有座位區,可以坐著內用,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外帶,所以座位區顯得空空蕩蕩的。


桌上擺的是糖(SUGAR)肉桂(CINAMON),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在蛋塔上面撒上。


這是我們點的柳橙汁跟檸檬汁、四顆蛋塔和一顆培根起司塔。


今天因為天氣蠻熱的,所以我點了一杯現榨柳橙汁,柳橙汁真的是現榨的,沒有添加任何糖份,因為他們用的柳橙可能有跌倒還怎樣,好酸...😂😂😂


接著主角上場啦!!! 葡式蛋塔!!!


好好吃啊~~~跟之前吃到難吃的蛋塔不一樣!!!!
這是新鮮現做的,還剛出爐熱熱的,外皮層次酥脆,內餡蛋香四溢,雖然有點甜,但是卻不會很膩,本來還抱怨柳橙汁有點酸,結果跟蛋塔搭配起來反而有點清爽。


而這是培根起司塔,裡面是鹹的,因為長得跟蛋塔有點像,所以其實我還蠻好奇吃起來怎麼樣的。


用的塔皮跟蛋塔是一樣的,裡面則是鹹的內餡,只不過因為天氣有點熱,所以吃起來有點油膩,建議天冷時吃一顆補充熱量也是蠻不錯的~~~😁

Fábrica da Nata
地址:Rua de Santa Catarina 331/335, 4000-451 Porto, Portugal
開放時間:08:00~23:00
電話:+351 912 552 553
網站:www.fabricadanata.com
✤更多的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