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台東縣池上鄉【舒食男孩二號店】吃不出是素食的文青素食料理

來到池上的第二天,在在地人的推薦下,中午我來到舒食男孩避暑兼吃午餐。

池上的餐廳不多間,有文青氣息又有美味餐點的更不多,所以當我看到這家店時,其實還蠻驚喜的。

他位在池上火車站附近,其實旁邊就是如初丼,不過星期二剛好是如初丼店休的日子,來吃這家剛剛好。
(文章連結 >> [東部] 台東縣池上鄉【如初 丼】老闆私房台式料理 用心料理好味道



走近店鋪,發現他們的店門居然是用貨櫃屋的門做的,看起來非常的有趣。門口放有他們的招牌菜色,火龍果炒飯?西式酸菜燒餅?聽起來很有趣,就進去看看吧。


用貨櫃做的店門



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大的吧檯,另一邊的牆上則放了各式書籍和旅客留下來的感謝卡片。吧檯上則有各式各樣老闆蒐集的小裝飾,擺一擺就另成一個小世界。


很多很多小裝飾


活潑的金魚~~


好可愛


各式各樣的小裝飾





另一個角落則放了許多明信片。原來這家店還同時有經營民宿《原來宿》,我猜格調應該也不差。賣明信片兼提供各種圖案的印章,讓人可以發揮巧思在明信片上放上各種裝飾,寫的人開心,收的人也開心。


明信片很漂亮

店裡面有提供很舒服的沙發,也可以選擇坐吧台位。吧檯有點高,但我覺得是全店最有趣的位置,因為兩邊就是老闆的小蒐藏品,還可以跟店員聊天,不過吃飯的時候會有點卡到。但我還蠻不介意的。





春天的菜單很簡單,五種套餐,西式酸菜燒餅、奶油菇菇堡、南瓜咖哩飯、火龍果炒飯和鬆餅套餐,一份160元,還有一種是要預約的無菜單料理是380元。每個套餐都有附甜點、飲料或湯品。如果想換別的飲料,只要多補20塊。


自製菜單呢


簡單的餐點

天氣很熱,不想吃火氣太大的東西,所以最後我選的是南瓜咖哩飯。餐點很快就上來了。南瓜咖哩很香,配上五穀飯,感覺非常的健康。小菜酸酸甜甜的,咬幾口讓人胃口大開,忍不住一口一口就把餐點都吃完了,吃到一半才想起來,咦!沒肉耶!



對厚,這可是一家素食餐廳。剛剛吃的咖哩裡面一點肉也沒有,但味道仍舊非常好,好吃的素食就是這樣,一般人不只能接受,甚至覺得很好吃,跟一般素食店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我只能說,老闆娘很用心,也很厲害。

吃完料理,就想喝個咖啡好好休息一下。六月的池上雖然還不到最熱的時候,但也夠熱了,在外面騎一圈腳踏車就讓人感覺快中暑。來到這裡趕快吹吹冷氣,一放鬆就昏昏欲睡。哈哈,這時候老闆送上了甜點,是清涼消暑綠豆湯耶!



綠豆湯好喝~~~



是太適合我了,正需要這個來降降火氣。

至於咖啡,則是用高級黃金咖啡豆泡製而成,香香濃濃,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真的舒服到讓我不想離開。

來到這裡,一定要來試一下舒食男孩,食尚玩家也有來採訪過哦!


這好可愛,他是衛生紙盒哦!

《舒食男孩二號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福文村中華路59號
電話:0928704076
臉書:舒食男孩二號店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更多臺灣台東、花蓮、宜蘭以及外島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東部及外島地區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