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台北市遼寧夜市【蘭芳麵食館】熱門排隊美食 美味中式麵飯 征服您的胃

朋友難得從維也納回來,好不容易回來了當然要揪一下。好不容易回來,不想吃西餐、義大利麵,只想吃麵食、滷味等中式料理,我們當然也就欣然同意,但要去哪吃呢?

於是我就想到我想去很久的【蘭芳麵食館】。
那是我最近看得一齣連續劇【1006的房客】拍攝場景之一,主角老跑到那家店吃麵,麵看起來好好吃,讓人好心動。


既然有機會,那就去吃看看吧!(不,其實我是去追星的,哈哈)

開玩笑,當然是去認真吃麵的。這家店位在遼寧夜市附近,靠近南京復興捷運站,交通位置非常方便,周遭也有很多店家,想吃什麼都有。但我是第一次來到這裡,這裡還蠻讓我好奇的。

外面是熱鬧的大街,走進小巷裡,卻別有另一番風味,從新興的文青咖啡店到傳統的熱炒店都有,而這家蘭芳麵食館,卻是融合了傳統與創新,裝潢呢,是非常的古色古香,餐點呢,卻是道地的中式麵條,有麵有飯還有好吃的滷菜。


走到門口時,人超多的,在附近工作的友人說,這家店每次來都要排隊,也不能訂位,人到齊才能安排入座,超級熱門。


古早味風格的攤車,老闆煮好的滷味就放在攤車上,看起來好誘人。仔細一看,攤車上面的盤子有好多名人的簽名!等等,不是,我不是來追星的!!





旁邊擺了他們家的宣傳小燈板,上面都是他們家的熱門菜色,那個滷味,那個滷味,看起來真的好誘人呀,聽說牛肚滷的超入味,感覺一定要點一下。

我們的人還沒到,既然沒辦法先入座,那就先拿菜單來研究一下等等要吃什麼好了。

老闆說家Line好友送滷蛋,於是我們都加了,朋友點了花椒麵,我則選了雙醬麵,還有很多的滷味。

點好餐點,只要確認人都到齊了,老闆就會安排入座。

友人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我們趕快進去吃麵祭五臟廟啦!


座位其實沒有很多,但都是用很耐用的實木家具,視覺上也好看。


菜單用木牌放在牆上,一目了然。


用的是舊式小菜櫃耶,木製的看起來真得很有味道,小菜好多種,都好想點,下面筷子湯匙還有醬料都可以自己來哦!

用老建築改裝的店面還放上幾隻大樑,讓人格外有走入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感覺,可以感覺到老闆的用心,對我這種老建築控,這特別對我的味。

然後沒多久,餐點就上來了,來看看餐點長怎樣。


雙醬麵
所謂雙醬麵,是指麻醬和炸醬兩種。我有點怕辣,於是點了這個,口味蠻清爽的,小黃瓜絲非常爽口,還有它的麵條,Q中帶點嚼勁,正是我最愛的口味阿!


花椒麵
朋友點的是花椒麵,我吃了一口,口味較重,但也不錯,小辣感覺不辣。


好多好多的滷味
但我最愛的是滷味,百頁好好吃呀!還有牛肚,都滷得很夠味。這一定要點阿!!


蘭芳豆腐湯
最後是豆腐湯,豆腐很綿密,還不錯吃,但湯頭嘛!我是覺得還好,但還是可以來喝喝看啦!
吃完覺得,還不錯啦!麵條是我喜歡的,滷味也不錯,不過湯就普普啦!有興趣可以來吃吃看嘍!

蘭芳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96號
電話:02 2752 9611
臉書:www.facebook.com/lanfangnoodle
✤還喜歡蒂芬妮的文章嗎?記得到我的粉絲專業「蒂芬妮的英倫探險日記」給我點個讚喔👍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