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附近【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百年肉丸老店 四代傳承的好滋味

來到土耳其,想到的一定是土耳其烤肉,不然就是土耳其整人冰淇淋,其實土耳其本身的美食相當多,這次我來到伊斯坦堡,在當地人的推薦下,請我參觀藍色清真寺時,一定要去品嘗位在輕軌T1線Sultanahmet站藍色清真寺蘇菲亞教堂附近的一家餐廳 - 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

因為我剛初來乍到伊斯坦堡,並不知道這家餐廳就位在主要觀光區上,是後來去了藍色清真寺,且看了看地圖才發現這家餐廳不是很遠,且也剛好到中午午餐時間,便懷著期待的一顆心去品嘗了。
隔壁有一家甜點店也相當不錯,有興趣可參考[土耳其] 伊斯坦堡/Sultanahmet站附近【Hafız Mustafa】知名連鎖甜點店 嚐遍各種當地土耳其甜點


從Sultanahmet站走出來,沿著輕軌鐵軌往下走,不到1分鐘就看到了。


餐廳門口標示不是很清楚,尤其餐廳店名稱又那麼長,認真看一下店名才發現是這裡。


店內生意很好,但不用排隊,翻桌速度也蠻快的,土國人可說是吃飽就走不多作停留。



身為一個歷史悠久的餐廳,擺上創始人跟歷代經營者的照片也是合情合理。
更不用說被名人造訪過的照片合影了,都是這家餐廳的品質保證。


桌上擺的調味料也相當簡單。


主打菜單就是第一個Grilled Meatball跟Lamb Shesh Kebap了!
因為我不敢吃羊肉,所以果斷點了烤牛肉球。


菜單反面則是甜點、飲料跟一些小零嘴,十分簡單的菜單。


首先上來的是無限供應的麵包。


後來看到當地人每桌都點了優格(Ayran),我也好奇點了一杯。
沒想到喝下去後味道居然是鹹的,也不能說難喝,只不過喝習慣甜優格,就覺得土耳其的鹹優格真是相當特別。


上場了!烤牛肉球(Grilled Meatball)!!!雖說是烤牛肉球,但卻是長條型的呢~


味道還不錯,鮮嫩多汁,不會太過死鹹,吃的到的是肉為純粹的鮮甜。
後來服務生還來上了一些辣椒醬,雖然說是辣椒醬,但卻不怎麼辣,烤牛肉球沾點辣椒醬反而更加提味。


我看到隔壁很多當地人都是這麼吃的,把麵包撕一半,夾上烤牛肉球,再淋點辣椒醬,味道整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因為麵包本身是乾,而烤牛肉球則是濕,兩兩中和反而吃出一番風味😋😋


這是隨餐附贈的烤醃辣椒,味道不怎麼辣就是了,就是有點酸澀,而且有很重的青椒味,個人不是很愛...


最後一定要來碗湯,這是由扁豆製成的湯品,喝起來有豆類沙沙的口感,味道濃郁,不鹹不淡,很適合做為整個餐點的結尾。

很感謝當初當地人推薦這家餐廳給我,不然土耳其街上這麼多的餐廳,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這家店了呢😔
吃了美美的一餐後,又有精神的接下來的觀光,伊斯坦堡,我來啦~~~😁😁😁

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
地址:Alemdar Mh., Divan Yolu Cd. No:12, 34122 Fatih/İstanbul
開放時間:10:30~23:00
電話:(0212) 513 64 68
網站:www.sultanahmetkoftesi.com
✤更多的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