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波多/加亞新城【Quinta dos Corvos】參觀葡萄牙當地酒廠 七歐試飲三種不同年份的葡萄酒

波特酒(Port Wine)也稱為「缽酒」或「砵酒」、「波爾圖酒」,是葡萄牙的加強葡萄酒,因為價格便宜,品質又佳,來到葡萄牙觀光時,一定都得來喝上一杯!

這次因為剛好有個朋友曾經來過波多,且是葡萄酒的愛好者,所以經由她的推薦,來到這家位於加亞新城區內、斗羅河旁的酒場 - Quinta dos Corvos


門口相當簡單,外牆上簡單寫上酒廠名字Quinta dos Corvos跟兩隻烏鴉代表著Logo,這間就是我今天要參觀的酒廠了。


建築體呈現長方體,簡單俐落,沒有過多的裝飾。


進去以後,門票收費7歐(朋友跟我說是5歐,結果好像漲價了),之後就會有個導覽員帶領進入講解葡萄酒的製程、歷史以及各年份成品。


裡面因為陰暗沒有陽光,氣溫也不會太熱,一股味道並不是很好聞,但不會影響導覽跟參觀。


導覽員講解中,大家也適時地提出問題。


各個年份的葡萄酒擺在木桶上好壯觀阿~~~😚
裡面還有好幾十年的葡萄酒,看起來就很有歷史感。


導覽員講解完畢,終於可以來試喝葡萄酒了!!!
(最重要的一環✨)


首先上來的是普通版本,因為喝起來不怎麼樣,所以就沒拍照了,用空杯取代😅

喝酒時,朋友一直叫我拿酒杯時不要碰杯身,要手持杯柱的地方品酒,因為手掌溫度會透過杯身傳遞到葡萄酒,當葡萄酒溫度變高,就會破壞葡萄酒本身的風味。


接著上場的是七年份的酒,顏色呈現琥珀色,喝起來也不厚重,微甘潤純,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的是八年份的,口感濃郁,酒香四溢,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七年份的,雖然我另外兩個朋友比較喜歡八年份的。

品完三種年份的酒就結束了,接著導覽員會拿出菜單來,如果想喝其他年份的也可以自費品嚐,雖然對40年以上的酒很好奇也很心動,不過價格實在讓人喝不下去啊~~~😩




Quinta dos Corvos的酒,基本上在市面上或其他地方都是買不到的,除了現場親自購買品嘗之外,本身也有做線上購買、宅配到家的服務,如果有興趣也可以上他們的官網下單選購喔!

雖然我這次只有品嘗到普通、七年跟八年的酒,但據我朋友所說,她上次來時還有喝到20-40年份的酒,因此在附近眾多的酒場當中,她最力推這家,畢竟能在10歐內品嘗到三杯酒,CP值整個超高的啊~~~😆😆😆

Quinta dos Corvos
地址:R. Dom Afonso III 2, 4400-266 Vila Nova de Gaia, Portugal
開放時間:11:00~18:00
電話:+351 22 374 4380
網站:www.quintadoscorvos.pt
✤更多的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