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 錫比烏/老城區城牆附近【Crama Ileana】極具當地特色.美味.歷史性的羅馬尼亞料理

錫比烏(Sibiu),位於羅馬尼亞中部,是一個相當清幽的觀光小鎮,而這裡剛好也是我一個羅馬尼亞朋友的出生地,朋友在聽說我要來這裡時,便推薦了我好幾家相當不錯的餐廳。
後來在看了看距離跟價格之後,便決定來這一家Crama Ileana餐廳吃看看。
雖然這家餐廳不在熱鬧的老城區內,但離老城區的城牆距離不到一分鐘,而且也不會太多人,遠離觀光客的地方,反而別有一番意境。


一來到這家餐廳,光看外表就相當有民族色彩,但因為招牌不是很清楚,一度以為這裡是餐廳的後面,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樹的旁邊有餐廳入口。


其實因為被樹擋住的關係,我一直都沒看到這個路口,跑到前面的飯店去問才發現這個地方。
從入口進入到地下室去,就會發現到原來正是這家餐廳沒錯呢~~


裡面內部裝潢承襲外觀,也是走當地民俗風格。


整體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原住民風格。


整潔的擺上餐巾紙、刀、叉子等等。


杯子超級可愛的,好想帶個回家~~~



稍微看了看牆上的擺設之後,拿起桌上的菜單,好好研究一下要吃什麼。
這裡餐點相當多樣化,而且菜單上面都附有英文,所以並不難點菜👍👍👍
以下菜單皆可點圖放大🔎
匯率為1 RON比7.5台幣









點好菜後,就坐等餐點了~~~


先上來的是檸檬汁,酸酸甜甜的口感,沁涼消暑得滋味,很大一杯,相當實惠。


Ciolan De Porc Cu Varza,這是朋友點的餐點,高麗菜搭配獨特醬汁,下面則是煮的軟嫩的豬肉,味道還不錯,有點油膩,但搭配生洋蔥一起吃會比較有些清甜。


Ciuperci Sote,這是炒磨菇,吃起來很香,而且有底酸,所以很開胃,主要這盤也不貴,才50台幣,很大一份。


Tochitura Cu Carnat De Casa,最後這是我點的餐點,我還蠻喜歡的。
黃黃的是Polenta,中文意思為玉米糊,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就跟白米一樣的主食,但跟著獨特的醬料,還有煮軟嫩的豬肉,味道整個超棒,香腸外皮烤得酥脆,整體餐點相當美好,而且很大一份,相當超值。

有來羅馬尼亞,絕對不能錯過當地的餐點,雖然接近土耳其料理,但卻擁有獨樹一格的美味!

Crama Ileana
地址:Piata Teatrului, 2, Sibiu 550172, Romania
電話:+(40)0040 269 434343
營業時間:12:00~02:00
官方網站:www.cramaileana.ro
✤更多的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