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格雷梅【Meihua】吃膩了土耳其菜嗎?來試試道地的東北料理

我在土耳其旅行了30天,經過了12個大大小小的城市,每天吃的食物不外乎是土耳其烤肉或是當地料理,一開始吃還蠻新奇的,但吃到最後覺得~其實~還蠻膩的...

在卡帕多奇亞的三天時間,有幸跟了一組北京來的家庭一起旅遊,因為大家也不約而同的吃膩了土耳其料理,也想換換口味吃吃看中餐。
而好消息是~因為卡帕多奇亞算是相當熱門的旅遊勝地(有熱氣球的地方),所以也蠻多的中國遊客,因此這裡也有幾家中國餐廳,後來我們選了這家「 梅花 」來品嘗,網路上對這家的評價還不錯,而跟我一起吃的北京家庭也覺得味道還蠻道地的,於是就決定寫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了~


店門口整理得相當不錯,簡單的招牌寫上「 梅花 」兩字,一眼看就能知道這家就是賣中式料理。


而中式菜系那麼多,在門口翻了翻菜單才發現,這家主打的是東北料理,剛好正中北京家庭的口味。
原以為這裡的老闆是中國人,剛好老闆娘在門口掃地,聊了聊才發現居然是韓國人!

以下菜單點圖可放大🔎
菜單價格為里拉,目前台幣兌換大概是1里拉比6台幣左右,因為土耳其里拉每年都在跌,所以餐點價格可能會每年隨之調漲。





當天生意蠻不錯的,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吃膩了土耳其菜,看到中國餐廳,且評價還不錯的,都來試試了。


因為我們人多,老闆娘一度說沒位子,後來才想起來有一個雅間可讓我們坐。


等沒多久,就先上了一壺茶,茶體的清香,溫潤的口感,喝膩土耳其茶的我,整個精神一陣。


接著每人上一碗白飯,等待主菜上場~~~
白飯吃起來還不錯,至少在國外已經很難吃到好米了,有點感動。
飯上來的時候,還覺得太大一碗,後來發現,根本不夠吃啊啊啊啊~~~


再來上的是,蕃茄蛋花湯,很好喝~~~
但可以喝得出來有用類似雞湯塊之類的調料,不過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酸辣土豆絲,不得不說,真的是超級辣的呀~~~
馬鈴薯有點脆脆的口感,搭配上酸辣夠勁的滋味,這是只要我到東北餐廳,一定必點的餐點,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涼拌口感。


肉沫茄子,我本身不太敢吃茄子,但這道料理卻調味的剛剛好,把茄子的軟軟口感給完美遮掩掉,而且上面雖然放了不少辣椒,但吃起來卻不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一道料理太辣,所以這個吃起來就沒那麼辣勁了。


水煮魚片,據北京家庭告知,這料理要煮的好吃是相當困難的,所以這一盤並沒有達到他們心目中的標準,不過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啦~哈哈


乾鍋菜花,乾炒花椰菜,還不錯,很下飯。


魚香肉絲,這道料理居然是酸甜口感,因為我沒有很愛吃甜鹹參雜的料理,所以並沒有深得我心。
本來以為都叫魚香肉絲了,看到肉絲卻沒看到魚,北京家庭才跟我說「魚香」只是個名字,並沒有參雜任何有關魚的成份在裡面。

五菜一湯,很久沒吃上完整個一餐中式料理了,這一次算是大大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如果有一群好友一同前往卡帕多奇亞的話,吃膩了土耳其料理,也有另一項選擇喔!😉

Meihua Chinese Restaurant goreme cappadocia Turkey
地址:Gaferli Mah, Gerdiş Sk. No 22, 50180 Göreme Belediyesi/Cappadocia/Nevşehir
開放時間:12:00~23:59
電話:(0384) 271 27 71
✤更多的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